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www.tulpa.info/archive/faq-mans-trait-template/

译者:goodman3

译注:tulpa的设定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就像游戏一样,你需要一个目标才能精确打击。如果你连打击的目标都不知道,行动又从何谈起呢?而真实的设定能更好地帮你明确‘目标’。

在我的人格教程里,我讲过一个设计几种概括性的性格,然后判断每种特性是否适合你的tulpa的人格。对于某些人来说这些难以理解,所以我写了这个模板。

特性:(例如:聪明、任性、叛逆等。可以是积极的,目前社区内不推荐给tulpa添加一些奇奇怪怪的设定或是性格上的缺陷)

为什么存在这些特性?(如果这个特性是“无趣”,你可以说这是因为它缺乏创造力和智商,所以它很无趣。诸如此类。)

这些特性如何影响对自己的看法:(比如说骄傲会使得它们觉得自己很了不起。那些不太聪明的可能会觉得自己很蠢。)

Tulpa对这个特性感觉如何?(比如创造力这种特性会让tulpa觉得自己很有艺术细胞、很特别。)

特性对爱好有何影响:(一个聪明的tulpa可能会选择书本而不是电视机。)

 

特性如何影响对状况的看法:(一个勇敢的tulpa可能会认为冒险非常有趣,其他人可能会觉得这太恐怖了噢不我们停车时没关车门那个草丛里好像有个人蹲在那里我们赶紧回家吧。)

普通人怎么看待这样的特性:(懒惰的人一般都是肥胖的寄生虫,有创造力的人一定思想开放而且善于解决问题。)

特性如何影响说辞:(冲动的tulpa:我一拳打在那人的脸上,因为他活该!现实主义的tulpa:我一拳打在那人的脸上,因为我失去了理智。害羞的tulpa:我打了那人的脸,我不是故意的!幼稚的tulpa:不是我干的!哲学的tulpa:他的脸存在吗?你不用举出例子,你只要觉得它们一般是如何反应的。)

特性对道德准则的影响:(无需解释。)

特性如何影响外观:(一个自卑的tulpa看上去肯定和自信的tulpa不一样。)

你的tulpa讨厌什么,这个东西和特性的联系是?

这个特性如何影响你的tulpa的宗教信仰?(包括无神论、不可知论、虚无主义者等。)

(假设)你的tulpa在不同的人面前作何反应?(你不用设计情景。假设朋友、亲人及不同的人即可。Tulpa将如何接近他们,它们会以怎样的表情面对。)

在n种情绪下,你的tulpa将如何表现?(试着列出10种左右的主要情绪,不用考虑周围环境的影响,专注于你的tulpa对此会有怎样的感觉。)

当然,你可以随意改动或增加选项。你现在要花一些时间练习人格,一般理想的时间是16.5个小时,对吧?对的。如果你想要个有血有肉的人格,但又不想30个特性每个做15-30分钟。我在这里给这类注意力不集中的人一个更好的办法。

挑100个特性,25种讨厌的、25种喜欢的、25种兴趣爱好和25种感兴趣的话题(大的话题,比如二战、运动、中世纪、龙,等等)。每个特性冥想5分钟,就有8小时的长度。如果你还做一些别的东西,比如你的tulpa为什么喜欢这个特性,这个特性和其它的有什么关联。这样可以把时间增长到16.666666小时,我的计算器是这么说的。

差不多就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