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小靈子敬

(如果你還沒辦法在描繪里看清楚 Tulpa,請先閱讀我的描繪教程)

對於許多人來說,他們最終的目標是能夠投影他們的 Tulpa。一個投影的 Tulpa 可以視作 一種自願的,無意識的幻覺,使得宿主能夠看見並相信他們的 Tulpa 在現實世界中,就像 任何在現實世界中的其他東西一樣。當宿主不能再透視 Tulpa 身後的物體時,投影就宣告 成功。要成功投影的重要條件是,你必須能夠完美地持續一段時間用 描繪 看清楚你的 Tulpa,而且你不會懷疑你的 Tulpa 的存在及「真實性」。

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過程

在我們開始投影前,我們應該討論如何產生視覺,以及我們如何去想像。人類的視覺從光 進到視網膜開始,含有海量的視桿細胞和視錐細胞負責分辨視覺的低光線的色彩及細節。 視網膜含有視紫紅質,這是一個化學物質能將光轉換成電流信號透過視神經形成大腦所能 理解的視力。以大腦理論家而言,你大腦的視覺資料分析應被認為是一個自下而上的處 理,因為低級別的細節都變成了高級別的模型。知覺有很大程度是數據驅動的,因為它必 須準確反映現實世界的事情。理所當然,對周圍的感知主要是來自感官的資訊決定的,而 不是你的期望。在幻想里,過程里作用是相反的。

大腦制定一個高級別目標,然後產生與它們保持一致的中級別和低級別細節——這種過 程,和幻境里出現的無意識物體有關。所以 描繪 你的 Tulpa 是一個自上而下的過程。 大多數人天生就擁有區分自己產生資訊及外部產生資訊的能力,因為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 彼此之間交互不多。然而,這個能力損壞後就會產生幻覺;一個來自認知與神經科學家 Stephen Grossberg 的假說認為,過度的自上而下過程,或是強烈的知覺期望,能夠產生 出幻覺。透過鍛煉影響我們自己的認知系統和期望(像我們為 Tulpa 開發的許多其他領 域),在一個自下而上解釋的物理感知中,我們可以為大腦創造一個無意識的自上而下的描繪效果。

心理學上的定勢,是指通過使人敏感於特定的資訊,從而改變個人體驗的一組期望。感知定勢是一種通過特定方式觀察事物的期望,指導我們看到我們期望看到的事物。

感知定勢可以通過動機和暗示來創造;通過心理上的訓練,我么能夠創造一種感知定勢: 我們的 Tulpa 是真實的,然後使其成為潛意識的行為,也就是投影我們的 Tulpa。幸運的 是,投影通常認為是創造 Tulpa 的最後一個步驟,因為你建立期待的手段都是早期創造過 程所使用過的。例如產生自主意識,回復完整語句,聽到你的 Tulpa 說話聲音等。

你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使用任何培養期望的技術,無論是冥想,催眠,聚靈,等等(但是 留意一下,單純這樣無法提高你的 描繪 能力)。你必須說服自己,你 描繪 和眼鏡看到的東 西沒有區別,最終都只是你的大腦處理的結果。

你的心理影像世界完全受到你的意識所為。你用肉眼看到的每一個物體,都是由大腦自下 而上的過程形成的,你的眼睛接收這些物體發出的光子,你的大腦將它們轉換成顏色及形 狀。用心眼看心裡的物體,包括你的 Tulpa,是由自上而下過程的 描繪 建構,而且需要自 己填充細節。

為了激發大腦使用本能的自上而下過程,你必須創造一個活躍的思維定勢。你必須全心的 投入,不斷地描繪你的 Tulpa,確保所有的細節每天都保持一致,並接受你的 Tulpa 是 「真實的」。隨著時間流逝,這個不斷的 描繪 將成為無意識的日常–一個被動的能力。你 描繪得越持久,就越容易搞混它和它的周圍環境。自上而下 描繪 將佔據主動,模糊你自下 而上的感觀,創造幻覺以致你無法看到 Tulpa 身後的物體。

現實 描繪 :影像合成的基礎知識

為了加速知覺對 描繪 的混合,你需要練習將 描繪 和現實合成在一起的方法,就像一個圖形 設計師或視覺特效藝術家用電腦把一張圖像混合進一個場景那樣。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 程,可以透過 描繪 將 Tulpa 的形象真實地融入複製到周圍的環境。

在這張圖片中,我們可以用較弱的描繪能力看到 Tulpa。太早嘗試投影是很難說服自己 的,因為視覺還不夠清晰。

這將是我們投影視覺的基礎。請注意這看起來只是將 Tulpa 貼上而很不自然,就好像是一 個不會用 Photoshop 的人做成的圖像。合成過程可以使我們的 描繪 看起來在環境里更自 然。只不過你使用的工具不是電腦圖片,而是你的大腦。

在圖形處理、色彩校正常常以紅色、綠色及藍色漸層的操作來完成。透過微調的每個色彩 漸層在 Tulpa 的圖層,描繪最後將看起來像屬於他的環境。在你的心中這將變得更容易, 因為你不必擔心於個別的顏色漸層。只要使用常識,如果你在一個非常綠的森林,那就會 有綠色的燈壟罩著各處。如果你在火山,事物將會有火紅的色彩調色。

你還應該注重描繪 Tulpa 身上的光影,在考慮到有亮光的環境下。

最後,你將確保你能想像將任何陰影暗處覆蓋在 Tulpa 身上(或是亮光,如果你的 Tulpa 能發光或是什麼的)。

瞧,現在你能更自然的看著 Tulpa。實踐合成你的描繪,使他們看起來保持現實感,並且你不用多想就能立即成為一個實體。經過一個月或更長的時間,這將取決於你練習多久, 你將會發現你不再需要把精神放在投影上。當你意識到你的 Tulpa 看起來很真實,你就可以不透過投影的過程就立即看到,那麼你就已經完成了幻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