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Sophie 
译者:萌之小羊驼

译者的话:目前中文的tulpa圈子普遍有着描绘和投影类教程不足的困扰,所以便挑了这篇教程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有删减调一些内容但都是题外话。另外还要跟原作者说声对不起,没有授权就拿来用固然不好,但目前这圈子还挺需要这教程的。 

正文开始

—————————————————————————————————————————————————

【关于投影这档事】

根据对Tulpa.info社群的调查,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tulpa能被投影出来——如果再考虑上那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的话,调查结果只会更悲惨而已。但其实投影并不难,虽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投影确实需要一些练习。而且投影这项步骤还是创造tulpa的步骤中最不可能“邂逅”的部分。

在我们开始这项教程之前,我想先厘清一个常见的误解:很多人都说计时很糟糕,可让我先吐槽一下,看自己tulpa的进展何时是一件坏事了?量体重会让妳减肥失败吗?如果你的老师对你的表现打分数,你的学业会失败吗?计时并不坏,长达120小时的投影训练能为你打下坚实的基础。或许你并不需要那么久的时间,又或许你花了比这更久的时间还是无法完成——但请记住:这只是一个估计值而已,请不要因为它不准确就偷懒,该做的还是要做。

我不会告诉你投影究竟要练习多久。相反的我会问你:你花了多久才成功的投影出你的tulpa呢?底下的评论会解释一切。但除非你有特殊能力,否则像投影这类创造幻觉的能力并不会马上就出现明显的反应。要知道有些人花了好几年来练习投影呢。话虽如此,但是投影真的并不难——只要你努力,并严格的按照教程一步一步来的话。

此教程只介绍投影步骤中一个名叫“置入”的部分,想要完整的投影教程的话请出门右转。本教程创立的原因就是因为大多数的投影教程都遗漏了一个名为“置入”的步骤,且此步骤还是整个投影教程的第一步。

【什么是置入?】

简而言之:置入可以让你不会忘记掉你tulpa的长相。

人脑如果要记住一个东西的话需要经过三个步骤:“键入”、“储存”和“输出”

这就是为何在投影的过程中,你会看到某些东西(例如你tulpa的图像),你的头脑会把那些东西变成一个记忆,并将它储存起来以供日后使用,假如有一天你想要投影的时候,大脑便会去检索出那个记忆并将它投射进你周围的世界。“置入就是把那东西‘键入’和‘储存’成记忆的步骤,而投影及描绘则会检索出那记忆并进行‘输出’。”

【这与描绘有何不同?】

举个栗子:想像一只戴着大礼帽的紫色北极熊,虽然你从来没见过戴着大礼帽的紫色北极熊,但你却能想像得出来。你可能会想:“怪了,人脑不是想像不出从没看过的东西吗?那么为啥我却能想像出那只北极熊呢?”这是因为你已经看过紫色、北极熊和大礼帽长啥样子了,所以你的头脑可以通过想像来将这些图像结合起来——只不过看你是输出到脑海里还是输出到现实而已。置入不是描绘,而是描绘或投影的一部分。

北极熊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如果你对服装很熟且想像力丰富的话,你也能想像出戴着一千顶大礼帽的北极熊,而你甚至还能将北极熊和大礼帽分开呢。

越复杂的东西越难描绘,但我们的tulpa却往往非常复杂,因为这样子可以让tulpa更加真实。但也还是有例外啦——假如你有个小马tulpa或者一只动漫tulpa,并且把它描绘成二次元的形象的话,那只tulpa就可能可以比三次元的tulpa更容易描绘出来。(虽然描绘出二次元要用到的大脑区块和三次元完全不一样就是了。)当你要描绘很复杂的东西时(像是你的tulpa),你就可以透过置入图片到脑海中来大大增加描绘的效率。

“置入”tulpa的形象可以让你不需要花费大量的力气。如果你只用文字来想像出你的tulpa,你还是能想像出来,但这将会是个漫长的过程,因为你的大脑会植入符合文字叙述的图像,并把它们组合起来,进行一个储存的动作。但如果你一开始直接将别人做的人设图直接“置入”你的脑袋里,那就快多了不是吗?因为你可以不用做那些组合之类的步骤,捡现成。

