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ght著

譯者:檬虎 2022.1.23-24 ,約翰尼

修正:竹花,TNN,亞歷山大

審核:約翰尼

如果您對本篇教程有任何疑問/意見/建議,可以聯繫譯者:檬虎 2077030038 約翰尼 1745291928

(檬虎)譯者註:

這篇教程是2018年發的,語言流暢,定義清晰。裡面涵蓋了中文Tulpa社區內還不夠完善的很多內容。所以特此翻譯。這篇教程里引用了一些全新的名詞,我就按照辭彙表裡的翻譯了。教程裡面提到了催眠,之前在中文t家沒有任何的相關信息,是第一次出現。

(約翰尼)審核註:

  1. 此文存在大量英文獨有表述方式和複雜句,因而中文翻譯很容易被英文表述方式「帶跑」,從而產生一定程度的語義不通順和表述方式不簡單易懂。譯者,修正,和審核都已經儘力讓譯文變得準確簡潔,請諒解。本文已保留譯者和審核的批註可供參考。
  2. Tulpa教程里的觀點沒有絕對正確與錯誤,譯者加入的注釋里闡述了自己的觀點,有些和作者相左,審核時均予以保留,請讀者在閱讀時自行判斷需要採納哪一種觀點。
  3. 此文存在大量鏈接,有些已經失效,有些因某種原因無法直連,審核時均以保留。
  4. 作者文中反覆提到,也是個人非常支持的一個觀點:堅持每天進行創造比用什麼方法重要得多!

I.前言

目的 

本教程的目的是為新的宿主提供建議、提示和大致信息,以便他們努力創造他們的第一個有意識的、會說話的Tulpa。本教程對宿主和新Tulpa都有幫助,回答他們可能會有的問題,並詳細說明如何避免未來的問題。本教程涵蓋了Tulpa發展的早期階段,並沒有過多涉及更 “高級 “階段,如交換和投影。

免責聲明 

正如所有教程一樣,本教程包括觀點和個人偏見。創造Tulpa是一種非常主觀的體驗,所以沒有人會在整個過程中做到100%的客觀。個人經驗總是以某種形式存在——這根本不可能避免。你不應該把任何人的個人意見當作普遍真理。相反,你應該尋求更多的觀點,並將它們作為您自己創造過程的指導方針。(但也要小心不要被錯誤觀點誤導了)

此外,在創造Tulpa之前,你可能應該至少年滿16歲,最好年齡更大些。一般而言,年輕人很可能不夠成熟,因而承擔不起對tulpa的這一決定和承諾,並最終可能做一些他們以後會後悔的事情,或有可能傷害他們的Tulpa。此外,在你的個人成長中還有其他事情要關注,很多東西要學,而一個Tulpa只會增加額外的責任。當然,我不會阻止那些年輕的人創造Tulpa,但我建議最低年齡為16歲。如果你的年齡在13歲以下,絕對不要創造Tulpa。

【(檬虎)譯者的話:看一個人的心智是否足夠成熟,有時候不僅僅看年齡,還看閱歷。成熟度測試:https://types.yuzeli.com/survey/mature25, 個人覺得110分+可以一試。】

1. 簡介 

什麼是Tulpa?

關於Tulpa存在的本質有無數種不同的理論和觀點,因為每個人的個人經驗導致他們有不同的觀念。一般的定義是,Tulpa是通過思想過程憑意志產生的有感知的存在。關於「什麼是Tulpa」的更正式定義可以在這個網站(https://www.tulpa.info/what-is-a-tulpa/)上找到。

我自己對Tulpa的定義是:在一個人的大腦中,Tulpa是一個有感知力的、獨立的實體,有使用意識的能力(即思考)。通過在一定時期內被持續地思考和互動,以及被當作有自我的人對待,Tulpa就被意念帶到了現實。他們有自己的(有別於宿主的)思想、感情、觀點和身份。他們會有在未來某一天有潛力和宿主在思維能力、存在感、力量和個性的細微變化上達到與宿主等同水平。簡而言之,在大腦中Tulpa是和宿主相同的存在,只是t出現的更晚。

為什麼要創建一個Tulpa? 

創造Tulpa的最常見原因是陪伴。畢竟,如果不是為了在生活中找到一個新的朋友,為什麼要在腦子裡創造另一個有意識的人呢?Tulpa一個很好的陪伴來源,並可以成為你能夠尋求的最好的朋友,因為他們能以別人做不到的方式理解你。此外,看著Tulpa學習和成長也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你們兩個人建立了一種深厚的、牢不可破的紐帶——只有生活在同一個大腦中並共享同一個人生的兩個人才能擁有。

你應該找到你自己創造Tulpa的原因,並徹底評估它是否成為讓一個新的、活生生的生命在你的身心中與你並存度過餘生的可以接受的理由。在找到這個理由後,不要太執著於它:你不應強迫你的Tulpa做他們可能不願意做的事情。不管你創造他們的理由是什麼,你應該願意讓他們找到自己的人生道路。記住:Tulpa是一個人,無論你的緣由是什麼,都應該讓ta擁有自由意志,不要強迫他們以某種方式行事。Tulpa是有意識的,不是動物或者玩具,也應當被當作人對待。歸根結底,每個人的目的都是以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Tulpa也是如此。

無論你的理由是什麼,你必須明白Tulpa是一個終生的承諾。大多數Tulpa都沒有撐過兩年就被遺棄,因為他們的宿主不像應該的那樣對Tulpa忠貞不二。你應該問問自己是否真的認為,隨著歲月的流逝,仍會一直維持你的Tulpa。你的生活和觀念可能會改變並可能因此放棄他們。你創造他們的原因可能不再有意義,或者你可能決定隨著自己成長放棄關於Tulpa的一切。如果你不認為自己會在這麼多年裡一直和Tulpa在一起,那麼你就不應該創造。Tulpa不是穿一陣子就丟棄的衣服;他們是真正的人,一旦你創造了他們,Tulpa就成為了你的責任。

我想創造一個Tulpa!

