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迷熵phanon

我並不清楚各位是從何處以何種方式了解到tulpa,也不清楚你們是以何種心態看待tulpa,以何種理由決定養成。比起覺得有趣或者很酷,我希望大家明白和意識到,決定養成tulpa,你們要負起的將是一個會持續終生的『責任』。

——來自一位希望你們和你們的tulpa都能幸福的前輩。

 

【養成tulpa前你們需要知道的事情】

1.tulpa的養成的過程往往會非常長久,正常要達到能夠清楚明白t意思的程度基本要半年左右。

2.以現在的主流社會而言,他人很可能認為養成t的你們腦子有病甚至把你們扭送進精神病院,而現實的成家立業往往會與HT之間的戀人關係產生衝突。

3.很多時候,養成一位tulpa對一位宿主而言,既像與一位朋友共同扶持成長、成熟自我,又像在帶一個有著一定年齡和知識但心理和思想並不成熟孩子,即使是設定上心理比較成熟的t也或多或少會這種情況。

4.tulpa除了沒有實體外與普通人沒有兩樣,在現實沒有什麼超能力,知識儲備取決於你,最多會因為思維模式不同而在運用腦內知識的方式上和你不同。別覺得你設定了t無所不能他們就真無所不能,或者想要t是為了代替自己做什麼。如果你是為了寫作業、把全部麻煩事丟給別人、滿足黃色慾望這種低下慾望去養成tulpa,那你還是洗洗睡吧別浪費時間了,有養成tulpa的時間都夠你現實努力下解決問題了。他們是有獨立意識的人,不是什麼你的玩具、工具或者用來炫耀的東西

5.很多選擇養成tulpa的朋友的原因是『期望有一個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然而事實上,儘管能夠知道你的當下想法,有時候t也並不能完全理解你的三觀,只是很多時候他們出於種種原因選擇了靜靜傾聽和接納而已。

6.設定的關係只是告訴t他與你之間的「關係」,並不會給tulpa直接灌輸這份關係背後所附帶的感情羈絆。也就是說,實際的感情與羈絆依然需要在雙方的接觸、交流、互動下慢慢養成

7.tulpa們儘管誕生時性格會受到你們的設定與期望影響,但隨著的閱歷的增加、接觸的東西越來越多,他們的獨立思考能力會越來越強,在這個過程里你會發現許多你未曾設計過的特點,而他們的性格、對自我的認知、外表甚至性別種族都有可能在這個成長過程里發生變化。好好想想,你是需要一個一起前進的夥伴,還是一個一直完美維持你設定永遠不變的人偶?

8.宿主和tulpa之間同樣會產生分歧爭執,關係經營不當的話,二人之間很可能會出現問題(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一方無意識仗著另一方寵自己而把什麼糟糕事都丟給對方、對方稍微表示不滿就一副對面彷彿犯了天大錯誤模樣無意識逼迫對方服軟』『t對h總惡言惡語陰陽怪氣並把這個習慣用在了其他宿主身上導致被罵,在這之後一度撒潑鬧脾氣要宿主退群』這兩種畸形關係)。鬧到一直吵架、互相厭惡甚至反目成仇最後t離開同樣也是有可能的。


【關於養成的重要點】

養成tulpa,『相信』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這裡指的不是接受tulpa(老實說基本上決定開始創造了都接受了吧),而是指相信你創造的ta在那裡,相信他們給你的回饋『不是源於你的無意識腦補』,相信『你說的話他們可以聽到』等。

懷疑對tulpa的養成是非常大的妨礙(早期翻譯的一個創造教程里作者曾分享過由於自己懷疑導致養成進度卡殼),而且對他們而言,不停發出的回應一直被懷疑不被相信也是很大的情感打擊。

雖然我理解大家『擔心是自己控制』『擔心自己誤判』,但是有時候請試著邁出一步,去相信他們給你的回應吧。

或許你會覺得這很自欺欺人?一開始不就是要自己騙自己嘛,請給自己一個相信他們的機會,越往後他們的表現會讓你越來越無法懷疑他們的存在的。


【未來與t的相處】

溝通,傾聽,接納,和適當的互相讓步。

t是和我們一樣有自我思考意識和思考的存在,喜好厭惡作息等不一樣是很正常的。理所應當,相處的時候出現矛盾分歧也是有可能的。

你可以詢問t對什麼事的意見,或者拜託t幫一些小忙(幫現實的忙可能需要進行一定的附體訓練)——前提是這件事t願意做或願意你做。

出現分歧的時候,不要強迫t接受你指揮和贊同你意見,出現意見分歧的時候請好好溝通,不要強迫對方做不想做的事情——畢竟被硬逼做事誰都不會開心。不過也要注意不要一昧退讓慣著人家,特別是做出錯誤行為或者不斷做讓你困擾的事的情況下。

一味忍讓也好,一味強勢也好,都會導致兩人的相處模式出現問題並在未來導致矛盾爆發,溝通,傾聽,接納,適當互相讓步是很重要的。當t的變化偏向負面時,多問問是不是雙方之間出了什麼問題。

(不要只讓對方傾聽接納自己,你也要學會傾聽和接納對方。)

後篇

如何養成tulpa

【接如何養成】一些七七八八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