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教程由沅空、公孙明二人编写

我们需要你的反馈与建议:2971078259 / 1461222304

目录

Ⅰ 作者的话

Ⅱ 前言

Ⅲ 描绘类技能区

一,置入与描绘

1,置入的概念

2,描绘的概念

3,描绘的理论

4,置入与描绘的关系

二,投影

三,内投影

Ⅳ 幻境

一,幻境的定义

二,幻境的优势

三,幻境相关问题

Ⅴ 附体类技能区

一,附体与交换的概念

二,关于附体与交换的问题

三,一些注意事项

Ⅵ 常见问题与误区

一,可以随心进行或终止交换吗?

二,可以让tulpa代替我生活吗

三,我经常想象我的tulpa在我身边,走路或者吃饭。幻境就是现实的样子。这算不算投影啊?

四,有什么办法可以稳定幻境吗?

五,我不会描绘,我是不是不可以造tulpa了啊?

作者的话

沅空:本人因诸多原因,与公孙明一同撰写了此教程。在这篇教程之中,我负责了描绘类,而小明负责的则是附体交换类。希望此教程对新人们有帮助!

公孙明:此教程的初心是“解答大部分人对六项技能产生的问题以及误区”以及,本篇是科普类文章!具体怎么练不会详细讲述,还请转移tulpa之家查看。

前言

在这篇文章里,我们将tulpa圈内目前掌握的所有技能分了两大类:附体类以及描绘类。

附体类:附体、交换。

描绘类:描绘、置入、投影、内投影。

这六个技能分不清孰轻孰重,只能说各有各的特点,练习所花费的精力和时间也各不相同。

接下来,我们说说他们的练习所需的必备条件:

附体:成熟的tulpa(指拥有自主意识,能稳定交流)

交换:能熟练附体

描绘:无心盲症即可

 心盲症:是一种“无法自由使用视觉心像能力”的认知缺陷。

置入:能正常记忆即可

内投影:能描绘,拥有幻境

投影:能描绘

描绘类技能区

一,置入与描绘

1,置入的概念

将储存在记忆深处的素材库以便于描绘或投影的时候“一键取出”,是描绘的基础。   例:现在,想象一个苹果。它的颜色、口感,甚至是光泽——叶子上的露珠、虫洞,还有它的芳香。 怎么样,脑海中是不是有画面了? 这就叫描绘。是心眼,是想象,是并不真实存在的。 但是“一个苹果”“露珠”“虫洞”这一类并不是你即刻想象出的,而是动用了你大脑中的素材库,然后进行排列组合出来的。

将现实中的事物存入记忆的素材库这个过程就叫置入。 

2,描绘的概念

Visualization 描绘

Using the mind’s eye to “see” things within the mind, like your tulpa and your wonderland.

指用心眼窥探意识中事物, 如幻境里的tulpa的方法.

引用自《tulpa术语对照表》,2020版

此外,描绘经常被新人们认为是要用肉眼看到tulpa,实则不然。 描绘是你用“心眼”来看到tulpa。

这么说,读者们可能有点不理解。通俗一点讲,使用“心眼”的感觉跟回忆记忆的感觉,是差不多的。都是让你跨过时空间的限制,再现或创造出另一个“世界”。你可以在那个“世界”做你任何想做的,包括听歌、摸猫,甚至是游泳…  

描绘并不只限于视觉,还包括了其他的感觉。    

从上面的“差不多”中,可延生出我们想告诉读者们的另一个事实:“描绘这项技能,并非只有tulpa圈的人独有的。”

实际上,除了心盲症以外,每个人或多或少少都会描绘,区别只在于你有没有深造了。tulpa圈只是因其特殊的性质,擅长于描绘的人更多罢了。   

3,描绘的理论

关于描绘的理论,我们只在此简单分享一下我们个人的想法。因为关于这方面,已经有一篇更为优秀且严谨、具体的教程了:萌之小羊驼的《描绘理论》。  

我们估且先将其分为三部分:提取、组合与出现。 其实,描绘非常简单,或者说“自动化”。也许你会不信,但先别急,记得配合:请你想象一只穿着棕色靴子的橘猫。此时,你脑海中是否出现了这个形象呢?我们认为答案是肯定的。而这,便就是描绘了。

