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斯叶特和卡拉

创造了Tulpa的人在与Tulpa交流的过程中,会发觉彼此之间会用两种不同的状态沟通。我们通常用我们熟知的语言来和Tulpa沟通,而Tulpa却可以利用一种内部的,无法言说的沟通方式。我们之前已经有一篇文章来解释这种语言了,这里我将对此进行补充。

(见https://tulpa.cn/2019/02/09/%e4%bd%95%e8%b0%93tulpa%e8%af%ad/

Tulpa语言是一种更加纯粹的沟通形式,可以参考拉康的“原乐”概念,或弗洛伊德的“无意识”的概念。这种沟通方式是没有语言作为载体的。它是一种既无法言说、又无法写录的信息传递方式。它可以在一个单独个体的不同意识之间极为高效地传递信息。但是,宿主,也就是创造tulpa之前的原生意识,似乎并无法主动地发布这种内部语言,但是Tulpa可以获取该信息,表现形式即——在你对t进行对话时,t先于你的问题做出了回答,而你在问题还没讲完时,已经知晓了一整段对于这个内容的回复。

tulpa语言可以参考科幻小说《你一生的故事》中,七肢桶的语言——它不存在我们人类所使用的这种句法结构,反而,整段信息的呈现方式更像是以团块接受的,而非我们熟知的行列,获取信息的时间也没有先后差别,他表现出语言后,我们就获得了所有的信息,不存在词语、不存在语句,或者说词语就是语句,不存在索绪尔称流式的语言。差不多是说,本质上,我们和tulpa之间的通用语法是不兼容的,我们的语言无法复现Tulpa语本身之魅力,反之亦然,但是我们可以理解tulpa语。

如果硬要理解Tulpa语沟通时的状态,我们大可以用两个比方——

我们的语言是一条时间的流,信息随着时间变化,我们得以获得信息。

而Tulpa语言是一个扔来的石头,石头的质量却可以随意更改,它可以上午扔小石子,下午扔核弹。对我们来说,他们的一段话抛来,我们需要时间来重新翻译成我们自己的语言——重新整理成文。

Tulpa语不仅可以传递信息,它也可以传递情绪。你可以立刻体验到某种情绪,但也是转瞬即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