【置入的机理何在?】

置入美好的地方就在于它是自动的。你几乎无时无刻都在进行著名为“置入”的步骤——只要你有意识的话。但问题是你置入的东西最后都会被忘掉。

现代的心理学理论认为人脑存在着数种不同的记忆种类。在本教程中,我们将会关注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短期记忆就是指那种不到一分钟便会忘掉的记忆——假如你曾经忘掉过出勤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的话,那便是因为这已经变为一种习惯了,以至于大脑将其归类于短期记忆。而长期记忆则是那种过了很久你都会记住的东西,你必须把你的tulpa变成一种长期记忆。

请试着看一张照片,然后闭上眼睛想像出它的样貌。之后再把图片遮住,几小时或几天后再去想像那照片。你便会发现虽然想像几秒钟之前才刚看到的东西很容易,但是经过了几小时或几天之后,图像在您的脑海中却变得越来越模糊,之后就忘记它长啥样了。

从这个小实验中可以了解,当你正在看着一个图像并想要记住它的时候,它便可能在长期记忆中储存下来,然后你就可以在一个小时后将其描绘出来了。但除非您通过再次查看那个图像来强化这个记忆,要不然它可能仍然记不了太久。

那么到底要如何保存那个图像呢?你能用很多方法记一个东西记更久,例如,透过情绪或其他东西来联想那图片等等。而最容易使用的方法则是重复。基本上,假如你一次又一次地看着一个图像——特别是看它的时候心里还想着它的话,那么你的大脑会更有可能意识到这图片很重要,并记住了那图。

在我们对此现象进行更深入的探讨之前,我想先告诉你记住东西的两种捷径:睡眠和冥想。

睡眠和学习之间有着非常重要的关联。你的大脑会使用睡眠来处理你的记忆,所以只要你的睡眠充足的话,你就更容易记住事情。不过你也能利用这点。那就是如果你在睡觉前置入一个讯息的话,那么那个讯息则更容易保留为长期记忆。此外,如果可以的话,午休也将有助于置入记忆。

冥想也有助于记忆东西——你常常可以在冥想的时候回想起你忘掉的东西。每天尝试做半小时的观想(冥想),你便能集中精力并更快地完成置入这个阶段。有些人说他们没办法专心在冥想上——冥想也能让你更能集中注意力,因此便能够起到一种良性循环。这就是为什么我强烈建议你有事没事就冥想的原因。

练习置入这个步骤能让大脑对描绘越来越熟练——就像肌肉一样。你不应该在第一天就做一大堆伏地挺身,请循序渐进。但如果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话,你便不能好好的锻炼你的肌肉。此外,你应该把练习植入这件事变成一种习惯——每周只花十分钟练习是不太可能有所作为的。请认真的对待,并定期的完成这项每日任务。

【视觉置入】

我强烈建议您使用一些模型(例如图片)来简化此步骤。如果你不知道哪个模型最好,请试着与你的tulpa谈谈,看看你们是否可以一起挑选一个模型。我最喜欢去shutterstock.com挖宝,因为它可以让你搜索你想要图片的相关图片。虽然Shutterstock需要花钱才能获得没有浮水印的图像,但是我发现其实浮水印并不会阻碍到置入,且我还没有找到任何一个像那网站一样容易搜索的免费图片网站。话虽如此,但还有其他的搜图网站等着你去发掘呢。(译者:想找二次元的素材可以到pixiv喔,啾咪~)

如果你觉得使用真人照片不舒服,或者您的tulpa并不是人的话(像是furry)也可尝试使用部分自创的模型。你也可以全部都采用原创模型——也是一个方法就是了啦。但正如我所说,如果您选择这样做的话,你还是可以就这样把原创图像直接投影出来,但使用模型会更有效率。