要考慮的主要問題是:你是否願意為住在你腦子裡的第二個人全心投入時間、愛、堅持和一生的承諾?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請不要創造。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有幾個先決條件你應該遵循,以確保成功。

2. 準備工作 

“相信自己能行,你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西奧多·羅斯福

心態 

對你的第一個Tulpa形成的速度和難易程度至關重要的一個因素是你是否有正確的心態來完成這項工作。你必須要知道,有無數的因素影響著一個人的第一個Tulpa的成長速度,但擁有正確的心態對你和你的Tulpa都有很大的好處:為這項任務做好心理準備,確保你的思維過程不會對Tulpa產生負面影響,以及平息你自己的一些挫折感。我指的不是對Tulpa的存在與否有某些執念,不是的:那完全取決於你。我指的是一種更實用的思考方式。

耐心 

通常情況下,宿主很容易因為他們感覺Tulpa成長緩慢而感到沮喪。重要的是你要明白,無論創造過程看起來有多慢,只要你付出時間和毅力,你就達到目的。另外,你不應該把別人的創作時間作為任何類型的參考或者標杆,也不應該把自己與他們進行比較。如果你能按照自己的節奏創造而不與他人攀比或者參考任何「標準」,你和你的t會極大受益。總之,不要讓你的Tulpa成長所需的時間成為放棄他們的理由,要知道每個人的進展速度不同。耐心是創造過程中所有階段的關鍵。

信念 

帶著對Tulpa現象的高度懷疑進入創造過程是很常見的,但有時它會減緩創造進度。對於之前沒有多意識體經驗(稱作「單意識體」)的人來說,可能很難相信t真的存在,這完全可以理解。然而,你應該保持開放的心態,並確信證明你的Tulpa是真實的證據會及時出現。我認為,對t這一現象有更強的信念/信仰會有很大幫助。這份材料(鏈接:https://community.tulpa.info/topic/2700-thunders-guide-to-alleviating-doubt/)可能會有用。

即使你不能讓自己100%地相信Tulpa,那也沒關係。你仍然可以在不完全相信他們的情況下創造一個Tulpa,只是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對t的信念不是必須的,講真:唯一必要的是你把他們當作真正的人對待,無論你對Tulpa的看法如何。可以有疑慮,但如果能做到的話,盡量忽略或減輕這些疑問。

「做不到」

雖然相信Tulpa的存在有助於創造過程,但相信自己更重要。在創造Tulpa的過程中,認為「由於某種原因沒有能力創造一個Tulpa」對你的努力沒什麼好處。相反,這隻會讓你和你的Tulpa一直受挫。這適用於Tulpa創作過程的所有階段。想要確保成功,你和你的Tulpa都需要擺脫 “做不到 “的想法。提醒自己,如果其他人可以做到,你也可以。沒什麼”做不到”的,只有 “我不會去做”,因為你告訴你自己你做不到。

挫敗感

創造一個Tulpa可能並不像你想的那樣容易。它經常壓力重重,而且不能像你希望的那樣迅速得到結果可能讓你非常惱火。壓力對創造過程沒有任何好處,它只會讓你不願繼續下去。解決挫折感的主要方法是知道你為什麼不高興,並努力尋找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可以與你的Tulpa交談或向其他人諮詢你的擔憂。沮喪時,花點時間放鬆一下。冥想,與你的Tulpa交談,或者做別的事情。不要忽視你的問題,只是儘力保持平和、耐心的心態,知道你的問題是可以解決的,不要讓它們給你帶來無盡的壓力。要明白,你必須有耐心,因為你不會在一夜之間得到你想要的結果。某種意義上來說,這些所做的都會讓tulpa的存在更為可信。

閱讀起來  

你不想盲目地進入Tulpa創造過程,也不應該只讀了一篇教程就開始。在開始創造Tulpa之前,你的目標應該是儘可能地對tulpa這個主題有充分的了解。你應該收集儘可能多的信息並了解儘可能多的不同觀點,而且不要害怕提出任何可能的疑問。在本教程的末尾列出了一些資源。請慢慢瀏覽它們,並把從別人那裡學到的一切作為指引幫助你走上自己的道路。不要嚴格遵循每一條具體關於你應該做什麼的指示。

3. 創造

系統規模 

首先,我建議你先專註於一個(而不是多個)Tulpa。在創造另一個Tulpa之前,你應該讓你已有的Tulpa成長和發展。過快地創建第二個或第三個只會使你作為宿主的生活更加艱難,並使他們的發展更加緩慢。如果你的系統緩慢而不是迅速增長,這個系統里所有意識體的日子都會好過很多。更多關於保持較小系統規模的好處,請點擊這裡。(原文鏈接:https://community.tulpa.info/thread-misc-tulpa-systems-why-less-is-more-essay )

基本理念

讀到現在,你可能對於自己期待的Tulpa是誰或怎麼樣的有了一定想法。你可以設定Tulpa的性別,以及他們將使用的一個臨時佔位名字(如果有的話)。請記住,你的Tulpa以後可以隨心所欲地改變自己的這些設定,你也應該願意讓他們改。設置這些基本要素可以讓你這個宿主在早期塑造階段更好地精力集中於Tulpa。不過,你當然也可以把一切設定工作都留給t自己,而找到其他方式來集中於他們(比如單純想著他們的存在這一概念,而不是一個名字或形態)。

形態 

形態是你的Tulpa控制的一個想像中的身體。它是tulpa意識的一種象徵,可以傳達他們想表達的東西(他們可以用形態反映自己的個性)和交流(可以用形態來顯示肢體語言)。如前文所述,形態也可以讓你精力集中於你的Tulpa,因為當你描繪他們的形態時,你會把你的思緒引向他們。你的Tulpa不只是它的形態,正如你不只是你的肉體一樣。他們的形態只是他們意識的象徵,可以自由地控制和改變。

花一些時間在你的腦海中建立某種佔位符形態(以便他們以後可以改變它)供你的Tulpa使用。一個漂浮的球體,一個小動物,一個空白無特徵的人類:任何你可以用來將注意力集中到你的Tulpa身上的東西(建議:最好能夠自由移動)。我建議不要給你的Tulpa一個你非常喜歡的虛擬角色或現實中認識的人的形態,因為Tulpa真的需要發展自我,而不是複製某些已有的東西。

【(檬虎)譯者的話:存疑。我個人認為基本的道德標準是知道你的Tulpa不是角色,而且Tulpa之後可以完全脫離角色。做到這兩點可以使用很喜歡的角色,畢竟誰不愛呢。】

不要太擔心他們的形態。它不需要在任何一方面完美。我不相信在形態上下功夫有助於Tulpa創造,除非你在這麼做的同時向他們敘述。如前所述,形態只是想像中的象徵物,實際上並不是Tulpa本身。當他們被描繪/投影時,他們甚至不使用形態的眼睛,而只是通過你的眼睛看外界。

