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小灵子敬

(如果你还没办法在描绘里看清楚 Tulpa,请先阅读我的描绘教程)

对于许多人来说,他们最终的目标是能够投影他们的 Tulpa。一个投影的 Tulpa 可以视作 一种自愿的,无意识的幻觉,使得宿主能够看见并相信他们的 Tulpa 在现实世界中,就像 任何在现实世界中的其他东西一样。当宿主不能再透视 Tulpa 身后的物体时,投影就宣告 成功。要成功投影的重要条件是,你必须能够完美地持续一段时间用 描绘 看清楚你的 Tulpa,而且你不会怀疑你的 Tulpa 的存在及“真实性”。

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过程

在我们开始投影前,我们应该讨论如何产生视觉,以及我们如何去想像。人类的视觉从光 进到视网膜开始,含有海量的视杆细胞和视锥细胞负责分辨视觉的低光线的色彩及细节。 视网膜含有视紫红质,这是一个化学物质能将光转换成电流信号透过视神经形成大脑所能 理解的视力。以大脑理论家而言,你大脑的视觉资料分析应被认为是一个自下而上的处 理,因为低级别的细节都变成了高级别的模型。知觉有很大程度是数据驱动的,因为它必 须准确反映现实世界的事情。理所当然,对周围的感知主要是来自感官的资讯决定的,而 不是你的期望。在幻想里,过程里作用是相反的。

大脑制定一个高级别目标,然后产生与它们保持一致的中级别和低级别细节——这种过 程,和幻境里出现的无意识物体有关。所以 描绘 你的 Tulpa 是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 大多数人天生就拥有区分自己产生资讯及外部产生资讯的能力,因为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 彼此之间交互不多。然而,这个能力损坏后就会产生幻觉;一个来自认知与神经科学家 Stephen Grossberg 的假说认为,过度的自上而下过程,或是强烈的知觉期望,能够产生 出幻觉。透过锻炼影响我们自己的认知系统和期望(像我们为 Tulpa 开发的许多其他领 域),在一个自下而上解释的物理感知中,我们可以为大脑创造一个无意识的自上而下的描绘效果。

心理学上的定势,是指通过使人敏感于特定的资讯,从而改变个人体验的一组期望。感知定势是一种通过特定方式观察事物的期望,指导我们看到我们期望看到的事物。

感知定势可以通过动机和暗示来创造;通过心理上的训练,我么能够创造一种感知定势: 我们的 Tulpa 是真实的,然后使其成为潜意识的行为,也就是投影我们的 Tulpa。幸运的 是,投影通常认为是创造 Tulpa 的最后一个步骤,因为你建立期待的手段都是早期创造过 程所使用过的。例如产生自主意识,回复完整语句,听到你的 Tulpa 说话声音等。

你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使用任何培养期望的技术,无论是冥想,催眠,聚灵,等等(但是 留意一下,单纯这样无法提高你的 描绘 能力)。你必须说服自己,你 描绘 和眼镜看到的东 西没有区别,最终都只是你的大脑处理的结果。

你的心理影像世界完全受到你的意识所为。你用肉眼看到的每一个物体,都是由大脑自下 而上的过程形成的,你的眼睛接收这些物体发出的光子,你的大脑将它们转换成颜色及形 状。用心眼看心里的物体,包括你的 Tulpa,是由自上而下过程的 描绘 建构,而且需要自 己填充细节。

为了激发大脑使用本能的自上而下过程,你必须创造一个活跃的思维定势。你必须全心的 投入,不断地描绘你的 Tulpa,确保所有的细节每天都保持一致,并接受你的 Tulpa 是 “真实的”。随着时间流逝,这个不断的 描绘 将成为无意识的日常–一个被动的能力。你 描绘得越持久,就越容易搞混它和它的周围环境。自上而下 描绘 将占据主动,模糊你自下 而上的感观,创造幻觉以致你无法看到 Tulpa 身后的物体。

现实 描绘 :影像合成的基础知识

为了加速知觉对 描绘 的混合,你需要练习将 描绘 和现实合成在一起的方法,就像一个图形 设计师或视觉特效艺术家用电脑把一张图像混合进一个场景那样。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 程,可以透过 描绘 将 Tulpa 的形象真实地融入复制到周围的环境。

在这张图片中,我们可以用较弱的描绘能力看到 Tulpa。太早尝试投影是很难说服自己 的,因为视觉还不够清晰。

这将是我们投影视觉的基础。请注意这看起来只是将 Tulpa 贴上而很不自然,就好像是一 个不会用 Photoshop 的人做成的图像。合成过程可以使我们的 描绘 看起来在环境里更自 然。只不过你使用的工具不是电脑图片,而是你的大脑。

在图形处理、色彩校正常常以红色、绿色及蓝色渐层的操作来完成。透过微调的每个色彩 渐层在 Tulpa 的图层,描绘最后将看起来像属于他的环境。在你的心中这将变得更容易, 因为你不必担心于个别的颜色渐层。只要使用常识,如果你在一个非常绿的森林,那就会 有绿色的灯垄罩着各处。如果你在火山,事物将会有火红的色彩调色。

你还应该注重描绘 Tulpa 身上的光影,在考虑到有亮光的环境下。

最后,你将确保你能想像将任何阴影暗处覆盖在 Tulpa 身上(或是亮光,如果你的 Tulpa 能发光或是什么的)。

瞧,现在你能更自然的看着 Tulpa。实践合成你的描绘,使他们看起来保持现实感,并且你不用多想就能立即成为一个实体。经过一个月或更长的时间,这将取决于你练习多久, 你将会发现你不再需要把精神放在投影上。当你意识到你的 Tulpa 看起来很真实,你就可以不透过投影的过程就立即看到,那么你就已经完成了幻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