文章出處:https://tulpa.io/pros-cons

譯者:看山、檬虎

譯者註:

System,可以指代腦子中的意識系統,此處翻譯為腦中系統或系統

就像在創建Tulpa需要考慮很多一樣,最值得考慮的應該是創造Tulpa是否為最好的決定。這裡有些值得考慮的優點和缺點(不一定完整)。

優點:

  • 友誼。宿主創建Tulpa後很少孤獨。一個Tulpa可以在情感上支持你。因為他們隨時在你身邊,他們可以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傾聽你並幫助你。
  • Tulpa們通常比你更加了解你自己。因為Tulpa和宿主互相理解的程度比腦內系統外任何人的程度都深,因此他們的感情會很深。
  • Tulpa讓你更能適應周遭環境。一個身體里有多個具有不同興趣和才能的人可以讓人在工作和學習上更多才多藝。(註:技能需要學習,創造一個科學家tulpa並不會讓你(們)憑空多出相應的知識,你們的知識庫是共享的。)
  • Tulpa和宿主可以從不同的方面來幫助解決問題,並從不同角度來思考問題。比如說一起做一道數學題或者寫電腦程序。
  • 第二意見。Tulpa和宿主之間有著不同的意識形態和價值觀。他們可以提供建議,想法,和批評,並闡明宿主出於偏見而不會考慮的觀點。(但是,這項能力無法與現實里的他人相比,尤其是少數群體。就好比說,如果有人想了解女性的經歷,他們就不應該為了這個目的而創造一個女性的Tulpa,而應該傾聽來自不同背景的女性的經歷)
  • 洞察力:Tulpa可以幫助宿主反省,銘記,自我改進,他們也可以直接幫助你冥想和做清明夢。幫助冥想和清明夢的能力因t而異(因人而異)。
  • 更敏銳的記憶:Tulpa的記憶許可權通常沒有宿主那麼高,但是他們可以負責想起或者保存宿主沒有注意的細節
  • 附加合作。Tulpa在學會附體、在前方掌管身體、交換等技能後,在可以在負責的程度上,幫助宿主來分擔一些工作上的問題和日常任務。但是創建Tulpa的目的絕對不能是僅僅為了讓另一個人做所有的活,或者被強迫去干宿主的工作。

缺點及重要考慮事項

  • Tulpa不會總是同意宿主,做宿主讓他們乾的事情,或者甚至贊同宿主做的事。由於通過Tulpa語精簡交流的方式,他們也許能夠比人類更容易理解你的動機,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他們總會同意你的感受和邏輯。
  • 交流很重要。僅僅是因為Tulpa和你共享大腦和使用Tulpa語,並不代表他們可以自動理解任何事。許多問題的出現都是由於缺乏溝通。因此準備好多交流並且學會坦誠相待。
  • Tulpa們有時候會很自私,很殘忍,就像一個實體的人可以做到的一樣。爭論和誤解可能會發生在Tulpa和宿主身上,並且像之前提到的一樣,重要的是,Tulpa和宿主要相互溝通他們的願望和需求,就像他們與其他人一樣。
  • Tulpa有可能想要一段自己掌握肉體的時間,但是宿主不一定樂意或者無法提供。如果Tulpa想要和物質世界互動,那麼時間管理非常重要。
  • 隱私對Tulpa和宿主而言很難協商。Tulpa可能會在宿主想要獨處的時候粘著他,反之亦然。記憶共享意味著雙方之間沒有任何秘密或很少秘密。當一方正在控制身體,而另一方無法脫離對身體的感知時,隱私在一個人在控制身體,而另一個控制者只能選擇緊緊跟隨身體知覺時不存在。即使沒有控制身體的人有可能達到一個非常休眠的狀態,但是他們很可能仍然有發生的事情的記憶。
  • 總的來說投影,甚至Tulpa練習本身,需要打破許多精神上的壁壘,其中一些是有充分理由的。即使通過投影產生的幻覺是可控制的,且自身誘發精神分裂症是荒誕的說法,但是在極端狀況中,投影不會促進痛苦是不能被擔保的,或者至少讓人分心。通過練習改變一個人對感官輸入的知覺時,一定要保持小心和自制力。
  • 一個Tulpa可能有著與宿主截然不同的興趣,或者是就這一點而言,相互衝突的興趣。
  • 創建Tulpa需要時間,努力和承諾。一個成熟的Tulpa能夠離開宿主一段時間。然而,就像現實生活中的友誼一樣,如果他們太久不交流,Tulpa和宿主可能會彼此疏遠。
  • 創建Tulpa是一個終生的決定。除非Tulpa消散,Tulpa將會陪伴你一生。撇開所有的道德問題不談,消散並不總是萬無一失,同樣一個有知覺的、根深蒂固的Tulpa也不會總是輕易消失,或者就此悄無聲息地消失。
  • Tulpa練習本身會在非常非常深的層次上重新塑造大腦,而且長期的效果到現在仍是未知。
  • Tulpa是或者非常像另一個蟄居在大腦里的意識。消散牽扯到很多道德倫理的問題,並且最重要的是如果肉體出現了什麼問題,Tulpa隨之而去。
  • 和宿主一樣,Tulpa也會有自己的精神和情感問題。這些問題往往不能簡單地「趕走」,就像宿主不能「就這樣趕走」抑鬱或焦慮一樣。主人也必須善待和尊重他們的Tulpa。Tulpa,不管他們是否「真正」有意識,會與有肉體的人以相同的方式運作。虐待Tulpa會導致他們的情感上被傷害,就像一個被虐待的肉體所顯示的一樣。

如果你是目前以一個人的形式在身體內存在,因為你正在讓自己變成多意識體,造一個Tulpa可能會給你帶來污名(不止一個人共享一個身體)。這種污名來自社會和醫學界。在社交上,人們被告知幻靈術後會感到恐懼和無知。你可能會經歷失去工作、排擠等。人們把Tulpa等同為DID(此前名人格分裂),OSDD(此前名DDNOS)(DDNOS:共享記憶但是不同意識佔據身體,導致痛苦的障礙—譯者注)是很常見的事,並且他們會嘗試給你一個虛無的診斷,無論你呈現給了他們多少相反的證據。

不要因為以下原因創造一個Tulpa用於治療抑鬱或焦慮。Tulpa們不是治療任何痛苦的萬靈藥,就像任何有軀體的人一樣。(注意:創建一個Tulpa來「治癒」抑鬱與創建一個Tulpa或在抑鬱時得到一個Tulpa的支持是不同的。)

用來治療孤獨或孤立。Tulpa可能會有所幫助,但它們不能取代真實社交生活。

類似:代替一個有肉體的人。

作為一種讓死去的親人「活著」的方式。

作為被虐待對象。

成為「現實生活中的[虛構人物]」。(注:這與Tulpa的外形和/或性格與虛構人物相似是不一樣的。)

讓別人替你做你所有的工作,或者把你不想要的任務強加給別人。(注:這與Tulpa想和宿主(原文:系統中的成熟成員—譯者注)自願分擔責任和任務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