你只需要尽可能频繁且仔细观察你tulpa的图像。最终你便会发现你可以就这样描绘出你的tulpa了——即便你最近并没有看过这些图像。

如果你还想更有效率的置入的话,那没有啥东西比艺术创作更好的了。尝试着画出你的tulpa吧!。如果你没有艺术能力的话,那就使用辅助线就行了——你会惊艳于你的作品的。我知道很多人会忽略这个建议,因为“我并不是艺术家”。我也不是艺术家啊,但这反而凸显出艺术创作的重要性。艺术家几乎总是比那些不是艺术家的人更善于描绘,所以只要你坚持下去的话,这便是加速置入这种大脑“肌肉”的最有效方法。

怎样算完成置入这部分取决于你,就像描绘一样。我个人是觉得置入应该持续到那种你可以和你的tulpa相处一整个小时,且不必去主动描绘的地步——正所谓“佛系描绘”是也。在这一点上,请锻炼你的大脑直到你达到像我说的那样为止,且只要保持良好的习惯来练习这点的话,你就不需要去主动的维持tulpa的图像了——“佛系描绘”

【听觉置入】

你也应该让其他感官的描绘与投影都加入置入这个步骤。而听觉则是感官之中第二常用的一个,听觉置入比视觉置入更容易。因为听觉区域中的音乐结合了所有有利于置入这步骤的要素重复,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会不小心就置入了歌曲。并不断的重复拨放——就像是一个MP3似的。(详情请查询“耳虫”)

同理,我建议你使用一个模型来置入你tulpa的声音。如果你还打不定主意的话,老话一句:和你的tulpa谈谈,然后一起去“shopping”。Librivox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我很蠢地从色情网站置入了一个声音,但…算了吧。)

有人觉得声音模型可能会影响到tulpa的说话风格与性格。但我不认为这会对tulpa产生永久性改变,可是在我们验证此现象之前,你可能还是要记住这一点,以防万一。

一旦你置入声音了,你就应该尽可能地听那声音——就像图片一样。来自于Librivox的有声读物是很棒的模特儿,因为你能在那找到没被干扰、纯净且连续不断的人声,而且你也可以把那些人声混合成音乐或歌曲,虽然这有些累人但仍然值得考虑考虑。

来自于其他人的一些补充:

(2014年6月7日、下午6点54分)waffles写道:
获取声音样本绝对是件好事,但我要说的是,你必须要记住/置入声音本身,而不是记住/置入声音样本中所说的话,唯有这样才能让你的tulpa好好的发出那个声音来。

【其他种类的感官】

此教程并不会讲解太多关于其他感官的置入教程,因为它们更容易置入,而且原理都和上面的差不多。想置入气味的话就只要到处闻闻就行了。

埃德温·斯洛森(Edwin Slosson)教授曾经在整个教室撒了一层被告知很臭的化学物质,尽管这种化学物质实际上只是普通的水而已。但却因为学生受不了恶臭为由而提前中断这个实验。

类似的事情也在电视上出现过:观众被告知电视台将用一项名为“smellovision”的新技术来向个人电视机传播气味。这当然是假的,但却还是有数百名观众打电话报告说他们闻到了从电视发出的气味。

类似的现象也会发生在味觉。举个栗子,在高级葡萄酒瓶内装入廉价葡萄酒往往可以愚弄葡萄酒品尝者,而装在红葡萄酒瓶里的白葡萄酒也常常被当作红葡萄酒吞下肚。出于这个原因,导致葡萄酒品尝者现在都不去看瓶子了XD。

在另一个实验中,有85%的参与者会把在可口可乐瓶子里的百事可乐误认成可口可乐。

由上述可知,一个强而有力的暗示足以让你闻到一些不存在的东西,使你的大脑被欺骗。只要记住这一点并重复的话,你应该能够给你的郁金香一个独特的气味了。

关于置入这档事,我只能说,完成置入这个部分后,请继续进行投影的部分。现在已有很多教程在教你投影了,所以我并不会讲解与那些教程重复到的地方。祝君T运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