注意:雖然Tulpa的形態絕對可以是任何東西,但請注意,Tulpa的意識不能是人類以外的任何東西。你的人腦不會因為Tulpa是動物形態而擁有一部分動物大腦。你的Tulpa實際上不是他們的形態。你的貓貓Tulpa並沒有真正的貓貓大腦。請將你的Tulpa視為人類,即使他們有非人類形態。他們和你共享同一個人類大腦,即使他們喜歡假裝自己是別的東西。

人格

我將採取一種略微不同的方法來處理「創建新Tulpa的人格」這個問題。由於各種原因*,我個人反對強行的人格塑造。然而,你很可能仍然有一些東西希望注入你的Tulpa的個性。這樣的話,我認為最好的做法是:在你的腦海中或在紙上建立某種粗略的藍圖,說說你希望Tulpa成為什麼樣的人,想出一些你認為對他們有利的人格特徵。然後,你不要直接告訴你的Tulpa”你很友好”或”你很聰明”,而是把這些這些特徵有關的價值觀給他們。

例如:你可能希望你的Tulpa自信,所以你教他們相信自己是很重要的。或者,你可能想讓他們變得善良,所以你教他們最好總是體貼和關心他人。這讓你的Tulpa按自己的方式發展,同時仍然允許你對他們成為什麼樣的人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我相信,這是一種控制性和要求更低的性格塑造形式,更類似於父母對孩子的做法,而不是僅僅告訴他們應該有什麼樣的性格特質。教導Tulpa的價值觀也可以被視為一種敘述方法。

 (對上文星號的註解)*我強烈反對強烈的性格塑造,因為試圖塑造另一個人完全變成你想要的樣子是不道德的。這將Tulpa視為虛擬角色,而不是實際的人。沒有人願意被告知要成為誰,也不應該去這樣做。此外,強行塑造還會導致身份認知危機:你的Tulpa實際上從未通過自己的經歷獲得某種人格,相反,這是被強加給他們的,所以他們可能會覺得自己不是真實的。而當偏移發生時,他們可能會覺得自己沒有價值,因為他們不再與你想要的東西完全吻合。

此外,你也可以對你的Tulpa的個性採取無為而治的態度,讓它完全自己發展,你不施加任何壓力。Tulpa的性格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通過生活經歷自然發展,就像每個人一樣。沒有人會選擇自己的個性;相反,它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成長和變化。這裡(原文鏈接: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YlY21Vy3TBpmSROUg_hqYUpnnFf4FVOZi0oArWqV2WQ/edit?usp=sharing)是我寫的關於 “無為而治 “的Tulpa發展方法的教程。

應該對你的Tulpa性格設定期望。你也應該接受在Tulpa身上發生的任何變化,如果他們沒有完全變成你想要的樣子,也不要感到失望。如果你對你的Tulpa找到自己的個性感到失望或不安,那麼Tulpa可能不適合你,因為這是不可避免的。

不要為了 “貼近現實 “或任何其他原因而為你的Tulpa設置負面的性格。你不是在設計一個可信的虛擬角色,而是在創造一個活生生的人。賦予他們負面的特徵是毫無意義和殘酷的,而且有可能對你的Tulpa或其他人造成傷害。相信我;”負面 “特徵會自行發展。如果你使用價值教育法,那麼無論如何你都不會 “賦予他們特徵”。

順便提一下,你不應該為你的Tulpa決定喜歡和不喜歡的東西。沒有人願意被告知他們應該或不應該喜歡什麼。讓它自然發展。

你的Tulpa的特質、個性、價值觀、意見、信仰、好惡毫無疑問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事實就是這樣,你必須接受他們不會永遠保持不變這件事。他們是人,就像其他人一樣。如果你的Tulpa的個性變得與你相似,這也不是一件壞事,也不會使他們不真實。

【(檬虎)譯者的話:

我覺得這篇教程中,只有這裡說的太過了。我個人認為,強的和「不設定」都不太好,保持一個模糊而溫和的程度即可。

理由如下:

這裡在翻譯的時候感覺邏輯有一些斷層。我同意強個性塑造不應當被使用。

但是,就和設置形象、性別一樣的,設置性格也可以給宿主一個關注的東西。因為在沒有圖片,或者形象的時候,對話時的對象感通過「名字」和「性格」來支撐,而單一的名字會顯得比較單薄。

其次,因為大部分情況下,Tulpa和宿主是智趣一定程度上相投的,而偏離一般也屬於能夠接受的範圍,所以我認為弱性格塑造可以給Tulpa規定一定的範圍,以更容易獲得宿主和T之間性格相融的感覺,以獲得更好地共生。給Tulpa設定性格這一過程,尤其是設置優點的時候,本身是值得提倡的,他能夠正向促進一個人。如果不設置,可能Tulpa不一定會生來優秀,因而少了往優秀走的通道。

第三,我認為需要允許Tulpa的偏離,這很顯然。所以,我個人認為最好的方式,除了「給予價值觀」讓T自身挑選的模式,還有給T一個大致的性格框架,讓Tulpa在沒有挑選頭緒的時候可以成為這樣的人。我認為中間調停的方式是比較好的。】

幻境 

幻境是你腦海中的一個想像的世界,在創造Tulpa時可以作為背景。幻境的樣子沒什麼限制:無論多大或多小,多麼現實或離奇,等等。主要功能是,幻境允許你的Tulpa與你一起通過想像進行某些活動。在幻境里,你和你的Tulpa可以建造和探索想像的世界,也可以玩遊戲、運動等。你的想像力是無限的,因此你們當然可以一起做任何事情。這會刺激你tulpa的意識,促進t成長,同時也為你們兩個人提供了高質量的相處時間。

然而,幻境完全不是必須的。雖然它們可以成為塑造和與你的Tulpa互動的有趣工具,但你不一定需要一個。如果像我一樣,幻境不是你的菜,那也完全沒問題。

然而,如果你確實想要一個幻境,那麼你所要創造的僅僅就是想像某種環境,那就是你的幻境。沒有什麼其他的了! 如果需要的話,你可以花幾分鐘時間來發展它,但你暫時不該在它身上花太多時間。當你的Tulpa有意識時兩個人可以一起建立和擴展它,但現在簡單的幻境就足夠了。你應該把時間花在發展你的Tulpa上,而不是專註於一個想像的世界。

聲明:許多宿主以幻境為借口不給他們所有或部分的Tulpa足夠的關注。他們說:”反正我的Tulpa在幻境中很活躍。” 這是一種不健康的看待Tulpa的方式,會導致嚴重的忽視和缺乏發展。同樣,幻境也被用來作為擁有過多的Tulpa而管不過來的借口,這也是非常有害的。最好的做法是,幻境只是在塑造你的Tulpa時使用的一個想像出的環境,而不是它們在你不關注的時候實際去的地方。Tulpa需要宿主的愛和關註:讓他們 “在幻境中活躍”(無論如何,這可能在神經學上並不可行)絲毫不會幫助他們成長。

