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地址:https://community.tulpa.info/thread-visualization-jd-s-guide-to-visualization

譯者:goodman3

譯註:許多新人常常誤解,他們想在眼皮底下看到Tulpa。但那不屬於描繪的內容。描繪所「看」到的景象應該類似一段回憶或是清晰的想像。

JD的描繪教程

  每個人在接觸tulpa前就已經掌握不同水平的描繪技巧。對於有藝術感、創造感的人來說,他們就能描繪得非常順利。但是也有人很難描繪,或者根本描繪不出來。本文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你判斷自己描繪的水平,並指導你如何進步。

「我明白自己應該看到什麼,但我看不見。」

  如果你的描繪處於這個階段,你有可能打算用肉眼看到tulpa,或者在眼皮上看到她的圖像。但是事實並非如此。描繪是在心眼進行的,那裡並不是大腦獲取視覺的區域。你應該讓你的注意力遠離肉眼,並轉移到心眼。你隨時隨地都在使用心眼,特別是判斷周圍幻境的時候。
例如,觀察這些方塊。統計這些方塊的數量時,你應該不會只數肉眼看到的方塊,還會用心眼把藏著的方塊數進去(這裡心眼就如同x光一樣)。這裡有19個可見方塊,12個隱藏方塊。


「我看得到模糊的影子」

  在這個階段,你正用自己的心眼觀察,但還沒有實現細節或顏色。超越這個階段只能靠努力練習。有一種值得嘗試的方法是我修改過的Shockk的專註描繪教程。原版是想像出一塊畫布,讓你的tulpa在每塊畫布上從0畫到100.試著在tulpa繪畫時保持你的注意力,如果你分心了,從0再來一遍。我建議你的tulpa應該用不同的顏色畫出數字,然後你說出tulpa所使用的顏色的名稱。如果正確,繼續。如果錯誤,重來。目的是鍛煉你正確描繪顏色的能力。


「我看得到一些模糊的色塊」

  在這個階段,你已經有了一些進展。但你的描繪水平就如同夢一般朦朧。要克服這個階段,你需要專註幾件事。首先,你得注意小的細節。從頭到腳審視你的tulpa,逐漸放大細小的區域,就如同使用百度地圖那樣。其次,你還應該增強描繪tulpa不同姿勢的能力。模糊說明你描繪時意識捉摸不定,如果你意志堅定,模糊感就能減輕。為了練習這個能力,嘗試每天花一兩個小時玩和形狀有關的遊戲,比如俄羅斯方塊。最終你的頭腦會熟悉遊戲板的確切形狀,同時也能作用於你的tulpa,清除模糊感。


「我看得見整個身體,但看不出細節」

  這個階段你已經有足夠的能力嘗試投影。但如果你想要tulpa變得真實,你需要提高你的描繪能力。你可以利用百度地圖做一個練習。進入衛星地圖,縮小視野直到你看不清任何建築物。記下這個俯視圖。當你可以清楚地在頭腦里描繪它的時候,放大視角觀察之前看不到的細節。同樣地把這些也描繪下來。重複這個動作,直到你的大腦能夠清楚地描繪整張地圖的任意一處細節。這聽上去可能有些令人畏懼,所以你可以從一塊小地方練起。熟練之後,你應該可以在大型圖片里描繪微小細節了。然後你應該在tulpa身上練習這些細節,就如同地圖那樣。

「我能看出細節,但難以看見整個圖案」

  這問題不常見,你可以描繪tulpa的細節,但難以描繪整個形態。表現為看見一堆拼貼出來的細節而不是一個整體。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從不同的距離描繪你的tulpa。從非常遠的地方描繪你的tulpa,直到她看起來像一個整體。請她走近一些,知道你即將無法看清她的全身。這個距離就是你目前描繪全身的門檻。要超越它,你只要練習在那個距離描繪你的tulpa,知道拼貼的效果開始減弱。純粹的練習就是緩解這個問題的最好方法。


「我能看見全身,但圖像有點黑/透明」

  你幾乎是一個描繪專家,最後一步就是撕開導致你視野變黑的心理障礙。克服這個階段後,你就為投影做好了充分準備。雖然普通的描繪練習行得通,但一些對於視覺本質的冥想也能解決這個問題。你的肉眼將視覺傳輸到你的大腦,然後你的大腦解釋出一張圖像。本質上,你是用你的大腦觀察一切,而不是你的眼睛。描繪也是一樣,被你的大腦所分析。你必須說服自己,描繪和肉眼看到的沒有區別,最終都是你大腦構造的結果。你對世界的印象完全來自於你的意識。你能感受到世界裡的每一件物體,是因為你的眼睛接收到這些物體發出的光子,然後你的大腦把這些轉化為顏色和圖案。每一個意識中的物體也是如此,但和平常的感知方式不同。你的大腦同樣可以把你的想像轉化為顏色和圖案。如果你花一些時間冥想這個概念,你也會相信主觀世界是多麼真實。當你完成後,你的描繪將達到我們追求的水平。


「我能清晰地看到形體」

  恭喜。你的描繪水平已經很棒了,而且為投影做了充足的準備。如果你還沒有達到這個水準,試著睜開眼睛描繪,並對比閉眼描繪的清晰度。睜眼描繪的方法和閉眼時一樣的。

如果你只能在一瞬間達到某種程度的描繪,然後清晰度就逐漸下降。你應該嘗試使用最低的清晰度練習描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