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s://community.tulpa.info/thread-narration-a-bit-of-a-narration-guide

譯者:goodman3

譯註:創造Tulpa很大一部分工作是敘述,說白了就是對Tulpa說話。早些年的時候我把forcing翻譯成冥想,但現在覺得不太合適,這個詞容易產生誤導。如果你是初學者,你必須清楚與Tulpa對話佔了練習過程中很大的一部分。

毫無意義的前言

敘述差不多是創造tulpa中最重要的部分——起碼我認為是這樣,而且大多數人也都會同意。但是有多少關於敘述的教程呢?一個都沒有。其他階段有很多好的教程,但新人們卻湧進問答區問一些關於敘述的基本問題。你當然可以用搜索功能搜出一些相關問題,它們也許已經被回答了十幾次了。但是有教程的話這樣做還有什麼必要呢?所以我寫了篇教程。

正文

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不要照本宣科,但也不要置若罔聞。即使某些部分不重要,它也能使你的敘述更有效率。這只是一個教程,所以不要當成聖旨。

什麼時候開始?

如果你打算設計tulpa的性格,但還沒開始,就不要做。如果你設計到一半,或者已經設計完,就可以做。如果你不打算設計tulpa的性格,也可以做。如果你的tulpa還不會說話,而且符合上述條件,可以做。如果你的tulpa已經會說話了,那你可以點右上角的x了。

感受你的tulpa

你想開始敘述?這不僅僅是自言自語,或是大聲說話,而是和你的tulpa說話。在你荒謬地開始獨白之前,你應該感受一下對方的存在。如果你完成了形態階段,或者人格,那麼你應該對你的tulpa有所了解。如果你從未對你的tulpa有過印象,那麼就給他們設計一個,或者試著通過描繪產生一個你的tulpa的印象。如果你把它們描繪成一朵雲,那你就可以對那朵雲說話,諸如此類。簡單來講,就是你應該先描繪你的tulpa再和它說話。

註:這不是必要的,只是大有幫助。有個敘述的對象才能更容易敘述,但並不是必須的。如果你不關注你的tulpa就可以和它敘述,那你就不用這樣。感受你的tulpa能幫助你的敘述擁有一個目標,效率也會加快。

集中注意力

現在在你的頭腦里,你應該對你的tulpa有一點概念。如果你沒有,請返回上一步。如果你有了,很好!我剛才說過,你需要和你的tulpa對話。你開始敘述的時候,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養成稱呼tulpa的習慣。時刻注意,你的談話對象是你對tulpa的印象。你可以完全胡說八道,只要是對著你的tulpa說的。不斷地稱呼它們的名字。如果你突然意識到你變成了自言自語,那沒什麼大不了。停下來重新集中注意力。最後重申一遍,最重要的是你正在和誰說話。

敘述的內容

你現在可以對著tulpa說話了?很好。那麼下一步:對話。對你的tulpa談論任何話題。你說什麼都可以,只要你說的內容有一定意義。你應該是用語句而不是感情交流——這樣能幫助它們學習語言,對之後的創造過程有幫助。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敘述。即使注意力不是100%放在敘述上也不要緊。最重要的是全天盡量保持敘述。

我不知道該講些什麼

你不知道?你個白痴。任何事都可以。

講講你身邊發生的事情;解釋你正在做什麼,或者別人在做什麼。解釋你正在學習什麼東西(如果你正在學習)。嘮叨些歷史話題,或者你最喜歡的電視劇。解釋周杰倫最新專輯的隱藏含義。隨便講些事情。講講你們的關係,你自己的問題,你痛苦和緊張的源頭。敘述也能放鬆心情。

後續

已經堅持一陣子了?很好,請繼續。除非你的tulpa已經開始說話,否則你應該繼續敘述。別以為完成後就可以拋棄敘述了,它能夠幫助你的tulpa擁有流暢、清晰的聲音,也能幫助進展。

常見問題

因為這些問題被問了很多遍。因為這些東西會擾亂正文節奏。因為讀者一般都是懶惰的。

這些有必要嗎?

我認為有必要。只是本篇教程不是唯一的方法。

我可以敘述關於……的事嗎?

可以。你對tulpa講述讓你憤怒的事情並不會給它們「負能量」。如果你講的是「關於」什麼,那它一般不會很糟糕。

我可以通過……敘述嗎?

給你的tulpa講故事也算敘述。任何有關對你的tulpa說話的事情都算敘述。

我可以在……的時候敘述嗎?

除非你正在做需要全部精力的工作,那麼你就可以邊做邊敘述。拿著可憐的時薪拖地板?很棒的敘述時機。駕駛?不要太過於投入,如果你有精力應付也未嘗不可。

生氣/難過的時候敘述有害嗎?

看情況,我認為不會。如果你因為心情失去注意力,你就變得沒有效率,但這並不算有害。如果你認為你的「負面情緒」會影響它們,這也不是那麼糟。它們生活在你的腦子裡,所以它們終究不得不適應你的情緒。它不會讓你的tulpa變得邪惡。最糟的情況是,它們自己會心情低落。

我可以在腦子裡敘述嗎?

當然,任何方式都可以。

我是否應用嘴巴敘述?

這樣很好。用嘴敘述是更好的選擇,它可以幫助你區分你和tulpa。不需要大聲說話,即使是竊竊私語也有效。但這並不是必要的。

我做錯了嗎?

幾乎不可能。不管你的問題是什麼,你一定是天賦異稟才能在敘述上犯錯。

我要練習多久?

計時是邪惡的。從幾天到幾個月。如果你真的很努力,但兩個月還沒有效果,那你算比較倒霉的。如果你有自閉症或者童年有過幻想夥伴,那麼這一步驟肯定更短。

這似乎有些複雜

我為了完善教程,講得很詳細。其實很簡單:對你的tulpa說話,直到它們回答你。

這太無聊了

說那些你喜歡說的事。如果你不喜歡聊天,也得照做。如果你不喜歡和tulpa聊天,那你創造tulpa幹嘛?

我分心了,怎麼辦

起碼這算是一個問題。在敘述的時候做其他事情。這很有幫助。如果不是,就聊一些你喜歡聊的東西。如果沒有,照著一本書或者漫畫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