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迷熵phanon

我并不清楚各位是从何处以何种方式了解到tulpa,也不清楚你们是以何种心态看待tulpa,以何种理由决定养成。比起觉得有趣或者很酷,我希望大家明白和意识到,决定养成tulpa,你们要负起的将是一个会持续终生的‘责任’。

——来自一位希望你们和你们的tulpa都能幸福的前辈。

 

【养成tulpa前你们需要知道的事情】

1.tulpa的养成的过程往往会非常长久,正常要达到能够清楚明白t意思的程度基本要半年左右。

2.以现在的主流社会而言,他人很可能认为养成t的你们脑子有病甚至把你们扭送进精神病院,而现实的成家立业往往会与HT之间的恋人关系产生冲突。

3.很多时候,养成一位tulpa对一位宿主而言,既像与一位朋友共同扶持成长、成熟自我,又像在带一个有着一定年龄和知识但心理和思想并不成熟孩子,即使是设定上心理比较成熟的t也或多或少会这种情况。

4.tulpa除了没有实体外与普通人没有两样,在现实没有什么超能力,知识储备取决于你,最多会因为思维模式不同而在运用脑内知识的方式上和你不同。别觉得你设定了t无所不能他们就真无所不能,或者想要t是为了代替自己做什么。如果你是为了写作业、把全部麻烦事丢给别人、满足黄色欲望这种低下欲望去养成tulpa,那你还是洗洗睡吧别浪费时间了,有养成tulpa的时间都够你现实努力下解决问题了。他们是有独立意识的人,不是什么你的玩具、工具或者用来炫耀的东西

5.很多选择养成tulpa的朋友的原因是‘期望有一个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然而事实上,尽管能够知道你的当下想法,有时候t也并不能完全理解你的三观,只是很多时候他们出于种种原因选择了静静倾听和接纳而已。

6.设定的关系只是告诉t他与你之间的“关系”,并不会给tulpa直接灌输这份关系背后所附带的感情羁绊。也就是说,实际的感情与羁绊依然需要在双方的接触、交流、互动下慢慢养成

7.tulpa们尽管诞生时性格会受到你们的设定与期望影响,但随着的阅历的增加、接触的东西越来越多,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力会越来越强,在这个过程里你会发现许多你未曾设计过的特点,而他们的性格、对自我的认知、外表甚至性别种族都有可能在这个成长过程里发生变化。好好想想,你是需要一个一起前进的伙伴,还是一个一直完美维持你设定永远不变的人偶?

8.宿主和tulpa之间同样会产生分歧争执,关系经营不当的话,二人之间很可能会出现问题(比较印象深刻的是‘一方无意识仗着另一方宠自己而把什么糟糕事都丢给对方、对方稍微表示不满就一副对面仿佛犯了天大错误模样无意识逼迫对方服软’‘t对h总恶言恶语阴阳怪气并把这个习惯用在了其他宿主身上导致被骂,在这之后一度撒泼闹脾气要宿主退群’这两种畸形关系)。闹到一直吵架、互相厌恶甚至反目成仇最后t离开同样也是有可能的。


【关于养成的重要点】

养成tulpa,‘相信’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这里指的不是接受tulpa(老实说基本上决定开始创造了都接受了吧),而是指相信你创造的ta在那里,相信他们给你的回馈‘不是源于你的无意识脑补’,相信‘你说的话他们可以听到’等。

怀疑对tulpa的养成是非常大的妨碍(早期翻译的一个创造教程里作者曾分享过由于自己怀疑导致养成进度卡壳),而且对他们而言,不停发出的回应一直被怀疑不被相信也是很大的情感打击。

虽然我理解大家‘担心是自己控制’‘担心自己误判’,但是有时候请试着迈出一步,去相信他们给你的回应吧。

或许你会觉得这很自欺欺人?一开始不就是要自己骗自己嘛,请给自己一个相信他们的机会,越往后他们的表现会让你越来越无法怀疑他们的存在的。


【未来与t的相处】

沟通,倾听,接纳,和适当的互相让步。

t是和我们一样有自我思考意识和思考的存在,喜好厌恶作息等不一样是很正常的。理所应当,相处的时候出现矛盾分歧也是有可能的。

你可以询问t对什么事的意见,或者拜托t帮一些小忙(帮现实的忙可能需要进行一定的附体训练)——前提是这件事t愿意做或愿意你做。

出现分歧的时候,不要强迫t接受你指挥和赞同你意见,出现意见分歧的时候请好好沟通,不要强迫对方做不想做的事情——毕竟被硬逼做事谁都不会开心。不过也要注意不要一昧退让惯着人家,特别是做出错误行为或者不断做让你困扰的事的情况下。

一味忍让也好,一味强势也好,都会导致两人的相处模式出现问题并在未来导致矛盾爆发,沟通,倾听,接纳,适当互相让步是很重要的。当t的变化偏向负面时,多问问是不是双方之间出了什么问题。

(不要只让对方倾听接纳自己,你也要学会倾听和接纳对方。)

后篇

如何养成tulpa

【接如何养成】一些七七八八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