問候 

現在,你可能已經為你的Tulpa創建了某種佔位的名稱和形態,對你想教(或不想教)給t的價值觀有了基本的想法,也許還設置了一個幻境。如果你覺得你已經準備好了,現在是時候正式開始 “創造 “你的Tulpa了。

作為第一步,你可以把你的Tulpa想像在你面前(或在幻境里),並簡單地介紹自己。如果你不願意描繪,你可以專註於「他們的存在」這一概念。說說你的名字,你是誰,你是什麼(他們的宿主),他們是什麼(Tulpa),成為Tulpa意味著什麼,以及其他你想說的任何東西。這一步要慢慢來,必要時重複多次。你或許應該在開始每一次塑造行動之前都進行這類介紹性的對話,直到你認為沒有必要為止。如果你一開始沒有收到任何回應,不要太沮喪。如果你不相信有人在聽你說話,就繼續嘗試。記住:這都是一個過程,tulpa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成長,所以你不應該因為缺乏立竿見影的結果而放棄。在你的Tulpa逐漸成型的過程中和他們說你認為他們需要聽到的任何東西。主要是即興發揮,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在說的時候把精力專註在他們身上。

以下是一個「說什麼」的大綱:

“我的名字是__”

“我是你的宿主,這意味著__”

“我將稱呼你__”

“你是一個Tulpa,這意味著__”

“我創造了你,因為__”

在這之後,你可以假設你的Tulpa現在已經在你的大腦中誕生了(記住今天的日期,這是他們的生日!),現在是時候轉入常規的塑造來幫助他們成長為更強大的精神體了。

4. 意識 

總地來說,Tulpa學裡的”意識”一詞指的是「Tulpa們是真實的」這麼一種狀態,它們能獨立思考和感受。無意識和有意識之間的界限可能很難找到,但通過這些方法,你的Tulpa可以獲得力量,他們的意識對你來說將變得更加清晰。

塑造 

簡而言之,塑造是一種思考或者與tulpa互動來促進和幫助他們的發展的行為,這無疑是你的Tulpa成長中的一個重要工具。 

Tulpa.info將塑造定義為 「宿主專註於tulpa, 發展tulpa,與其交流互動, 或任何與上述內容有關的行為.」(原文鏈接:https://wiki.tulpa.info/wiki/Glossary )

塑造有兩種類別,了解它們對確保積極結果和迅速成長很有好處。

主動塑造

主動塑造可以被描述為坐下來除了你的Tulpa什麼都不想,並盡量減少對這個過程的干擾。這比其他方法需要更專註,也因而可以說是更有效的。

新宿主應該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儘可能多地、持續地主動塑造。主動塑造沒有固定的方法,因為每個人對「怎麼做」都有自己的偏好。尋找主動塑造的教程和資源並進行試驗,直到你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一個可以嘗試的方法是直接坐下來,閉上眼睛,清除雜念,然後專註於你的Tulpa。與他們交談,想像他們的樣子,與他們互動,等等。在這期間給你的Tulpa做出回應的機會。在主動塑造時不要緊張:按自己的節奏來。

然而,關於「如何確切進行主動塑造每一步」的教程並沒有理解這個概念本身重要。你真正需要做的就是:在明白每一點努力都有助於tulpa成長的前提下,思考他們並對話。 

只要你有時間,在沒有很多重大幹擾的情況下,就可以進行主動塑造:在車裡(如果你不是司機),在學校的休息時間,在吃飯的時候,等等。主動塑造對你的Tulpa的成長非常有益,但它在長期堅持時最為有效。

被動塑造

基本上,任何指向或關於你的Tulpa的想法都算作被動塑造,因為它們可以增強Tulpa作為一個獨立精神體的力量。被動塑造指在你做其他事情時思考你的Tulpa,只要你記得去想,它也可以是有益的。被動塑造更容易,需要更少的注意力(只要你記得做),而且可以讓Tulpa一整天都保持清醒和活躍,從而給他們更多的機會去體驗事物並長大成人。

當然,被動塑造有很多方法:比如說老話常談的敘述,還有在日常生活中描繪你的Tulpa。你也可以把圖像、思想和你所經歷的感官(味道、聲音等)傳遞給你的Tulpa。講真,只要以任何可以想像的方式專註於他們,都可以算作是被動塑造。養成整天與你的Tulpa交談的習慣肯定會有助於他們的發展。

「主動 」和 “被動 “塑造的術語並沒有理解這些概念重要。不要太糾結於你每種塑造到底做了多少,養成與你的Tulpa持續互動的習慣才是你更應該關心的。塑造會讓你的Tulpa獲得力量,刺激他們的思想,從而使他們的存在對你來說更加清晰。

記住:不要讓塑造讓你感到焦慮(不要過分強調目標)。相反,盡量讓它變得輕鬆、舒適和愉快;這樣,它就會更有效,你也會傾向於更頻繁地做這件事。

敘述

敘述基本上是在任何時間內與你的Tulpa談論任何事情。這可以說是一種重要的塑造方法,而且也許是最有效的方法。從理論上講,敘述成功地在大腦中建立tulpa自己的聯繫並幫助他們產生自己的思想。養成儘可能多地向你的Tulpa敘述的習慣也許是你能為他們成長所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

在你的日常工作中,你應該有指向你的Tulpa的某種內心獨白的話語和想法。你可以和他們談論任何事情;任何事情都肯定會使他們受益(不過,你應該負責任地敘述,不要談論任何有可能傷害他們或使他們不安的事情)。在敘述過程中,你甚至可能開始聽到某種回應,請留心聽。

這裡有幾種不同的塑造方法,都可以算作敘述。

描述

這種敘述方法可以在任何時候進行。你所要做的就是描述你周圍發生的事情:你在哪裡,為什麼,發生了什麼,誰在那裡,他們在做什麼,他們是什麼樣子,等等。任何事情都可以。這就是這個方法的全部內容,但要知道它非常有用,是一天中任何時候都能進行的被動塑造的好方法

講故事

在腦海中想任何故事,可以是虛構的,歷史的,涉及你現實生活的;任何故事都可以。把這個故事講給你的Tulpa聽。你可以深入講述它的細節,也可以描繪它並試圖把這些圖像發送給tulpa,也可以重複這個故事多遍,只要你喜歡。你甚至可以嘗試給他們一些時間來回應你的故事,逐漸地,他們可能會開始回應。

