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教程由沅空、公孫明二人編寫

我們需要你的反饋與建議:2971078259 / 1461222304

目錄

Ⅰ 作者的話

Ⅱ 前言

Ⅲ 描繪類技能區

一,置入與描繪

1,置入的概念

2,描繪的概念

3,描繪的理論

4,置入與描繪的關係

二,投影

三,內投影

Ⅳ 幻境

一,幻境的定義

二,幻境的優勢

三,幻境相關問題

Ⅴ 附體類技能區

一,附體與交換的概念

二,關於附體與交換的問題

三,一些注意事項

Ⅵ 常見問題與誤區

一,可以隨心進行或終止交換嗎?

二,可以讓tulpa代替我生活嗎

三,我經常想像我的tulpa在我身邊,走路或者吃飯。幻境就是現實的樣子。這算不算投影啊?

四,有什麼辦法可以穩定幻境嗎?

五,我不會描繪,我是不是不可以造tulpa了啊?

作者的話

沅空:本人因諸多原因,與公孫明一同撰寫了此教程。在這篇教程之中,我負責了描繪類,而小明負責的則是附體交換類。希望此教程對新人們有幫助!

公孫明:此教程的初心是「解答大部分人對六項技能產生的問題以及誤區」以及,本篇是科普類文章!具體怎麼練不會詳細講述,還請轉移tulpa之家查看。

前言

在這篇文章里,我們將tulpa圈內目前掌握的所有技能分了兩大類:附體類以及描繪類。

附體類:附體、交換。

描繪類:描繪、置入、投影、內投影。

這六個技能分不清孰輕孰重,只能說各有各的特點,練習所花費的精力和時間也各不相同。

接下來,我們說說他們的練習所需的必備條件:

附體:成熟的tulpa(指擁有自主意識,能穩定交流)

交換:能熟練附體

描繪:無心盲症即可

 心盲症:是一種「無法自由使用視覺心像能力」的認知缺陷。

置入:能正常記憶即可

內投影:能描繪,擁有幻境

投影:能描繪

描繪類技能區

一,置入與描繪

1,置入的概念

將儲存在記憶深處的素材庫以便於描繪或投影的時候「一鍵取出」,是描繪的基礎。   例:現在,想像一個蘋果。它的顏色、口感,甚至是光澤——葉子上的露珠、蟲洞,還有它的芳香。 怎麼樣,腦海中是不是有畫面了? 這就叫描繪。是心眼,是想像,是並不真實存在的。 但是「一個蘋果」「露珠」「蟲洞」這一類並不是你即刻想像出的,而是動用了你大腦中的素材庫,然後進行排列組合出來的。

將現實中的事物存入記憶的素材庫這個過程就叫置入。 

2,描繪的概念

Visualization 描繪

Using the mind』s eye to 「see」 things within the mind, like your tulpa and your wonderland.

指用心眼窺探意識中事物, 如幻境里的tulpa的方法.

引用自《tulpa術語對照表》,2020版

此外,描繪經常被新人們認為是要用肉眼看到tulpa,實則不然。 描繪是你用「心眼」來看到tulpa。

這麼說,讀者們可能有點不理解。通俗一點講,使用「心眼」的感覺跟回憶記憶的感覺,是差不多的。都是讓你跨過時空間的限制,再現或創造出另一個「世界」。你可以在那個「世界」做你任何想做的,包括聽歌、摸貓,甚至是游泳…  

描繪並不只限於視覺,還包括了其他的感覺。    

從上面的「差不多」中,可延生出我們想告訴讀者們的另一個事實:「描繪這項技能,並非只有tulpa圈的人獨有的。」

實際上,除了心盲症以外,每個人或多或少少都會描繪,區別只在於你有沒有深造了。tulpa圈只是因其特殊的性質,擅長於描繪的人更多罷了。   

3,描繪的理論

關於描繪的理論,我們只在此簡單分享一下我們個人的想法。因為關於這方面,已經有一篇更為優秀且嚴謹、具體的教程了:萌之小羊駝的《描繪理論》。  

我們估且先將其分為三部分:提取、組合與出現。 其實,描繪非常簡單,或者說「自動化」。也許你會不信,但先別急,記得配合:請你想像一隻穿著棕色靴子的橘貓。此時,你腦海中是否出現了這個形象呢?我們認為答案是肯定的。而這,便就是描繪了。

