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址:http://www.tulpa.info/archive/faqman-creation-guide/

译者:goodman3

译注:这篇教程已经很老,里面的教学也有很多在现在观点上不实用的东西。不过现在的新教程有个缺点,就是太急于求成。创造一个意识不是几天就能搞定的。我也是看了这些老教程后练出自己的Tulpa的。

简介

你想创造一个tulpa,对吗?这篇文章我将解释如何实现这种心理现象。我认为人们不应该教条地遵守某个教程,你应该把他们作为参考,并寻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这些教程仅仅是我个人的经验,和我认识的一些人的经验。每个人都不一样。完成前总共花了我130小时的时间:超过2个半月的工作,一天花费2到3小时,一个星期花费5天。

在创造什么东西之前,我们应该了解他们是什么。一个tulpa(藏语里建造或构建的意思)是一种可以用五感感知的自己强加的幻觉。远古时期这一练习被藏传佛教实践过。你可以看到、听到、闻到和碰到(当然不是真的摸到,这个留在后面解释)你的tulpa,就和其他普通人一样。Tulpa是一种强迫性的思维,它拥有自己的意识,同时也是你的同伴。

这将耗费超过100小时的时间。请不要在了解之前就轻易行动。一天内不要花超过三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坐下来激烈地想象,否则你会筋疲力尽,头痛难忍,仿佛昨天喝醉了一样。但你也不应该把练习时间缩减到半小时以内。你可以把时间分散到一天里的各个环节,比如说,早上一个小时,下午一个小时。你每次准备冥想(坐下来显像/创造你的tulpa)的时间不应该小于半个小时,否则你无法进入深层次的专注,导致锻炼没有进展。

人格

在你开始之前,考虑下你的tulpa需要有什么样的性格。设计人格是产生意识的关键。想出大约15到30种个性,每种考虑约15-30分钟。关于这个环节,请参考我的人格设计教程。(译注: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示例表明tulpa成型后会依据自己的喜好行事,人格设计只是一个引导。也有的人选择不设计人格,而是完全让tulpa自行发挥。)

描绘

接下来,想一个形态。不,请不要描绘自己。不,请不要描绘自己死掉的目前或者你的单相思。它可以是一个人类,一只动物,或是一块石头。你只需要构思一个你乐意集中几个小时注意力,而且在你下辈子一直陪在你身边的形态。根据真实的人物或是某个详实的小说角色是有害的。这会让你的tulpa遭遇到自我认知的问题,它会觉得自己被强迫成为某个人。你永远不应该强迫tulpa完全模仿某个角色。它们是独立的个体,不要用某个角色预设好的概念去扼杀它们。(译 注:现在的tulpa圈子已经很少这样的禁忌,连译者自己的tulpa也是来自于某个动画角色。只不过一年后她和那个角色已经判若两人,只有外表看得出一点渊源了。)

和Irish_ 不一样,我不使用幻境(译注:一种与tulpa在想象中的地方里互动的方法)。我只是坐下来记下眼前的场景。然后闭上眼睛,想象出tulpa在场景中的样子。首先,你应该描绘出它仅穿内衣裤或是不穿的样子(选择让你舒服的那一种),坚持大约一个小时。然后把衣物增加上去,继续描绘。这样做将使你的tulpa获得更换衣物的能力。(译注:这段可能有些过时。)

显像所要做的,就是把注意力集中在tulpa的每个部位直到脑子里和肉眼一样清晰。眼睛和脸部是最难的。初次尝试你不可能看到tulpa的全身和每一处细节,这是你要努力练习才能做到的。有些人喜欢“专注”某个部位,直到脑海里清晰后,再练习身体的其他部位。不管你怎么做,等到你完成这一阶段之后,你应该可以很轻松地从每个角度看到整个tulpa,而且每次出现时模样都不该变化。这一步非常容易搞砸,或是被匆匆略过,但你应该花费5-15小时训练它。当然,多多益善。你在tulpa上花越多时间,就越快能进入下一阶段。

触觉

现在,重复以上步骤直到你已经充分掌握。现在,坐下来,闭上眼睛。想象你的tulpa站在你面前。现在想象一具自己的身体,让它站起来,慢慢地走向前,用第一人称的视角。伸出手感觉你的tulpa。触摸它们,并想象所有触感。它们的毛发是怎样的,它们的肌肤是怎样的。感觉一切,直到你充分掌握。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你把tulpa描绘在眼前的场景中,但你是没办法真正接触它们的。你可以感受它们身体的温度、轮廓和材质,但你仍然可以用自己的手穿过它们。这一步大概要花5-15小时,不能够敷衍了事。