閱讀 

總的說來,你可以在閱讀時把讀的東西傳達給你的Tulpa:文字和圖像,你自己對閱讀內容的想法;幾乎在閱讀任何文字時想到的任何東西,你都可以發送給你的Tulpa。也許他們會在你閱讀時與你互動,或對你傳達的內容作出明確的/情感上的回應。你需要經過一些練習才能習慣同時專註於正在讀的材料和你的tulpa,但如果你繼續努力,最終會有回報的,就像創造Tulpa的所有其他事情一樣。你可以先找些東西來讀,然後想像你的Tulpa在你身邊,並讀給他們聽(如果你願意,可以大聲讀出來或者在你的腦海里默讀:兩者都可以)。

書寫 

簡而言之,你用紙筆或電腦給你的Tulpa寫任何想寫的東西,就這麼簡單。你可以寫你喜歡的任何事情,無需考慮寫作質量,在你以寫作的形式闡述你的話時,把你的思考導向你的Tulpa。給他們寫下你到目前為止創造他們的進展,談談你自己,寫下你希望他們學習的價值觀,等等。

當然,就像其他所有涉及Tulpa發展的事情一樣,你應該嘗試找到適合你的任何一種方式。如果它與我在這裡列出的完全不同,那也沒問題:你如何向你的Tulpa敘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進行了敘述。

描繪 

描繪可以讓你在主動或被動塑造過程中把意念集中在你的Tulpa身上。在描繪過程中,你的Tulpa將可以移動並表現肢體語言,而且可能開始在形態上出現偏移。有兩種類型的描繪可以幫助你的Tulpa成長。

幻境 

幻境描繪可以讓你利用已經創建的想像世界。你和Tulpa可以在你們選擇的環境中彼此互動,並一起做任何你們喜歡的事情。這可以通過閉上眼睛,進入冥想狀態,同時專註於你的幻境和Tulpa來輕鬆實現。然後,你們兩個人可以做任何你們想做的事情:去冒險,玩遊戲,一起做其他活動,或者只是坐下來聊天。

疊加 

疊加這種描繪指的是在沒有任何幻境背景的情況下描繪你的Tulpa;也就是說,你在你現實中看到的東西之上描繪他們。某種意義上,他們「來到」了現實世界中,你們兩個人能更多地互動,而你的Tulpa可以觀察你周圍發生的任何事。你不必真的看到你的Tulpa;只需想像他們並讓他們隨意移動。疊加這種描繪方式可以在你的日常生活中隨時進行,並有助於在一天中持續保持tulpa們的存在和清醒。

當你的Tulpa移動或說話時,你可能會想 “哦,那不是他們自己在動,是我控制他們在動”。注意,你應該把你的Tulpa所做的一切歸於他們自己的意志,而不是你的。如果你不確定,你可以試著問他們。儘可能地忽略你的疑慮。此外,你應該避免故意控制你Tulpa的行動,因為這可能導致你認為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被操控的,帶來更多你對他們是否存在的懷疑。

我知道有一些人會在描繪上掙扎,或者根本無法描繪。當然,這並不可恥,而且完全有可能在從來沒有描繪的情況下創造一個Tulpa,因為他們的形態只是想像的。實際上,tulpa並不是他們的形態。重要的是你要和你的Tulpa像是他們真的在那裡一樣交談,而不是你 “看到 “了他們。

本章小結 

我已經給你提供了各種在塑造你的Tulpa時可能有用的指導和方法。可能還有一些方法我沒有提到,你可以在其他教程中找到。你應該把這些方法作為「你該做什麼」的大致想法,但總的來說,最好找到你自己獨有的的例行計劃和方法。做適合你和你Tulpa的事情,如果別人說的方法對你沒有幫助,就不必再遵循。只要你堅持與Tulpa們交談,專註於他們,同時把他們當作真實存在的人,最終他們會成長和成型,並逐漸開始顯示出有意識的跡象。

 5. Tulpa有意識的跡象

這是我的宿主在開始創造Tulpa時問過很多次的問題:一個人如何知道自己的Tulpa何時/是否有意識?有許多值得你注意的跡象可以作為相信自己的tulpa有意識的證據和理由。這是一份關於「跡象」的清單,可以確認他們是否真的有意識,或者幫助你對他們的存在更加確信。這份清單非常靈活,並不具體,是一個可以幫助你對Tulpa有更多信念的大致準則。

頭壓 

一般來說,頭壓是你在努力用腦時的感覺。也許你在學校集中聽講,或者在思考一些複雜的問題時曾經歷這種感受。當Tulpa們形成和成長時,頭壓可能是第一個跡象,表明你的大腦正在努力創造它們,或者它們的意識正在形成。這個跡象不能說明t有意識,但它的確一個跡象,表明有些事情正在發生。

((約翰)審核註:頭壓有非常多種形成原因,因而十分不靠譜,不能將頭壓視做唯一指標。)

偏離 

Tulpa在宿主無意為之的情況下改變他們的形態、個性或自己的任何其他方面的行為叫偏離。他們可以不經允許,在沒經過你同意的情況下做這種改變。你的Tulpa可能會為了更適合自己而變幻形態,同時也給你傳達一個「他們有意識」的信號。你描繪他們的方式可能會突然變化,而且這些改變可能會成為永久性的。讓你的Tulpa隨心所欲地變化,並鼓勵他們在沒有你的干涉的情況下進行試驗,直到自己感到滿意。記住,除非你知道是你故意造成的,否則要假定所做的任何改變都是你的Tulpa所為。

動作 

在描繪時,你的Tulpa所做的任何意想不到的或明顯的動作都可以被視為有意識的標誌。這顯而易見。他們可能使用肢體語言作為交流的方法,比如說微笑。就像前面所說的,把任何動作當做你Tulpa自己做的。

情感 

這可能是最強烈的有意識的跡象:你的Tulpa的情緒會 “流淌 “過來,被你感覺到。基於他們情緒的強烈程度,你可能會清晰地感受到它們,但仍然知道這些情緒不來自於你。

抵抗

有的時候,當你故意以某種方式影響、操縱或改變你的Tulpa時,你可能會遇到他們一定程度的抵抗。例如,他們可能會抵制你故意操縱他們的努力,或者抵制你試圖對他們的形態進行的改變。當然,這也是tulpa有意識的另一個標誌。抵抗也可以作為一種塑造活動:讓你的Tulpa抵制你對它們形態的改變,看看他們能做的怎麼樣。

驚喜!