“棕色靴子”与“橘猫”是你提取出的信息,然后你根据“穿着”,将这俩个信息组合到了一起。最后,便成为了出现在你脑海之中的,“穿着靴子的橘猫”。 

现在,介绍完了,最为特殊的视觉描绘。接下来,让我们继续介绍其他的感觉描绘吧。

相较于视觉描绘,其他的感官描绘更为简单。因为笔者认为,比起视觉描绘,其他感官中的“提取”与“组合”已经自动合体了,只需要“出现”了。

举个例子:围巾。我想大部分人都戴过围巾,并记得围巾的样子与触感。因此,在你们描绘围巾的时候,你们只需要让围巾出现便可以了。听觉、触觉等感官描绘也是同理,笔者就不在此多费笔墨了。  

注:可将不同感官的描绘结合使用。 

4,置入与描绘的关系

大脑通过“想像”,从存储了诸多信息的“资料库”之中提取出需要用到的信息,然后再组合起来。最后,便成为了你所“描绘”出来的事物。 

其中,存储这一步为置入,提取与组合为描绘。 

二,投影

Imposition 投影

Visualizing a tulpa’s form in the real world, hallucinating them into sensory perception. Usually used to refer to visual imposition (seeing your tulpa). Feeling your tulpa hugging you would be an example of tactile imposition.

指将tulpa的形态通过幻觉【夏洛克注:即描绘】显像于现实世界内并具有一定感官的行为, 大部分指代视觉投影(即看见你的tulpa). 感受你tulpa的抱抱则是触觉投影.

引用自《tulpa术语对照表》,2020版

投影与描绘密不可分,描绘是投影的基础。但投影与描绘也有着区别,投影是让tulpa“存在”于现实世界;描绘则是让tulpa存在于幻境之中。

注:投影难度颇大,练习时间一般以年来计算。

三,内投影

内投影的定义:

放弃身体的感官完全融入幻境,个人将其称为“精神强迫感觉剥夺”。

内投影为处于交换期间的宿主所会用到的技能。内投影的名字里,虽包含了“投影”,但实际上属于描绘的一种。也许是因为内投影其“宿主存在于幻境”的概念,与投影的“tulpa存在于现实世界”正好是对立的,内投影才会被冠名“投影”吧。 

幻境

首先,关于幻境,有着十分重要的两点。 

①幻境联机不可能实现!

也许幻境联机在未来可通过脑机接口等科学方式实现,但不是现在。

②幻境并非是必需品!

幻境与造t的关联就像选修与必修课,不是必要的。但与描绘的关联就十分紧密了,描绘是创造幻境的基础。 

一,幻境的定义

幻境这个词最开始是用来形容请在幻想与梦境中存在的理想地方。但在tulpa圈子里,它指宿主与tulpa一同生活的地方。是基于描绘基础之上,宿主与tulpa用来互动的场所。

Wonderland 幻境

A mental environment created in the host’s mind where the host and tulpa can interact visually, without the need for Imposition. Same as Mindscape.

指无需投影即可让宿主与tulpa互动的精神空间. 同 意识空间.

引用自《tulpa术语对照表》,2020版

简单概括一下,幻境就是你和tulpa的小天地。你可以通过描绘来自由建造幻境,还可以加入你喜欢的细节,从而给幻境增添真实性。

二,幻境的优势

第一点是,你不必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去练习投影,便可以与tulpa互动。(前提是你已经拥有一位成熟tulpa了)

第二点则是,建造幻境非常容易。你只需要选择一个中意的地方,或者是你自己熟悉的某处。当然,如果你乐意的话,你也可以自己创造一个地点。然后,运用描绘想象自己在那个地方里。这样子,你就算有一个幻境了。

没错,建造幻境就是如此简单。即使是刚了解tulpa与描绘没多久的新人,都可以做到。

三,幻境相关问题

在此特地感谢檬虎,他为我们提供了很多问题。

1.我的记忆宫殿/之前写的小说可以直接用做幻境吗?