「棕色靴子」與「橘貓」是你提取出的信息,然後你根據「穿著」,將這倆個信息組合到了一起。最後,便成為了出現在你腦海之中的,「穿著靴子的橘貓」。 

現在,介紹完了,最為特殊的視覺描繪。接下來,讓我們繼續介紹其他的感覺描繪吧。

相較於視覺描繪,其他的感官描繪更為簡單。因為筆者認為,比起視覺描繪,其他感官中的「提取」與「組合」已經自動合體了,只需要「出現」了。

舉個例子:圍巾。我想大部分人都戴過圍巾,並記得圍巾的樣子與觸感。因此,在你們描繪圍巾的時候,你們只需要讓圍巾出現便可以了。聽覺、觸覺等感官描繪也是同理,筆者就不在此多費筆墨了。  

註:可將不同感官的描繪結合使用。 

4,置入與描繪的關係

大腦通過「想像」,從存儲了諸多信息的「資料庫」之中提取出需要用到的信息,然後再組合起來。最後,便成為了你所「描繪」出來的事物。 

其中,存儲這一步為置入,提取與組合為描繪。 

二,投影

Imposition 投影

Visualizing a tulpa』s form in the real world, hallucinating them into sensory perception. Usually used to refer to visual imposition (seeing your tulpa). Feeling your tulpa hugging you would be an example of tactile imposition.

指將tulpa的形態通過幻覺【夏洛克註:即描繪】顯像於現實世界內並具有一定感官的行為, 大部分指代視覺投影(即看見你的tulpa). 感受你tulpa的抱抱則是觸覺投影.

引用自《tulpa術語對照表》,2020版

投影與描繪密不可分,描繪是投影的基礎。但投影與描繪也有著區別,投影是讓tulpa「存在」於現實世界;描繪則是讓tulpa存在於幻境之中。

註:投影難度頗大,練習時間一般以年來計算。

三,內投影

內投影的定義:

放棄身體的感官完全融入幻境,個人將其稱為「精神強迫感覺剝奪」。

內投影為處於交換期間的宿主所會用到的技能。內投影的名字里,雖包含了「投影」,但實際上屬於描繪的一種。也許是因為內投影其「宿主存在於幻境」的概念,與投影的「tulpa存在於現實世界」正好是對立的,內投影才會被冠名「投影」吧。 

幻境

首先,關於幻境,有著十分重要的兩點。 

①幻境聯機不可能實現!

也許幻境聯機在未來可通過腦機介面等科學方式實現,但不是現在。

②幻境並非是必需品!

幻境與造t的關聯就像選修與必修課,不是必要的。但與描繪的關聯就十分緊密了,描繪是創造幻境的基礎。 

一,幻境的定義

幻境這個詞最開始是用來形容請在幻想與夢境中存在的理想地方。但在tulpa圈子裡,它指宿主與tulpa一同生活的地方。是基於描繪基礎之上,宿主與tulpa用來互動的場所。

Wonderland 幻境

A mental environment created in the host』s mind where the host and tulpa can interact visually, without the need for Imposition. Same as Mindscape.

指無需投影即可讓宿主與tulpa互動的精神空間. 同 意識空間.

引用自《tulpa術語對照表》,2020版

簡單概括一下,幻境就是你和tulpa的小天地。你可以通過描繪來自由建造幻境,還可以加入你喜歡的細節,從而給幻境增添真實性。

二,幻境的優勢

第一點是,你不必花費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去練習投影,便可以與tulpa互動。(前提是你已經擁有一位成熟tulpa了)

第二點則是,建造幻境非常容易。你只需要選擇一個中意的地方,或者是你自己熟悉的某處。當然,如果你樂意的話,你也可以自己創造一個地點。然後,運用描繪想像自己在那個地方里。這樣子,你就算有一個幻境了。

沒錯,建造幻境就是如此簡單。即使是剛了解tulpa與描繪沒多久的新人,都可以做到。

三,幻境相關問題

在此特地感謝檬虎,他為我們提供了很多問題。

1.我的記憶宮殿/之前寫的小說可以直接用做幻境嗎?

