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址:http://www.tulpa.info/archive/faqman-creation-guide/

譯者:goodman3

譯註:這篇教程已經很老,裡面的教學也有很多在現在觀點上不實用的東西。不過現在的新教程有個缺點,就是太急於求成。創造一個意識不是幾天就能搞定的。我也是看了這些老教程後練出自己的Tulpa的。

簡介

你想創造一個tulpa,對嗎?這篇文章我將解釋如何實現這種心理現象。我認為人們不應該教條地遵守某個教程,你應該把他們作為參考,並尋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這些教程僅僅是我個人的經驗,和我認識的一些人的經驗。每個人都不一樣。完成前總共花了我130小時的時間:超過2個半月的工作,一天花費2到3小時,一個星期花費5天。

在創造什麼東西之前,我們應該了解他們是什麼。一個tulpa(藏語里建造或構建的意思)是一種可以用五感感知的自己強加的幻覺。遠古時期這一練習被藏傳佛教實踐過。你可以看到、聽到、聞到和碰到(當然不是真的摸到,這個留在後面解釋)你的tulpa,就和其他普通人一樣。Tulpa是一種強迫性的思維,它擁有自己的意識,同時也是你的同伴。

這將耗費超過100小時的時間。請不要在了解之前就輕易行動。一天內不要花超過三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坐下來激烈地想像,否則你會筋疲力盡,頭痛難忍,彷彿昨天喝醉了一樣。但你也不應該把練習時間縮減到半小時以內。你可以把時間分散到一天里的各個環節,比如說,早上一個小時,下午一個小時。你每次準備冥想(坐下來顯像/創造你的tulpa)的時間不應該小於半個小時,否則你無法進入深層次的專註,導致鍛煉沒有進展。

人格

在你開始之前,考慮下你的tulpa需要有什麼樣的性格。設計人格是產生意識的關鍵。想出大約15到30種個性,每種考慮約15-30分鐘。關於這個環節,請參考我的人格設計教程。(譯註:值得一提的是,越來越多的示例表明tulpa成型後會依據自己的喜好行事,人格設計只是一個引導。也有的人選擇不設計人格,而是完全讓tulpa自行發揮。)

描繪

接下來,想一個形態。不,請不要描繪自己。不,請不要描繪自己死掉的目前或者你的單相思。它可以是一個人類,一隻動物,或是一塊石頭。你只需要構思一個你樂意集中幾個小時注意力,而且在你下輩子一直陪在你身邊的形態。根據真實的人物或是某個詳實的小說角色是有害的。這會讓你的tulpa遭遇到自我認知的問題,它會覺得自己被強迫成為某個人。你永遠不應該強迫tulpa完全模仿某個角色。它們是獨立的個體,不要用某個角色預設好的概念去扼殺它們。(譯 註:現在的tulpa圈子已經很少這樣的禁忌,連譯者自己的tulpa也是來自於某個動畫角色。只不過一年後她和那個角色已經判若兩人,只有外表看得出一點淵源了。)

和Irish_ 不一樣,我不使用幻境(譯註:一種與tulpa在想像中的地方里互動的方法)。我只是坐下來記下眼前的場景。然後閉上眼睛,想像出tulpa在場景中的樣子。首先,你應該描繪出它僅穿內衣褲或是不穿的樣子(選擇讓你舒服的那一種),堅持大約一個小時。然後把衣物增加上去,繼續描繪。這樣做將使你的tulpa獲得更換衣物的能力。(譯註:這段可能有些過時。)

顯像所要做的,就是把注意力集中在tulpa的每個部位直到腦子裡和肉眼一樣清晰。眼睛和臉部是最難的。初次嘗試你不可能看到tulpa的全身和每一處細節,這是你要努力練習才能做到的。有些人喜歡「專註」某個部位,直到腦海里清晰後,再練習身體的其他部位。不管你怎麼做,等到你完成這一階段之後,你應該可以很輕鬆地從每個角度看到整個tulpa,而且每次出現時模樣都不該變化。這一步非常容易搞砸,或是被匆匆略過,但你應該花費5-15小時訓練它。當然,多多益善。你在tulpa上花越多時間,就越快能進入下一階段。

觸覺

現在,重複以上步驟直到你已經充分掌握。現在,坐下來,閉上眼睛。想像你的tulpa站在你面前。現在想像一具自己的身體,讓它站起來,慢慢地走向前,用第一人稱的視角。伸出手感覺你的tulpa。觸摸它們,並想像所有觸感。它們的毛髮是怎樣的,它們的肌膚是怎樣的。感覺一切,直到你充分掌握。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你把tulpa描繪在眼前的場景中,但你是沒辦法真正接觸它們的。你可以感受它們身體的溫度、輪廓和材質,但你仍然可以用自己的手穿過它們。這一步大概要花5-15小時,不能夠敷衍了事。