可以。

2. 是先建立幻境,还是先对话然后造出来之后再放幻境里?

都行。但我个人推荐后者,因为这样你就可以和tulpa一起享受创造幻境的乐趣了。

3. 我可以在幻境里跳楼吗?

可以,但你要小心T在交换后会因为好奇心等因素模仿此举动,会很危险。(不过前提是你拥有一位成熟tulpa且他/她已经会交换了)

4.我可以在幻境里塑造一些非意识体,或者我可以掌控的物体吗?

可以。

5.我可以拥有多个幻境吗?

可以,你甚至还能即时创造。

6.幻境可以多复杂?

多复杂都行,但是要注意你的脑容量。要是放太多物品,可能会头疼(双重意义上的)。

7.如果宿主忘记了幻境里有啥,这个东西还会存在吗?

不会存在。

8.我可以在幻境里贴各种文字,在里面行走的时候当做记忆的方式使用吗?      

可以。

9.我的幻境应该怎么设置引力的方向?

请随便设置,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但大部分宿主会选择和现实世界一样。

10. 我在幻境里和T交流是想象在一个现实空间中,以想象语言的方式进行近距离对话;还是直接给T对话,而在幻境里相距可以很远?

都可以,看你和你的t喜欢哪种方式。

11. 我可以在幻境里休息/安息吗?

可以。但是,在幻境休息只是精神休息,肉体上是得不到休息的。

12. 幻境里必须有T吗?

不是必须的。但很多人过度沉迷于幻境,最终没创造出tulpa。我希望看到这的读者们,不会和这些人一样。

13. 我是代入了幻境里的形象,还是操纵幻境里我的形象?

这两种都正确,但通常情况下,大部分是后者。前者更偏向于内投影,而内投影则需要练习以来熟悉。

14. 幻境里可以放现实中不存在的东西吗?

可以,只要你能描绘得出来。

15. 幻境里的立体感应当多强?如何训练?

立体感应多强,看你的喜好。至于如何训练,这很难说出来,我只能建议读者们去找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因为每个人的方法都不一样,就和一千个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个道理。

16. 幻境里我突然卡住了/头卡地下了怎么办?

多练幻境稳定性就好了。

17. 幻境的图像不稳定有什么解决方案吗,大概要多少时间才可以?

解决方案只有一个:多练习,练到不会再不稳定为止。需要的时间则分人了,有的人努力了,所以很快;但也有人较慢一些。

18. 幻境内T的形象是T本身还是T操纵的形象?

我认为,这个问题由我的tulpa来回答,最为合适。

【是后者,tulpa本身是以意识存在的,是和宿主们一样的存在。宿主们怎么样在幻境活动,我们也就怎么样在幻境活动。】

19.幻境稳定到什么程度比较好?

看你的需求,稳定到最适合你的程度就好。

20.如果幻境画质太高,想起来会更累吧?

确实会更累,所以我建议读者们量力而行。

21.是先扩大幻境的视野范围,还是先细化幻境?

看你喜欢。这两个步骤不分前后,你想先进行哪一项,就先进行哪一项。

附体类技能

一,附体与交换的概念

附体:让你的tulpa控制你的部分甚至全部身体。但最终的掌控权仍在宿主手中

注:在附体状态下不会发生争夺控制权的现象,你的优先控制权仍大于tulpa。   

交换:将宿主的身份与tulpa进行对调,这时候你作为tulpa可以退至后台看着你的身体活动。最高控制权这时就转给了你的tulpa。

二,关于附体与交换的问题

①怎么判断是附体还是交换?

虽然附体和交换都是让tulpa控制你的身体,但附体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交换的必备条件——如果不会熟练的附体,那么交换之后你的tulpa要怎么控制你的身体呢?