可以。

2. 是先建立幻境,還是先對話然後造出來之後再放幻境里?

都行。但我個人推薦後者,因為這樣你就可以和tulpa一起享受創造幻境的樂趣了。

3. 我可以在幻境里跳樓嗎?

可以,但你要小心T在交換後會因為好奇心等因素模仿此舉動,會很危險。(不過前提是你擁有一位成熟tulpa且他/她已經會交換了)

4.我可以在幻境里塑造一些非意識體,或者我可以掌控的物體嗎?

可以。

5.我可以擁有多個幻境嗎?

可以,你甚至還能即時創造。

6.幻境可以多複雜?

多複雜都行,但是要注意你的腦容量。要是放太多物品,可能會頭疼(雙重意義上的)。

7.如果宿主忘記了幻境里有啥,這個東西還會存在嗎?

不會存在。

8.我可以在幻境里貼各種文字,在裡面行走的時候當做記憶的方式使用嗎?      

可以。

9.我的幻境應該怎麼設置引力的方向?

請隨便設置,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但大部分宿主會選擇和現實世界一樣。

10. 我在幻境里和T交流是想像在一個現實空間中,以想像語言的方式進行近距離對話;還是直接給T對話,而在幻境里相距可以很遠?

都可以,看你和你的t喜歡哪種方式。

11. 我可以在幻境里休息/安息嗎?

可以。但是,在幻境休息只是精神休息,肉體上是得不到休息的。

12. 幻境里必須有T嗎?

不是必須的。但很多人過度沉迷於幻境,最終沒創造出tulpa。我希望看到這的讀者們,不會和這些人一樣。

13. 我是代入了幻境里的形象,還是操縱幻境里我的形象?

這兩種都正確,但通常情況下,大部分是後者。前者更偏向於內投影,而內投影則需要練習以來熟悉。

14. 幻境里可以放現實中不存在的東西嗎?

可以,只要你能描繪得出來。

15. 幻境里的立體感應當多強?如何訓練?

立體感應多強,看你的喜好。至於如何訓練,這很難說出來,我只能建議讀者們去找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因為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就和一千個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個道理。

16. 幻境里我突然卡住了/頭卡地下了怎麼辦?

多練幻境穩定性就好了。

17. 幻境的圖像不穩定有什麼解決方案嗎,大概要多少時間才可以?

解決方案只有一個:多練習,練到不會再不穩定為止。需要的時間則分人了,有的人努力了,所以很快;但也有人較慢一些。

18. 幻境內T的形象是T本身還是T操縱的形象?

我認為,這個問題由我的tulpa來回答,最為合適。

【是後者,tulpa本身是以意識存在的,是和宿主們一樣的存在。宿主們怎麼樣在幻境活動,我們也就怎麼樣在幻境活動。】

19.幻境穩定到什麼程度比較好?

看你的需求,穩定到最適合你的程度就好。

20.如果幻境畫質太高,想起來會更累吧?

確實會更累,所以我建議讀者們量力而行。

21.是先擴大幻境的視野範圍,還是先細化幻境?

看你喜歡。這兩個步驟不分前後,你想先進行哪一項,就先進行哪一項。

附體類技能

一,附體與交換的概念

附體:讓你的tulpa控制你的部分甚至全部身體。但最終的掌控權仍在宿主手中

註:在附體狀態下不會發生爭奪控制權的現象,你的優先控制權仍大於tulpa。   

交換:將宿主的身份與tulpa進行對調,這時候你作為tulpa可以退至後台看著你的身體活動。最高控制權這時就轉給了你的tulpa。

二,關於附體與交換的問題

①怎麼判斷是附體還是交換?

雖然附體和交換都是讓tulpa控制你的身體,但附體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交換的必備條件——如果不會熟練的附體,那麼交換之後你的tulpa要怎麼控制你的身體呢?