嗅觉

大伙们,掏出你的鼻子。嗅一嗅你的tulpa。不过不要哪里都闻,只要设计一种大致的味道就好。它们闻起来像香水吗?或者闻起来像是鸡窝?除此之外你可以给它们的头发或者衣服设计另一种味道。只要每次你闻到的是一样的味道即可。嗅觉比视觉更容易激发记忆,这很有效。嗅觉并不是非常重要的,但如果你想快点完成一个tulpa的话,你不会想错过这个的。我认为这一步花3-10小时就好。

手势和身体语言

摆弄你的tulpa的姿势、步伐、手臂的摆动、手势和面部表情以及所有和身体语言有关的东西。面部表情应该放在最后一步做,对它们发送任意情感,然后想象它们的反应。你应该避免做太多的面部锻炼,因为这样做会变成机械的模仿,下文会提到这样做的害处。现在,你的脑海里应该站着一只栩栩如生的tulpa了。这一步骤要花5-10小时。

后续的练习

现在你已经完成了创造的基础,这并不意味着你再也不用坐下来冥想。你应该结合以上所有感知,并在你的脑海里巩固它们。你应该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每天做1到3个小时。在你的tulpa完成前,你都不应该停止。

意识,倾诉和声音

也许在练习上面的阶段的时候,你已经发现你的tulpa在做着自己的事情,或者你的tulpa突然发出一阵带着感情的波动。这些都是他们产生意识的非常棒的预兆。我练习的第50个小时才得到了一阵感情的波动,所以,请不要放弃。时刻记住如果一天内就能创造出一个有意识的存在,那么每个人都会有tulpa了。这不是能够快速完成的事情。

不管怎样,继续你的生活。在你做事情的时候,和你的tulpa聊聊。有些人会把倾述放在第一步,这也没什么错。我个人习惯在创造进度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开始倾述。一个比较普遍的错误是模仿它的回复。如果你正在告诉你的tulpa你的新鞋子有多漂亮,宁可完全没有回答,也不要帮它们进行回复。只有在你的tulpa主动回复你的时候,这一步骤才算完成。你会感觉到的,因为这是一种非常陌生的感觉。

值得注意的是这需要25小时以上的时间才可能发生。不要应付了事,如果你急于求成,你可能只能得到一个傀儡(和tulpa类似,但没有自主意志)或者只是一个什么也不会做的空壳。这段期间你可能会感到头疼,这是正常的。创造结束后这类症状就会消失。总之不管怎样,你都应该保持和他们交谈。

至于tulpa的声音,一开始会非常机械,就好像GPS发出的提示音一样。随着时间推移会变得越来越自然。如果你想要设计它的声音,就想象你的tulpa用这样的音调说一些随机的句子。或者你也可以让它顺其自然,自行演化成它想要的样子。(译注:不是每个人都会听到机械声的。)

另外,我们谈谈tulpa的异化。tulpa在创造过程中总是会改变。它们在早期阶段会发生变化,因为它们正在受你的潜意识影响。这会和你表意识当初想要的结果相违背。当它们证明自己有自主意识之后,它们可能会变得更加不同。你不应该干扰它们,或是尝试强行逆转这些变化。因为这样做就等于强迫tulpa成为它不想成为的角色。你应该用宽容的心态面对这些变化。

敞开心扉

在我们开始这个阶段之前,你应该已经做到了这些事:你的tulpa能和你用完整的句子交流,它有自己的想法,还经常做出你出乎意料的事情。这些都是自主意识的体现。

现在,好好坐下来。告诉你的tulpa你将要向它敞开你的心灵,让它走过一道想象中的门。这时你的tulpa将能看到你的潜意识。它将知晓你的所有记忆,你的感觉,还有你一生的经历。你应该把这件事留在最后做,等待直到彼此信任。只有这样才会更有意义,你的tulpa才不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投影

现在,我们将把tulpa投影进现实中。假设你在街上散步,你要想象你的tulpa就在你的身后,跟着你。时刻记住它的步伐,直到这变成你的本能。你应该尝试闻出你tulpa的气味,感受它的存在。我花了一段时间才掌握这个。

下一步,把你的tulpa投影到你的眼角处。它应该一直待在焦点之外,只露出一点点边缘。试着去闻它,让它触摸你的手臂。尽量用全部的时间用五感去感受它。一段时间后,它就会出现在那里。这会是很长一段时间,请不要急于求成。

最后,可以看到、听到、闻到、摸到你的tulpa后,用你眼睛的焦点直视它。直视全身的难度比看到一点边角要难得多,但有之前眼角的训练,应该不是那么的难。到了这个地步,在你大功告成之前,你还是应该坐下来每天和tulpa冥想、交谈几个小时。

结语

当你第一次投影成功后,他们看起来可能是透明的。当你越来越熟练,你的tulpa也会和周边的世界越来越协调。我觉得我基本说得差不多了。再提醒一次,你不需要完完全全地按着本教程做。但是,不要利用这一点欺骗你自己,比如说:“噢,我20分钟就搞定显像了。”因为定义你的tulpa也是创造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