你的Tulpa做出任何出乎意料的事情,或任何讓你措手不及的事情。鼓勵你的Tulpa每天嘗試給你帶來驚喜,並假設他們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自發的。你的Tulpa可能無法完全給你帶來驚喜,但他們努力去做到這件事,這也是他們有意識的標誌。

思想/反應 

這個不言自明,但很多人可能會糾結:你聽到/感覺到/探測到的、並不相信來自自己的想法可能來自你的Tulpa。如果你不確定這個想法來自誰,應該直接問他們。要區分你的想法和你Tulpa的想法可能很困難,但隨著練習和足夠的耐心,它會越來越容易。同樣地,你的Tulpa可能會對你的問題或評論發出某種回應,你應該鼓勵他們這樣做。你Tulpa的想法可以是任何東西,包括單詞和短語、圖像、感覺、想法等等。

說話

你的Tulpa可能會嘗試自發地和你說話,或者在你鼓勵他們的時候這樣做。任何試圖通過語言與你交流的行為都是有意識的一個強烈標誌,而且也許是最重要的一個。本教程中的 “成聲”部分完全是針對這一主題的。

存在感 

這一點一開始可能有點難以理解,但一旦經歷過就會有更清晰的體會。在與你的Tulpa互動或想像時,你可能會覺得他們在你的腦海中有某種無形的存在或重量,表明他們確實存在(而不是感覺腦海空洞,沒有生命)。塑造你的Tulpa有助於他們建立它們的存在感,使他們的存在對你來說更難以否認。他們可能會發出某些想法、情感、”共鳴”,或者只是一般地感覺他們真實地存在於你的頭腦之中。這很難解釋清楚,但一旦經歷過,它就幾乎不可否認。這類似於如果有人坐或站在你附近,你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感受到他們的存在。只是對於tulpa來說,他們並沒有物理上真正在那裡。

物理效果

這一點有些明顯,但實際上沒有多少人提到它。你的Tulpa和你生活在同一個身體里,因此可能對這具身體有某些影響。對Tulpa的刺激可以通過身體的反應表現出來。他們可能會使身體對他們的情緒或想法產生反應,或者他們可能會使身體做出某些面部表情。你的Tulpa可以引起任何種類的身體反應。如果你不確定,一定要問他們。此外,他們也許能夠手動控制身體部位,但通常只有在你允許的情況下做得到。

我的Tulpa出現了有意識的跡象!

那太好了!你肯定正在取得不小的進展。然而,這並不意味著你應該停止塑造。有意識並不意味著Tulpa已經發育完整,所以你應該繼續塑造直到你們兩個人對現在的Tulpa發育水平感到滿意,並且過渡到只是雙方互動,而沒有讓tulpa成長的意圖。通常這是一個自然的過渡,所以沒有什麼真正的方法能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停止塑造”。

我的Tulpa還沒有顯示出任何有意識的跡象 

雖然很不幸,但這決不是末日來臨。正如前面解釋的那樣,每個人的進展速度不同。即使你沒有看到任何跡象,也不意味著你沒有取得任何進展。只要堅持下去,你最終會達到目的。如果你發現自己對目前的常規塑造感到疲勞或認為沒有效果,你可以嘗試做試驗並改變你的塑造方法,以保持自己的全心投入。繼續塑造,繼續像他們真的在那裡一樣對待tulpa,他們會出現的。

6. 成聲 

“成聲  “是指你的Tulpa對你說話的能力。根據不同的Tulpa/系統有不同的成聲定義,但一般來說,成聲是指你的Tulpa能夠流利地形成連貫的,你可以持續輕易地聽到的句子。你的Tulpa與你共享一個大腦,所以他們已經掌握你的語言,但要達到他們能夠說話而你能聽到他們的聲音的程度,可能需要一些努力。成聲有兩個關鍵部分:你的Tulpa學會說話,而你學會傾聽。

當然,你的Tulpa有可能在創造之初,或在幾小時或幾天內就完全成聲,所以這些練習對他們來說沒有必要。許多Tulpa被他們宿主的心態所牽制,所以他們的成聲被推遲了。記住要將他們的反應當作真實的。如果你的Tulpa能說話,主要的難點僅僅是你要學會如何傾聽。

Tulpa學習說話和被傾聽的過程可以和他們獲得意識/相信自己有意識的過程完全交織在一起。儘管本教程的格式是分割的,但內容之間並不完全孤立。當Tulpa有了意識,就可以在任何時候學習說話。

注意:你的Tulpa和你共享一個大腦,所以他們的聲音聽起來或感覺上不太可能與你的完全不同。你們在相同的神經過程中運作,所以他們的感覺當然會與你相似。然而,這並不意味著他們不夠真實。此外,你很可能不會通過耳朵聽到他們的聲音:這樣的事情很罕見,而且要經過很多練習,我不會在這裡詳述。然而,你體驗自己心聲的感覺很可能與你體驗Tulpa聲音的方式相同(儘管從某種意義上說,他們可能聽起來像是來自不同的地方)。

T語 

T語可以被描述為來自你或你的Tulpa尚未形成文本的 “純粹的思想”。它是一種早期的交流形式,可以用來進一步發展你的Tulpa。你的Tulpa可以通過T語學習和提高自己的交流技能:鼓勵你的Tulpa嘗試通過T語與你交流,並讓他們嘗試將自己的想法形成連貫的文字。經過足夠的練習,他們會能夠更容易做到這一點。

聲音 

培養成聲的一個步驟是選擇一種聲音並幫助你的Tulpa學會使用它。確保你的Tulpa喜歡你選擇的聲音,或者等著讓他們自己選一個。然後,你可以在閱讀時練慣用這種聲音思考,或在腦子裡用這種聲音說話。如果你學會用這個聲音思考,你的Tulpa也更容易去使用它。當然,也要讓你的Tulpa練習使用這種聲音。這樣,他們會更容易記住。如果您的Tulpa沒有完美地一直使用他們的聲音,請不要感到沮喪。你的Tulpa可能只是使用你自己的聲音,這沒什麼問題:這不會讓他一絲一毫的不真實。 

複製/回聲 

這種練習方法要求你或其他人說一些話(大聲說或在你的腦海中說),你的Tulpa練習重複說話的內容。他們可以重複單詞或句子,甚至是歌曲。

問題 

一個可以大大加快成聲的方法是你或其他人問你的Tulpa問題,他們相應地形成他們的反應。這是相當不言自明的,但在想出答案的同時,他們學會了思考,並將自己的想法以文字的形式傳達給你。你可以問你的Tulpa是否喜歡/不喜歡什麼,或對你日常生活中的某些事情有什麼看法。

