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迷熵-Phanon

(本篇是根據個人曾經脫離長期交換狀態時出現的情況進行總結,並整理了點『可能有用的實行思路』,希望能給大家一定的參考)

可結合前篇的『交換期間宿主相關體驗分享(2023.2.3更新)』進行閱讀

從交換換回後,我對現實和幻境的身體間一度出現一種很強的隔閡(感覺兩個身體是套在一起的一大一小兩個盒子,現實身體是大盒子,意識身體是裡面的小盒子,控制身體時經常動的是小盒子而不是大盒子),換回後甚至一時間找不到正常控制現實身體的感覺,最後通過心理暗示(想像外面的身體是外骨骼裝甲,讓自己進入穿上外骨骼裝甲)才較快找回控制現實身體感覺——算被迫體驗了一輪附體的感覺。而之後一段時間裡也經常出現『明明是現實身體有體感我卻下意識動幻境身體』的情況。

很多人在和他做附體訓練時都提出過『能感覺到有別的力量在施力,可現實身體卻幾乎沒動』的情況。結合這次的體驗,我認為很可能是因為幻境和現實身體的隔閡加上兩者控制起來不太一樣,結果導致t在控制時很容易變成把力用在自己的幻境身體上,大部分力量並沒有成功給在現實身體上。

結合成功找回現實身體控制感的經驗,和自己對控制幻境和現實身體做出不同行動的練習經驗,我認為要成功附體,t可以往這些方向著手:

1.打破幻境身體和現實身體的隔閡感(如將現實身體與幻境身體重疊,方法類似我上面的自我暗示)

2.學會並習慣另一種身體的控制方法。

附體步驟很多材料都有提到需要宿主放鬆身體不動,讓t嘗試進行控制,我從個人體驗上進行比較具體的一些補充建議:

開始附體練習時t先不要急著馬上去動,而是將注意力放在需要練習控制的部分,由宿主先控制這這部分肢體做動作,t在此期間仔細感受和記憶控制現實身體是什麼樣的感覺。宿主結束控制放鬆身體後t再嘗試以同樣的施力方式控制身體。

宿主要做的雖然只有放鬆不動,但實際過程里很容易犯兩個問題:過於專註於讓自己保持靜止,結果反而導致身體繃緊。或在t施力時下意識為保持放鬆而拚命放鬆肌肉,導致t沒能成功控制肌肉運動。

實際上在t行動的期間宿主只需要和平時一樣平躺/靜坐/正常放鬆肢體,最好處在一種平時放鬆發獃的狀態,對肢體的自然行動保持無視。(不要刻意維持放鬆的狀態)

(個人感覺單手抱著手機/Pad躺床上看長視頻的時候就挺適合附體,宿主夠放鬆並且不會那麼容易注意到其他肢體動(手動狗頭)。)

一些個人在後台進行附體和交換時的體感:

1.最初一度忘記怎麼控制現實身體時,嘗試控制現實身體期間有明顯感覺到一層壁壘(現在可能是恢復控制久了,已經變成了一層有輕巧彈性的果凍),下意識控制身體時動的總是幻境的身體。

2.將『手』伸向那層隔閡或試圖伸到現實身體中時,本能有種隔閡牆在另一個不屬於幻境的空間的感覺,繼續向上伸手,有一種頂破了一層膜、意識脫離幻境軀殼上升到了另一層面的感覺,到了另一層面的部分有種漂浮在虛空中的感覺,此時想像這部分溶入虛空後按控制幻境身體的感覺控制可以控制現實身體,不過此時對現實身體的實感似乎還不是很強。(此處的『手』指意識中自己認知是手的部分)

3.用穿外骨骼心理暗示來控制現實身體時,隨著著裝完畢的心理暗示進行,我感覺兩個身體之間的隔閡感飛速減弱,最後現實身體輕薄貼在了幻境身體上、彷彿穿上了一層感覺不到有穿上的貼身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