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s://community.tulpa.info/thread-narration-a-bit-of-a-narration-guide

译者:goodman3

译注:创造Tulpa很大一部分工作是叙述,说白了就是对Tulpa说话。早些年的时候我把forcing翻译成冥想,但现在觉得不太合适,这个词容易产生误导。如果你是初学者,你必须清楚与Tulpa对话占了练习过程中很大的一部分。

毫无意义的前言

叙述差不多是创造tulpa中最重要的部分——起码我认为是这样,而且大多数人也都会同意。但是有多少关于叙述的教程呢?一个都没有。其他阶段有很多好的教程,但新人们却涌进问答区问一些关于叙述的基本问题。你当然可以用搜索功能搜出一些相关问题,它们也许已经被回答了十几次了。但是有教程的话这样做还有什么必要呢?所以我写了篇教程。

正文

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不要照本宣科,但也不要置若罔闻。即使某些部分不重要,它也能使你的叙述更有效率。这只是一个教程,所以不要当成圣旨。

什么时候开始?

如果你打算设计tulpa的性格,但还没开始,就不要做。如果你设计到一半,或者已经设计完,就可以做。如果你不打算设计tulpa的性格,也可以做。如果你的tulpa还不会说话,而且符合上述条件,可以做。如果你的tulpa已经会说话了,那你可以点右上角的x了。

感受你的tulpa

你想开始叙述?这不仅仅是自言自语,或是大声说话,而是和你的tulpa说话。在你荒谬地开始独白之前,你应该感受一下对方的存在。如果你完成了形态阶段,或者人格,那么你应该对你的tulpa有所了解。如果你从未对你的tulpa有过印象,那么就给他们设计一个,或者试着通过描绘产生一个你的tulpa的印象。如果你把它们描绘成一朵云,那你就可以对那朵云说话,诸如此类。简单来讲,就是你应该先描绘你的tulpa再和它说话。

注:这不是必要的,只是大有帮助。有个叙述的对象才能更容易叙述,但并不是必须的。如果你不关注你的tulpa就可以和它叙述,那你就不用这样。感受你的tulpa能帮助你的叙述拥有一个目标,效率也会加快。

集中注意力

现在在你的头脑里,你应该对你的tulpa有一点概念。如果你没有,请返回上一步。如果你有了,很好!我刚才说过,你需要和你的tulpa对话。你开始叙述的时候,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养成称呼tulpa的习惯。时刻注意,你的谈话对象是你对tulpa的印象。你可以完全胡说八道,只要是对着你的tulpa说的。不断地称呼它们的名字。如果你突然意识到你变成了自言自语,那没什么大不了。停下来重新集中注意力。最后重申一遍,最重要的是你正在和谁说话。

叙述的内容

你现在可以对着tulpa说话了?很好。那么下一步:对话。对你的tulpa谈论任何话题。你说什么都可以,只要你说的内容有一定意义。你应该是用语句而不是感情交流——这样能帮助它们学习语言,对之后的创造过程有帮助。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叙述。即使注意力不是100%放在叙述上也不要紧。最重要的是全天尽量保持叙述。

我不知道该讲些什么

你不知道?你个白痴。任何事都可以。

讲讲你身边发生的事情;解释你正在做什么,或者别人在做什么。解释你正在学习什么东西(如果你正在学习)。唠叨些历史话题,或者你最喜欢的电视剧。解释周杰伦最新专辑的隐藏含义。随便讲些事情。讲讲你们的关系,你自己的问题,你痛苦和紧张的源头。叙述也能放松心情。

后续

已经坚持一阵子了?很好,请继续。除非你的tulpa已经开始说话,否则你应该继续叙述。别以为完成后就可以抛弃叙述了,它能够帮助你的tulpa拥有流畅、清晰的声音,也能帮助进展。

常见问题

因为这些问题被问了很多遍。因为这些东西会扰乱正文节奏。因为读者一般都是懒惰的。

这些有必要吗?

我认为有必要。只是本篇教程不是唯一的方法。

我可以叙述关于……的事吗?

可以。你对tulpa讲述让你愤怒的事情并不会给它们“负能量”。如果你讲的是“关于”什么,那它一般不会很糟糕。

我可以通过……叙述吗?

给你的tulpa讲故事也算叙述。任何有关对你的tulpa说话的事情都算叙述。

我可以在……的时候叙述吗?

除非你正在做需要全部精力的工作,那么你就可以边做边叙述。拿着可怜的时薪拖地板?很棒的叙述时机。驾驶?不要太过于投入,如果你有精力应付也未尝不可。

生气/难过的时候叙述有害吗?

看情况,我认为不会。如果你因为心情失去注意力,你就变得没有效率,但这并不算有害。如果你认为你的“负面情绪”会影响它们,这也不是那么糟。它们生活在你的脑子里,所以它们终究不得不适应你的情绪。它不会让你的tulpa变得邪恶。最糟的情况是,它们自己会心情低落。

我可以在脑子里叙述吗?

当然,任何方式都可以。

我是否应用嘴巴叙述?

这样很好。用嘴叙述是更好的选择,它可以帮助你区分你和tulpa。不需要大声说话,即使是窃窃私语也有效。但这并不是必要的。

我做错了吗?

几乎不可能。不管你的问题是什么,你一定是天赋异禀才能在叙述上犯错。

我要练习多久?

计时是邪恶的。从几天到几个月。如果你真的很努力,但两个月还没有效果,那你算比较倒霉的。如果你有自闭症或者童年有过幻想伙伴,那么这一步骤肯定更短。

这似乎有些复杂

我为了完善教程,讲得很详细。其实很简单:对你的tulpa说话,直到它们回答你。

这太无聊了

说那些你喜欢说的事。如果你不喜欢聊天,也得照做。如果你不喜欢和tulpa聊天,那你创造tulpa干嘛?

我分心了,怎么办

起码这算是一个问题。在叙述的时候做其他事情。这很有帮助。如果不是,就聊一些你喜欢聊的东西。如果没有,照着一本书或者漫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