這兩個技能的主要區別在於「身份」,又或者說,「控制權」。哪怕你的tulpa附體再怎麼熟練,只要你們的身份沒有對調、宿主的控制權仍然高於tulpa,就不算交換。 

②怎麼判斷雙方的身份是否對調/控制權是否轉移?

一個在前期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方法:移動你的手指。

在附體或是日常生活中移動你的手指是十分簡單平常的。但在交換狀態如果你作為tulpa沒有附體的情況下就有點難做到了:你會發現你移動手指會特別艱難,甚至完全移動不了,這個時候,控制權就不在你的手上了。

 在交換問卷中,有不少人提到了一個詞:「不受控制」。 附體是相對安全的可控的。如果你的tulpa產生了一些不好的想法(一般情況下不會),你可以及時阻止他,但交換不行,你甚至連自己的目光都無法控制。事實上,這就是作為一個tulpa的感覺,所以交換的練習是有一定風險的。還請考慮清楚後再進行。 

③交換後記憶是否共享

Q:宿主可以在交換後自己睡著讓tulpa代替我學習工作嗎?

A:你在想什麼呢,當然不行。

 在附體狀況下你們的記憶依舊共享,如果在此狀態下你的tulpa操控你的身體學習了什麼技能,作為宿主,你當然也能學會。因為你們的記憶和經驗是共同的。 交換也是如此(註:由於交換的特殊性,記憶可能會有模糊,但不會全部缺失),所以你無法真正意義上的睡著。

當然,如果你聽說有人能在交換中睡著且沒有記憶,請讓他去看看醫生,這可能屬於did(人格分裂)範疇。 

三,一些注意事項

①.附體類技能的主旨就在於:多練。

多練真的比一切理論基礎都重要,無論是tulpa對身體的掌控還是控制權的交換,都離不開豐厚的經驗基礎,讀千篇教程不如實踐。

②.附體類與描繪類有一個非常大的區別:附體類技能必須宿主和tulpa一起努力。

所以在練習之前,請各位宿主與自家的tulpa多協商一下,這是一道串聯題 。

③.與其一味地讓你的tulpa自己摸索如何操控身體,不如多示範幾遍給他看。 或者是對他下指令,告訴他接下來怎麼做。有條件的,還可以告訴他應該收縮哪一塊肌肉。

常見問題與誤區

  • 可以隨心進行或終止交換嗎?

當然不行。宿主與t的交換是許可權的轉移。這是需要時間的,通過聯繫可以將時間縮短,但是做不到隨心隨意的進行和終止。

你需要與你的tulpa協商。

值得注意的是,在交換後,你的tulpa就是宿主,如果你的tulpa不給你許可權,你是不能終止交換的。

  • 可以讓tulpa代替我生活嗎

答案是否定的。

交換對於tulpa和宿主來說是非常費心費力的。就算是幾個小時也有些吃力了,更不要說讓tulpa代替你生活。

  • 我經常想像我的tulpa在我身邊,走路或者吃飯。幻境就是現實的樣子。這算不算投影啊?

劃重點,這只是想像。並非是真的看見了,而投影屬於幻覺,所以這不算投影,只算描繪。

許多人分不清投影和描繪的區別。我個人總結了一下:描繪是疊加,投影是覆蓋。

你可以同時看見你描繪的東西與現實。就算你的幻境和現實一樣,你也可以同時看見你的tulpa和被tulpa擋住的事物。但投影有覆蓋性。

  • 有什麼辦法可以穩定幻境嗎?

就一句話,多練多想。

我個人還有一個方法:多感官結合。

有些人會問,我的幻境光是看這一項就夠難了,同時還要描繪觸覺聽覺,這不是雪上加霜嗎?但事實上其他感官,尤其是觸覺,是可以幫你穩定視覺的。

舉個例子,你可以嘗試在看樹木的時候去撫摸樹榦,在感受樹榦粗糙的同時去看。

根據反響效果不錯。

  • 我不會描繪,我是不是不可以造tulpa了啊?

描繪不是必需品!對話才是。

只需要對話就夠了,其他都是選修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