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地址:https://community.tulpa.info/thread-visualization-jd-s-guide-to-visualization

译者:goodman3

译注:许多新人常常误解,他们想在眼皮底下看到Tulpa。但那不属于描绘的内容。描绘所“看”到的景象应该类似一段回忆或是清晰的想象。

JD的描绘教程

  每个人在接触tulpa前就已经掌握不同水平的描绘技巧。对于有艺术感、创造感的人来说,他们就能描绘得非常顺利。但是也有人很难描绘,或者根本描绘不出来。本文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判断自己描绘的水平,并指导你如何进步。

“我明白自己应该看到什么,但我看不见。”

  如果你的描绘处于这个阶段,你有可能打算用肉眼看到tulpa,或者在眼皮上看到她的图像。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描绘是在心眼进行的,那里并不是大脑获取视觉的区域。你应该让你的注意力远离肉眼,并转移到心眼。你随时随地都在使用心眼,特别是判断周围幻境的时候。
例如,观察这些方块。统计这些方块的数量时,你应该不会只数肉眼看到的方块,还会用心眼把藏着的方块数进去(这里心眼就如同x光一样)。这里有19个可见方块,12个隐藏方块。


“我看得到模糊的影子”

  在这个阶段,你正用自己的心眼观察,但还没有实现细节或颜色。超越这个阶段只能靠努力练习。有一种值得尝试的方法是我修改过的Shockk的专注描绘教程。原版是想象出一块画布,让你的tulpa在每块画布上从0画到100.试着在tulpa绘画时保持你的注意力,如果你分心了,从0再来一遍。我建议你的tulpa应该用不同的颜色画出数字,然后你说出tulpa所使用的颜色的名称。如果正确,继续。如果错误,重来。目的是锻炼你正确描绘颜色的能力。


“我看得到一些模糊的色块”

  在这个阶段,你已经有了一些进展。但你的描绘水平就如同梦一般朦胧。要克服这个阶段,你需要专注几件事。首先,你得注意小的细节。从头到脚审视你的tulpa,逐渐放大细小的区域,就如同使用百度地图那样。其次,你还应该增强描绘tulpa不同姿势的能力。模糊说明你描绘时意识捉摸不定,如果你意志坚定,模糊感就能减轻。为了练习这个能力,尝试每天花一两个小时玩和形状有关的游戏,比如俄罗斯方块。最终你的头脑会熟悉游戏板的确切形状,同时也能作用于你的tulpa,清除模糊感。


“我看得见整个身体,但看不出细节”

  这个阶段你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尝试投影。但如果你想要tulpa变得真实,你需要提高你的描绘能力。你可以利用百度地图做一个练习。进入卫星地图,缩小视野直到你看不清任何建筑物。记下这个俯视图。当你可以清楚地在头脑里描绘它的时候,放大视角观察之前看不到的细节。同样地把这些也描绘下来。重复这个动作,直到你的大脑能够清楚地描绘整张地图的任意一处细节。这听上去可能有些令人畏惧,所以你可以从一块小地方练起。熟练之后,你应该可以在大型图片里描绘微小细节了。然后你应该在tulpa身上练习这些细节,就如同地图那样。

“我能看出细节,但难以看见整个图案”

  这问题不常见,你可以描绘tulpa的细节,但难以描绘整个形态。表现为看见一堆拼贴出来的细节而不是一个整体。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不同的距离描绘你的tulpa。从非常远的地方描绘你的tulpa,直到她看起来像一个整体。请她走近一些,知道你即将无法看清她的全身。这个距离就是你目前描绘全身的门槛。要超越它,你只要练习在那个距离描绘你的tulpa,知道拼贴的效果开始减弱。纯粹的练习就是缓解这个问题的最好方法。


“我能看见全身,但图像有点黑/透明”

  你几乎是一个描绘专家,最后一步就是撕开导致你视野变黑的心理障碍。克服这个阶段后,你就为投影做好了充分准备。虽然普通的描绘练习行得通,但一些对于视觉本质的冥想也能解决这个问题。你的肉眼将视觉传输到你的大脑,然后你的大脑解释出一张图像。本质上,你是用你的大脑观察一切,而不是你的眼睛。描绘也是一样,被你的大脑所分析。你必须说服自己,描绘和肉眼看到的没有区别,最终都是你大脑构造的结果。你对世界的印象完全来自于你的意识。你能感受到世界里的每一件物体,是因为你的眼睛接收到这些物体发出的光子,然后你的大脑把这些转化为颜色和图案。每一个意识中的物体也是如此,但和平常的感知方式不同。你的大脑同样可以把你的想象转化为颜色和图案。如果你花一些时间冥想这个概念,你也会相信主观世界是多么真实。当你完成后,你的描绘将达到我们追求的水平。


“我能清晰地看到形体”

  恭喜。你的描绘水平已经很棒了,而且为投影做了充足的准备。如果你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准,试着睁开眼睛描绘,并对比闭眼描绘的清晰度。睁眼描绘的方法和闭眼时一样的。

如果你只能在一瞬间达到某种程度的描绘,然后清晰度就逐渐下降。你应该尝试使用最低的清晰度练习描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