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沐霖(Pha-noN)

这是从《对附体交换可能有帮助的思路》里拆出来,并结合给亲友的指导总结出的附体练习注意事项和小技巧。

附体练习流程概括来说就是‘放松身体,让t或者其他参与附体练习的意识体来控制身体’。整个一个‘很简单,但是有一些细节点没get或者忽略的话会卡n久才能找到正确途径’的过程。

其实附体过程真的没啥好说,甚至我整理半天也只整理到了下文这点内容,但是就是这几个点,让我当时卡附体卡了很久。

【需要注意的重大误区:放松身体 ≠ 把身体保持住放松。】

在实行‘放松身体’的部分时,宿主非常容易因为追求‘让自己处于放松’从而专注于让身体始终保持在肌肉放松状态。

但这样做,实际会导致t在尝试控制身体、绷紧肢体肌肉时,绷紧的肢体肌肉被宿主‘为了保持肢体放松’而强行放松下来,导致控制身体失败。

各位宿主是否有在进行附体练习放松身体期间感受到某部分肌肉自己出现绷紧,于是自己下意识地把绷紧起来的肌肉重新放松掉点经历?这就是无意中进行了这种错误操作——那是t在尝试用力,但你把人家力卸了。

【正确的处理↓】

宿主只需要正常地垂放肢体,其他什么都不要去特别管和注意,全权交给进行练习的人自己去做就可以了。

由于附体交换初期,双方都还不熟悉附体交换时的感觉以及流程,所以宿主一旦注意到其他人成功控制身体,会非常容易下意识僵住肢体或一个兴奋过度对此过度投入注意,从而导致无意识地把对方按回去或者把控制权抢回来(这只能多进行附体交换刷熟练度才能改善)。所以在自然垂放需要进行附体练习的肢体时,宿主最好去同步进行一些‘容易让自己处于放松且完全专注、当身体开始自己在动时不容易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的活动,看小说、刷视频、追番等,都是很合适的活动。

进行这些活动的目的,就是转移注意力,借此让自己不会对正在进行附体练习的部分肢体处于过度的关注,以及让自己处于‘因为专注于其他事情,所以附体部分肢体出现异动时不容易立刻把注意力全盘集中过去’的状态。

各位宿主进行附体练习期间,如果发现练习附体的那部分肢体出现微微发麻、肌肉绷紧、感受到另一股力量在尝试施力以及开始自行行动起来的情况,那就说明对方正在尝试进行控制并且尝试的方向对了。此时请压抑住自己兴奋激动的心情,深呼吸让身体继续保持原本的正常垂放。控制住自己的激动,实在激动也请注意不要因此让自己把那部分肢体绷紧或者强行保持在放松,那样会把他们的控制按回去。

【对方对附体练习出现瓶颈时,宿主能做什么?】

正常的练习过程中宿主只需要让肢体自然垂放即可,但各位宿主应该或多或少在练习中遇到过‘感受到肢体内部似乎有人在试图在用力让它动起来,但折腾半天肢体没有丝毫动的迹象,即使能感受到那股力已经累坏了’的状况发生。

这种情况的发生,是因为控制内部的身体活动与控制外界身体的感觉并不太一样(抬举、活动肌肉等),而没有相关经验的意识体并不熟悉这种差异,因此光是‘怎么用力才能正确控制外界身体的肌肉活动起来’都会成为他们的知识盲区,导致对控制身体上手困难——无论是t还是其他类型意识体都有这种情况。

(目前观察到的例外情况里,诞生目的为辅助现实生活的意识体在这方面会有天生的才能,会更容易掌握到控制身体技巧。另外宿主精神严重崩溃不安定状态下,t和其他意识体也有很大可能因为焦急和担心、迫切想动起来安慰安抚宿主而无意识地掌握控制身体的技巧。)

而宿主在对方处于这种知识盲区导致进展困难的状态时,可以通过‘示范’的方式对对方进行帮助。

【具体实行过程(以下内容中的‘你’指t以及其他意识体)↓】

首先,你的宿主如果感受到练习附体的那部分肢体出现微微发麻、肌肉绷紧、感受到另一股力量在尝试施力的情况,那恭喜你,你的方向找对了,现在你只缺了解正确的施力方式。

保持现在这种附体状态,然后让你的宿主活动你正在附体的肢体,在宿主进行活动的时候专注感受并记住外界身体行动时肌肉是如何伸展、运动和收紧,并尝试在之后用同样的方式让活动身体。

而宿主需要做的,则是在对方告知‘已经做好记忆准备’后,就开始缓慢并匀速地做抬手放下、伸展收回手臂、张开手掌握拳这一类处于附体状态的肢体会做的动作。一遍遍重复,直到他叫停告诉你大概理解为止。因为这么做的目的是让当事人感受肌肉如何运动,所以这个过程中动作不要快,像打太极一样放慢速度但匀速即可。

【来自深月辛的补充】

手作为肌肉结构复杂的部位,动起来本身就比其他部位要难。所以如果一开始练习就从手开始,那一开始行动成功时活动僵硬卡顿是正常的。不要急,只要成功动起来了就说明已经方向正确,接下来只需要多加重复练习即可。

个人感觉,比起单纯地去进行伸展、放松等活动单纯地运动肢体,其实去做打字、拿桌上东西、控制鼠标等一系列‘有目的和指向性的行动’会更容易对附体进行上手。

可能是因为前者会过度专注在管理肌肉运动,而后者因为容易让人专注在行动本身而不是‘肢体如何动’上、反而容易像控制内部身体一样让身体自然而且动起来?

总之,大家做练习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