这两个技能的主要区别在于“身份”,又或者说,“控制权”。哪怕你的tulpa附体再怎么熟练,只要你们的身份没有对调、宿主的控制权仍然高于tulpa,就不算交换。 

②怎么判断双方的身份是否对调/控制权是否转移?

一个在前期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移动你的手指。

在附体或是日常生活中移动你的手指是十分简单平常的。但在交换状态如果你作为tulpa没有附体的情况下就有点难做到了:你会发现你移动手指会特别艰难,甚至完全移动不了,这个时候,控制权就不在你的手上了。

 在交换问卷中,有不少人提到了一个词:“不受控制”。 附体是相对安全的可控的。如果你的tulpa产生了一些不好的想法(一般情况下不会),你可以及时阻止他,但交换不行,你甚至连自己的目光都无法控制。事实上,这就是作为一个tulpa的感觉,所以交换的练习是有一定风险的。还请考虑清楚后再进行。 

③交换后记忆是否共享

Q:宿主可以在交换后自己睡着让tulpa代替我学习工作吗?

A:你在想什么呢,当然不行。

 在附体状况下你们的记忆依旧共享,如果在此状态下你的tulpa操控你的身体学习了什么技能,作为宿主,你当然也能学会。因为你们的记忆和经验是共同的。 交换也是如此(注:由于交换的特殊性,记忆可能会有模糊,但不会全部缺失),所以你无法真正意义上的睡着。

当然,如果你听说有人能在交换中睡着且没有记忆,请让他去看看医生,这可能属于did(人格分裂)范畴。 

三,一些注意事项

①.附体类技能的主旨就在于:多练。

多练真的比一切理论基础都重要,无论是tulpa对身体的掌控还是控制权的交换,都离不开丰厚的经验基础,读千篇教程不如实践。

②.附体类与描绘类有一个非常大的区别:附体类技能必须宿主和tulpa一起努力。

所以在练习之前,请各位宿主与自家的tulpa多协商一下,这是一道串联题 。

③.与其一味地让你的tulpa自己摸索如何操控身体,不如多示范几遍给他看。 或者是对他下指令,告诉他接下来怎么做。有条件的,还可以告诉他应该收缩哪一块肌肉。

常见问题与误区

  • 可以随心进行或终止交换吗?

当然不行。宿主与t的交换是权限的转移。这是需要时间的,通过联系可以将时间缩短,但是做不到随心随意的进行和终止。

你需要与你的tulpa协商。

值得注意的是,在交换后,你的tulpa就是宿主,如果你的tulpa不给你权限,你是不能终止交换的。

  • 可以让tulpa代替我生活吗

答案是否定的。

交换对于tulpa和宿主来说是非常费心费力的。就算是几个小时也有些吃力了,更不要说让tulpa代替你生活。

  • 我经常想象我的tulpa在我身边,走路或者吃饭。幻境就是现实的样子。这算不算投影啊?

划重点,这只是想象。并非是真的看见了,而投影属于幻觉,所以这不算投影,只算描绘。

许多人分不清投影和描绘的区别。我个人总结了一下:描绘是叠加,投影是覆盖。

你可以同时看见你描绘的东西与现实。就算你的幻境和现实一样,你也可以同时看见你的tulpa和被tulpa挡住的事物。但投影有覆盖性。

  • 有什么办法可以稳定幻境吗?

就一句话,多练多想。

我个人还有一个方法:多感官结合。

有些人会问,我的幻境光是看这一项就够难了,同时还要描绘触觉听觉,这不是雪上加霜吗?但事实上其他感官,尤其是触觉,是可以帮你稳定视觉的。

举个例子,你可以尝试在看树木的时候去抚摸树干,在感受树干粗糙的同时去看。

根据反响效果不错。

  • 我不会描绘,我是不是不可以造tulpa了啊?

描绘不是必需品!对话才是。

只需要对话就够了,其他都是选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