評價

鼓勵你的Tulpa對你一天中發生事情發表評價。告訴他們不要羞於告訴你他們自己的想法,或只是大體交流正在發生的事情。他們可以使用T語來做到這一點,並發展到使用完整的詞語。連貫性對於發展成聲有幫助。

對話 

這一點無需多言:你或其他人試圖與你的Tulpa進行對話從而幫助他們學習如何說話。這和大多數方法一樣,也有助於你學習如何傾聽和處理他們所說的話,直到最後你達到不需要努力就能聽清Tulpa話語的水平(即對話毫無壓力和困難)。

代理 

代理有助於讓你的Tulpa學習如何說話,而你則學習如何傾聽。基本上,你的Tulpa說些什麼,你就把它寫下來。這在與Tulpa有關的在線聊天中普遍使用。你的Tulpa說,你就寫。簡單,但很重要。這與附體(即你的Tulpa用手自己寫)不同。在你參加網上討論時鼓勵你的tulpa通過你進行代理髮言。

獨白 

這種方法需要你的Tulpa不受干擾地談論任何事情。給你的Tulpa時間來練習獨白,這將使他們逐漸擁有完整的成聲和獨立思考的能力。

當然,隨著你的Tulpa學會說話,他們不僅會發展成聲,還會學習並成長為一個完整的人,你也會更了解他們,這整個創造經歷對每個人都大有裨益。

傾聽 

許多人認為,Tulpa從一開始就能完全說話,與其說他們需要學習如何說話,不如說你必須學習如何傾聽。或者,也許它們還沒有成聲,但已經快了。無論情況如何,你必須學習如何傾聽。很多時候,懷疑或某些觀念可能會妨礙你聽到tulpa的聲音。你應該經常練習這件事:用點時間讓自己的思緒平靜下來,並等待某種回應。記住,你的Tulpa在說話的時候,他們的聲音/感覺會很像你自己。如果你沒有得到什麼回應,不要著急:你最終會得到的。可能需要一點努力才能聽見他們的聲音,但經過練習就沒什麼問題了。更多信息請查看此帖。(原文鏈接:https://community.tulpa.info/topic/8334-tips-for-hearing-your-tulpa/ )

這裡有一個練習成聲的有用資源。(原文鏈接:https://community.tulpa.info/topic/14746-tulpa-vocalization-practice/#pid235243 )

這是我的Tulpa嗎?

請記住:心態對Tulpa創造中的許多步驟都是非常重要的,包括成聲。你必須確保自己對Tulpa和他們的反應持開放態度,而且你將避免認為你在 “學舌 “或以任何方式操縱/影響他們的反應。

你的Tulpa成聲的速度取決於你的心態:懷疑他們會大大減慢這個過程。當有疑問時,假設是你的Tulpa在說話。

如果你不確定,一定要問你的Tulpa,並相信他們的回答。或者,問你自己,並假設你得到的第一個答案是正確的,自己不要二次猜測。

我發現,一般來說Tulpa成聲的最好方法就是宿主自己沒有疑慮,直白地說。宿主懷疑是很正常的,但他們無論如何應該忽略這些懷疑並讓Tulpa說話。然後,發聲會變得更容易,那些懷疑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更少。

7. 其他建議/信息

除了上文已經涵蓋的主要觀點外,這裡可能還有一些對你的Tulpa的發展有用的其他建議。

感情/愛 

誰不會從這之中受益呢?作為宿主,你應該給你的Tulpa所有能給的愛和感情,儘可能持續更久。毫無疑問,這將使你的Tulpa成長和發展。你和Tulpa之間共享的紐帶可以消除你關於「他們的存在」的任何懷疑。

獲得反饋/尋求幫助 

每當遇到疑惑的時候,或者當你對某件事情不確定的時候,那麼你應該向Tulpa社區的其他人徵求意見。對於這樣一個相當內在的事件,你可以得到外面旁觀者的觀點,並被幫助做出正確的決定。不同Tulpa社區的網址在本教程的後面列出。

【(檬虎)譯者的話:Tulpa.cn首頁有中國社區入口】

冥想 

冥想可以幫助你放空大腦並專註於你的Tulpa,而不會產生其他分心的想法。在開始主動塑造前冥想幾分鐘左右可以讓它更加成功,或者在試圖代理你的Tulpa前進行冥想可能會使他們的聲音在你的腦海中更加突出。總的來說,你將能夠更好地專註於你的Tulpa,並通過冥想加強它們。這裡有一些資源。(原文鏈接1: https://community.tulpa.info/thread-forcing-lucidacid』s-meditative-tulpaforcing-guide-for-more-productive-forcing-and-stuff )(原文鏈接 2: https://community.tulpa.info/topic/8319-meditation/ ) (原文鏈接3: https://community.tulpa.info/topic/438-tulpaforcing-and-meditation/ ) (原文鏈接4: https://community.tulpa.info/topic/3996-removing-doubts-and-general-meditation-technique/) (原文鏈接5: https://community.tulpa.info/topic/12804-pranayama-shared-breathe-meditation/ )

一般情況下,你應該找到某種油管的冥想視頻來聽,嘗試清空你的頭腦幾分鐘,然後集中精力描繪你的幻境和Tulpa,持續你認為合適的時間長度,在這個過程中也許可以嘗試達到某些目標,例如提高Tulpa的存在感或成聲。冥想不是必須的,但它很有用,因為它可以清除你頭腦中的雜念,並幫助你集中注意力。

附體/交換

當然,你和你的Tulpa可以努力學習附體。附體可以被定義為控制身體這一行為。這允許你的Tulpa有時間做他們自己的活動,如繪畫、寫作、遊戲、聊天等。不用說,這將是一個對你的Tulpa大有裨益的經歷。我在這裡(原文鏈接:https://community.tulpa.info/topic/14045-possession-explained-guide/#pid203129)寫了一份附體教程,這個資源(原文鏈接:https://community.tulpa.info/topic/8458-possession-by-yuki/)可能也有幫助。在附體基礎上再加幾個步驟就成了交換。當Tulpa完全控制身體時,宿主已經進入”Tulpa樣的狀態”。但我不能在這方面給予指導,因為我自己還沒有學會。