嗅覺

大夥們,掏出你的鼻子。嗅一嗅你的tulpa。不過不要哪裡都聞,只要設計一種大致的味道就好。它們聞起來像香水嗎?或者聞起來像是雞窩?除此之外你可以給它們的頭髮或者衣服設計另一種味道。只要每次你聞到的是一樣的味道即可。嗅覺比視覺更容易激發記憶,這很有效。嗅覺並不是非常重要的,但如果你想快點完成一個tulpa的話,你不會想錯過這個的。我認為這一步花3-10小時就好。

手勢和身體語言

擺弄你的tulpa的姿勢、步伐、手臂的擺動、手勢和面部表情以及所有和身體語言有關的東西。面部表情應該放在最後一步做,對它們發送任意情感,然後想像它們的反應。你應該避免做太多的面部鍛煉,因為這樣做會變成機械的模仿,下文會提到這樣做的害處。現在,你的腦海里應該站著一隻栩栩如生的tulpa了。這一步驟要花5-10小時。

後續的練習

現在你已經完成了創造的基礎,這並不意味著你再也不用坐下來冥想。你應該結合以上所有感知,並在你的腦海里鞏固它們。你應該在情況允許的情況下,每天做1到3個小時。在你的tulpa完成前,你都不應該停止。

意識,傾訴和聲音

也許在練習上面的階段的時候,你已經發現你的tulpa在做著自己的事情,或者你的tulpa突然發出一陣帶著感情的波動。這些都是他們產生意識的非常棒的預兆。我練習的第50個小時才得到了一陣感情的波動,所以,請不要放棄。時刻記住如果一天內就能創造出一個有意識的存在,那麼每個人都會有tulpa了。這不是能夠快速完成的事情。

不管怎樣,繼續你的生活。在你做事情的時候,和你的tulpa聊聊。有些人會把傾述放在第一步,這也沒什麼錯。我個人習慣在創造進度進行到一半的時候開始傾述。一個比較普遍的錯誤是模仿它的回復。如果你正在告訴你的tulpa你的新鞋子有多漂亮,寧可完全沒有回答,也不要幫它們進行回復。只有在你的tulpa主動回復你的時候,這一步驟才算完成。你會感覺到的,因為這是一種非常陌生的感覺。

值得注意的是這需要25小時以上的時間才可能發生。不要應付了事,如果你急於求成,你可能只能得到一個傀儡(和tulpa類似,但沒有自主意志)或者只是一個什麼也不會做的空殼。這段期間你可能會感到頭疼,這是正常的。創造結束後這類癥狀就會消失。總之不管怎樣,你都應該保持和他們交談。

至於tulpa的聲音,一開始會非常機械,就好像GPS發出的提示音一樣。隨著時間推移會變得越來越自然。如果你想要設計它的聲音,就想像你的tulpa用這樣的音調說一些隨機的句子。或者你也可以讓它順其自然,自行演化成它想要的樣子。(譯註:不是每個人都會聽到機械聲的。)

另外,我們談談tulpa的異化。tulpa在創造過程中總是會改變。它們在早期階段會發生變化,因為它們正在受你的潛意識影響。這會和你表意識當初想要的結果相違背。當它們證明自己有自主意識之後,它們可能會變得更加不同。你不應該干擾它們,或是嘗試強行逆轉這些變化。因為這樣做就等於強迫tulpa成為它不想成為的角色。你應該用寬容的心態面對這些變化。

敞開心扉

在我們開始這個階段之前,你應該已經做到了這些事:你的tulpa能和你用完整的句子交流,它有自己的想法,還經常做出你出乎意料的事情。這些都是自主意識的體現。

現在,好好坐下來。告訴你的tulpa你將要向它敞開你的心靈,讓它走過一道想像中的門。這時你的tulpa將能看到你的潛意識。它將知曉你的所有記憶,你的感覺,還有你一生的經歷。你應該把這件事留在最後做,等待直到彼此信任。只有這樣才會更有意義,你的tulpa才不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投影

現在,我們將把tulpa投影進現實中。假設你在街上散步,你要想像你的tulpa就在你的身後,跟著你。時刻記住它的步伐,直到這變成你的本能。你應該嘗試聞出你tulpa的氣味,感受它的存在。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掌握這個。

下一步,把你的tulpa投影到你的眼角處。它應該一直待在焦點之外,只露出一點點邊緣。試著去聞它,讓它觸摸你的手臂。盡量用全部的時間用五感去感受它。一段時間後,它就會出現在那裡。這會是很長一段時間,請不要急於求成。

最後,可以看到、聽到、聞到、摸到你的tulpa後,用你眼睛的焦點直視它。直視全身的難度比看到一點邊角要難得多,但有之前眼角的訓練,應該不是那麼的難。到了這個地步,在你大功告成之前,你還是應該坐下來每天和tulpa冥想、交談幾個小時。

結語

當你第一次投影成功後,他們看起來可能是透明的。當你越來越熟練,你的tulpa也會和周邊的世界越來越協調。我覺得我基本說得差不多了。再提醒一次,你不需要完完全全地按著本教程做。但是,不要利用這一點欺騙你自己,比如說:「噢,我20分鐘就搞定顯像了。」因為定義你的tulpa也是創造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