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迷熵-Phanon

主要是一些個人交換體驗的整理。

【交換時體感部分(含與已知幾位可交換宿主詢問確認過相同或類似的感受)】

1.交換期間宿主往往大部分時候會處在一種意識放空狀態,可以知道目前的行為不是自己在做,被明確對象進行問話也會回復,但是自己幾乎不會思考。有時的情況似乎是個人意識持續但分不太清此時思考的是自己還是其他人。

宿主時不時會短暫清醒自我意識一陣,然後又不知不覺回歸上一狀態。而嘗試維持意識在幻境行動時,注意力很容易不知不覺被現實的東西吸引並重新陷入上文提到的狀態。

目前發現t行動時前台內存佔用過高(如專註處理現實事務)有可能導致這一情況,在嘗試讓t在前台時平時有意只佔一半空間後放空現象改善為能意識到自己是在旁觀,在比較不需要專註的時候可以自如在幻境行動。

2.交換期間宿主能夠大概知曉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對於具體過程和細節內容的記憶是模糊甚至完全空白(清楚記得有看到全程,但無論怎麼樣都記不起其中細節),即使是背書時自覺意識清晰和t一起專註背了的內容,交換回來後關於背誦內容的腦內記憶也會一片空白。

重新交換後這部分記憶會恢復。

3:交換期間現實身體接收的感知會給宿主一種『不是自己在體驗』的陌生和無關感(即使被燙被夾宿主也是以旁觀狀態默默看著,而控制身體的t則在叫痛),儘管宿主對現實身體的感官信息接收感往往和平時沒有差別。

【可能有個人情況干擾部分的體驗】

情況前置:作者在幻境中有自己的身體(有獸耳尾巴),且通過長期練習(或許也有自我認知上幻境形象才是自己的緣故)已經一定程度能夠無意識控制幻境的身體,高興、認慫等情緒時耳朵尾巴會做出對應情緒反應,情緒高漲時自己能明顯感覺到尾巴在大幅度快速搖擺,甚至還有幻境身體的生理反應。並且可以在明確把幻境和現實身體分開行動而不會被現實身體動作感官干擾。

(情況概括為『有特地進行內部身體方面的強化練習』與『比起現實身體更認同內部身體才是自己真實面貌』)

感知到的情況:

1.交換後明顯有種『幻境的感知更為真實』的感覺。而長期處在交換而不換回控制的狀態下,換回來時會對現實身體的控制會產生一定的陌生感,現實身體異樣時會下意識用幻境里的身體進行反應、行動時很像t初次附體一樣僵硬,想像自己用控制機甲的方式控制現實身體等能夠快速消除這種陌生感(不做的話陌生感馬上又會出來)。

2.在幻境受傷時現實身體對應部位也會有同樣痛感的情況(初期感官比較弱,只有特別重的傷才會在現實也感知到,現在則是普通傷口也會有感覺),內部身體傷勢嚴重時會完全無法維持對現實身體的控制只能後台養傷。

【後來從長期交換換回時的體驗】

小鏡(t)在確認我精神狀態沒問題後同意了讓我到前台,但在行動過程中身體控制權卻經常不知不覺又會被她拿回去。

我回憶起以往的交換情況感到不對並猜測可能並沒有交換成功,於是重新和她研究了交換。最初讓她試著像做信任挑戰一樣放心大膽往後倒進幻境身體里,嘗試期間我能感受到她在把自己往意識深處沉、努力把自己意識往幻境身體中按,但同時也能感覺到有一層膜始終兜住她,讓她只能在前台所處的『空間』而無法沉入深處(像被吊床兜住一樣)。

此時我想起之前精神狀態剛恢復正常試圖交換回前台時那種『穿過一層膜』感覺,於是讓她試著『穿過膜』,這次她成功回到了幻境身體中。

兩個人同時在前台時,我會在意識層面上明確感覺到背後有個人,而她回去時則會明顯感覺到背後一空。

當晚在研究自己幻境的意象時,我突然意識到自家在穿過不同幻境和意識空間時會習慣運用『空間裂縫』開門,而在我的認知中『前台』同樣也屬於一個意識空間,甚至那層膜本來就是屬於意識空間之間的壁障。於是我讓她試著不直接穿越膜,而是用開啟空間裂縫的方式來穿過膜進出前台。結局是成功達到了同樣的進出前台效果,只不過在裂縫關閉之前在我感知里她的意識依舊有些許留在前台並沒有完全離開——類似一種牛奶瓶里始終有一點牛奶留在瓶底倒不幹凈的感覺,直到裂縫關閉才會感覺到她確實回到幻境而不是還待在前台。

補充:

個人的感知里穿過膜的感覺像穿過泡泡(區別是那層膜比現實泡泡膜厚也更有韌性,在小鏡把自己往幻境按但是被膜兜住時有明顯體感,但是穿入時的感覺本身與穿過泡泡無異)而泡泡沒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