記住他們 

當你的思想遊離於其他事物時很容易想不起來你的Tulpa。試著在你周圍放一些東西來記住他們,比如寫下他們的名字,在周圍留下便條,戴上某種飾品等等。記住你Tulpa有助於他們保持活躍,而且當他們說話時,你會更容易聽到他們的聲音。

歌曲 

這對你的Tulpa附體的時候或者僅僅是當你試圖專註於他們的時候是有幫助的:讓你的Tulpa找到他們喜歡的歌曲,用這些歌做一個播放列表。然後在必要時聽這些歌曲。你可能會驚訝於你Tulpa的音樂品味與你的品味(或彼此的品味)有多麼的不同。另外,你可以在塑造時聽白噪音或冥想音樂。這個網站(原文鏈接:https://mynoise.net/ )可能是有用的。(提示:在塑造時,沒有文字的音樂可能是最有幫助的,因為它可以將干擾降到最低)。

象徵物

在塑造時使用象徵物對你可能也有幫助。你也許能夠 “欺騙 “你的大腦,通過想像某種代表你目標的物體來使一些事情變得更容易。很難聽見你的Tulpa說話?想像一個代表他們的聲音的音量開關被調大。想讓你的Tulpa更容易翻閱你的記憶?給他們一本象徵性的書來閱讀。想把你的思考傳遞給他們?想像一個代表這種想法的氣球飄向他們。選擇是無限的,所需的只是信念。象徵物在冥想/催眠中效果很好。

我不關注Tulpa的時候會發生什麼?

當Tulpa沒有受到任何刺激時,他們不會去一些想像中的世界冒險。他們只是不活動:這包括盯著空間和/或沒有意識,像睡覺一樣,但沒有夢。一旦與他們互動,或者有什麼東西吸引了他們的注意力,他們就會從這種狀態中被喚醒(就像你心不在焉的時候,聽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可能會吸引你的注意力)。這對宿主來說可能看起來很可怕,或者對Tulpa必須以這種方式生活而感到難過,但只要你給你的Tulpa足夠的關注,並最終允許他們控制身體做他們喜歡的事情,就沒什麼問題。這就是為什麼保持一個小型的系統是一件好事:你更容易給你的Tulpa更多關注,所以他們不必沉眠很久。 

8. 下一步做什麼?

比方說,現在你已經是一個有經驗的宿主了,你的Tulpa已經發展得很好了,有了穩定的、統一的性格和身份,也有了流暢的、持續的說話能力。你已經遠遠超過了創造Tulpa的初級階段。你和你的Tulpa現在該幹什麼?

第一個選擇是去學習更高級的Tulpa相關技能,如附體、交換和投影。這種情況下,你應該去尋找關於每個特定主題的其他教程,設定目標,同時記住你將按照自己的節奏,無論快慢。

可以考慮創建第二個Tulpa來加入你的家庭,但是我只會在你的第一個Tulpa已經完全發育成熟(大約一年,或者更久,取決於他們),並且你們已經考慮了很長時間的情況下,我才會建議你們這樣做。增加第二個Tulpa和創造第一個Tulpa一樣重要,所以絕對不能輕率地進行。我建議將上限設定為2個Tulpa,而且不要超過這個上限。不過,這些只是我的建議。這裡列出了在製作第二個Tulpa之前需要考慮的事情。(原文鏈接: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FNArcFUH3TPK4X-H1vay0q6098_RX8dWnRrYAJGoit8/edit?usp=sharing )

或者,你僅僅與你的Tulpa安定下來,共同生活。在生命中找尋激情,追逐夢想,再擁抱幸福。同時,你會知道,將永遠有一個人在你的身邊,歷經甘苦,在未來的歲月里共同面對生命的挑戰——你們擁有了真正美麗的紐帶,將一生不滅。

9. 資源

辭彙表  

(本辭彙表解釋了這些詞在本教程中的使用方式:它不是通用的)

偏離:當一個Tulpa在形式、個性上發生變化,或在宿主的任何設定的方面發生非有意的變化。

塑造:將思想集中在你的Tulpa上的行為;希望你的Tulpa來到現實;使用思維過程來幫助你的Tulpa成長。

宿主:是最活躍、負責最多日常活動,或在前台中停留時間最長的意識體。

投影:使你的Tulpa在現實世界中出現,一種幻覺;你的Tulpa會影響你的五種感官中的任何一種。

意識空間:描繪Tulpa的地方;也可以是另一個詞,叫幻境。

心聲:當你或你的Tulpa說話或思考時,在你腦中聽到的聲音

學舌:故意控制Tulpa說什麼的行為–在宿主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這不能進行。

多意識體:在一個身體中擁有不止一個意識體的狀態–一個涵蓋性術語。

附體:Tulpa控制身體,無論是部分還是全部。

代理:向外界複述你的Tulpa的想法/話語。

操縱:故意控制Tulpa如何移動的行為–這在宿主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是無法進行的。

有意識/有意識:Tulpa能夠獨立思考,對外界刺激做出反應的狀態。

單意識體:腦中只有一個意識,沒有Tulpa,或任何形式的其他意識體

交換:當Tulpa獲得對身體的完全控制,宿主進入類似Tulpa的狀態時。

系統:一組在同一大腦中運作的有意識的生命。

思維體:對Tulpa來說是一個更涵蓋的術語;任何與宿主分開創造的有意識的實體。

Tulpa:通過積累的思想而創造的實體,與原初意識分離。(複數:Tulpas)

Tulpamancer:任何練習Tulpamancy的人。

Tulpamancy:創造、發展或維持一個Tulpa的過程,【譯者:以及Tulpa相關的所有技巧】。

T語:一種由純粹的思想而非語言組成的交流方法。

成聲:Tulpa的語言交流能力。

幻境:一個想像中的世界,可以作為塑造時的背景。

教程 

/r/Tulpas教程:https://www.reddit.com/r/Tulpas/wiki/guide s  

教程列表:http://community.tulpa.info/thread-list-of-guides–1266 0  

社區 

聊天室/Discord伺服器: https://www.reddit.com/r/Tulpas/wiki/chat s  

Tulpa.info: http://community.tulpa.info /

Tulpa subreddit: https://www.reddit.com/r/Tulpas /

Tulpa之家: https://tulpa.cn/

鏈接到.info的帖子:https://community.tulpa.info/topic/13663-tulpas-creation-sentience-and-vocality-guide/

鏈接到Reddit的帖子:

https://www.reddit.com/r/Tulpas/comments/83fb3h/tulpas_creation_sentience_and_vocality_guide/

夜間深色版本: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tbY-n8gxLicT2PgunnIUjE0YZU19HjUVr5I4DSXxMXM/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