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Sophie 
譯者:萌之小羊駝

譯者的話:目前中文的tulpa圈子普遍有著描繪和投影類教程不足的困擾,所以便挑了這篇教程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有刪減調一些內容但都是題外話。另外還要跟原作者說聲對不起,沒有授權就拿來用固然不好,但目前這圈子還挺需要這教程的。 

正文開始

—————————————————————————————————————————————————

【關於投影這檔事】

根據對Tulpa.info社群的調查,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tulpa能被投影出來——如果再考慮上那些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人的話,調查結果只會更悲慘而已。但其實投影並不難,雖然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投影確實需要一些練習。而且投影這項步驟還是創造tulpa的步驟中最不可能「邂逅」的部分。

在我們開始這項教程之前,我想先釐清一個常見的誤解:很多人都說計時很糟糕,可讓我先吐槽一下,看自己tulpa的進展何時是一件壞事了?量體重會讓妳減肥失敗嗎?如果你的老師對你的表現打分數,你的學業會失敗嗎?計時並不壞,長達120小時的投影訓練能為你打下堅實的基礎。或許你並不需要那麼久的時間,又或許你花了比這更久的時間還是無法完成——但請記住:這只是一個估計值而已,請不要因為它不準確就偷懶,該做的還是要做。

我不會告訴你投影究竟要練習多久。相反的我會問你:你花了多久才成功的投影出你的tulpa呢?底下的評論會解釋一切。但除非你有特殊能力,否則像投影這類創造幻覺的能力並不會馬上就出現明顯的反應。要知道有些人花了好幾年來練習投影呢。話雖如此,但是投影真的並不難——只要你努力,並嚴格的按照教程一步一步來的話。

此教程只介紹投影步驟中一個名叫「置入」的部分,想要完整的投影教程的話請出門右轉。本教程創立的原因就是因為大多數的投影教程都遺漏了一個名為「置入」的步驟,且此步驟還是整個投影教程的第一步。

【什麼是置入?】

簡而言之:置入可以讓你不會忘記掉你tulpa的長相。

人腦如果要記住一個東西的話需要經過三個步驟:「鍵入」、「儲存」和「輸出」

這就是為何在投影的過程中,你會看到某些東西(例如你tulpa的圖像),你的頭腦會把那些東西變成一個記憶,並將它儲存起來以供日後使用,假如有一天你想要投影的時候,大腦便會去檢索出那個記憶並將它投射進你周圍的世界。「置入就是把那東西『鍵入』和『儲存』成記憶的步驟,而投影及描繪則會檢索出那記憶並進行『輸出』。」

【這與描繪有何不同?】

舉個栗子:想像一隻戴著大禮帽的紫色北極熊,雖然你從來沒見過戴著大禮帽的紫色北極熊,但你卻能想像得出來。你可能會想:「怪了,人腦不是想像不出從沒看過的東西嗎?那麼為啥我卻能想像出那隻北極熊呢?」這是因為你已經看過紫色、北極熊和大禮帽長啥樣子了,所以你的頭腦可以通過想像來將這些圖像結合起來——只不過看你是輸出到腦海裡還是輸出到現實而已。置入不是描繪,而是描繪或投影的一部分。

北極熊只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例子。如果你對服裝很熟且想像力豐富的話,你也能想像出戴著一千頂大禮帽的北極熊,而你甚至還能將北極熊和大禮帽分開呢。

越複雜的東西越難描繪,但我們的tulpa卻往往非常複雜,因為這樣子可以讓tulpa更加真實。但也還是有例外啦——假如你有個小馬tulpa或者一隻動漫tulpa,並且把它描繪成二次元的形象的話,那隻tulpa就可能可以比三次元的tulpa更容易描繪出來。(雖然描繪出二次元要用到的大腦區塊和三次元完全不一樣就是了。)當你要描繪很複雜的東西時(像是你的tulpa),你就可以透過置入圖片到腦海中來大大增加描繪的效率。

「置入」tulpa的形象可以讓你不需要花費大量的力氣。如果你只用文字來想像出你的tulpa,你還是能想像出來,但這將會是個漫長的過程,因為你的大腦會植入符合文字敘述的圖像,並把它們組合起來,進行一個儲存的動作。但如果你一開始直接將別人做的人設圖直接「置入」你的腦袋裡,那就快多了不是嗎?因為你可以不用做那些組合之類的步驟,撿現成。

【置入的機理何在?】

置入美好的地方就在於它是自動的。你幾乎無時無刻都在進行著名為「置入」的步驟——只要你有意識的話。但問題是你置入的東西最後都會被忘掉。

現代的心理學理論認為人腦存在著數種不同的記憶種類。在本教程中,我們將會關注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短期記憶就是指那種不到一分鐘便會忘掉的記憶——假如你曾經忘掉過出勤時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的話,那便是因為這已經變為一種習慣了,以至於大腦將其歸類於短期記憶。而長期記憶則是那種過了很久你都會記住的東西,你必須把你的tulpa變成一種長期記憶。

請試著看一張照片,然後閉上眼睛想像出它的樣貌。之後再把圖片遮住,幾小時或幾天後再去想像那照片。你便會發現雖然想像幾秒鐘之前才剛看到的東西很容易,但是經過了幾小時或幾天之後,圖像在您的腦海中卻變得越來越模糊,之後就忘記它長啥樣了。

從這個小實驗中可以了解,當你正在看著一個圖像並想要記住它的時候,它便可能在長期記憶中儲存下來,然後你就可以在一個小時後將其描繪出來了。但除非您通過再次查看那個圖像來強化這個記憶,要不然它可能仍然記不了太久。

那麼到底要如何保存那個圖像呢?你能用很多方法記一個東西記更久,例如,透過情緒或其他東西來聯想那圖片等等。而最容易使用的方法則是重複。基本上,假如你一次又一次地看著一個圖像——特別是看它的時候心裡還想著它的話,那麼你的大腦會更有可能意識到這圖片很重要,並記住了那圖。

在我們對此現象進行更深入的探討之前,我想先告訴你記住東西的兩種捷徑:睡眠和冥想。

睡眠和學習之間有著非常重要的關聯。你的大腦會使用睡眠來處理你的記憶,所以只要你的睡眠充足的話,你就更容易記住事情。不過你也能利用這點。那就是如果你在睡覺前置入一個訊息的話,那麼那個訊息則更容易保留為長期記憶。此外,如果可以的話,午休也將有助於置入記憶。

冥想也有助於記憶東西——你常常可以在冥想的時候回想起你忘掉的東西。每天嘗試做半小時的觀想(冥想),你便能集中精力並更快地完成置入這個階段。有些人說他們沒辦法專心在冥想上——冥想也能讓你更能集中注意力,因此便能夠起到一種良性循環。這就是為什麼我強烈建議你有事沒事就冥想的原因。

練習置入這個步驟能讓大腦對描繪越來越熟練——就像肌肉一樣。你不應該在第一天就做一大堆伏地挺身,請循序漸進。但如果你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話,你便不能好好的鍛鍊你的肌肉。此外,你應該把練習植入這件事變成一種習慣——每週只花十分鐘練習是不太可能有所作為的。請認真的對待,並定期的完成這項每日任務。

【視覺置入】

我強烈建議您使用一些模型(例如圖片)來簡化此步驟。如果你不知道哪個模型最好,請試著與你的tulpa談談,看看你們是否可以一起挑選一個模型。我最喜歡去shutterstock.com挖寶,因為它可以讓你搜索你想要圖片的相關圖片。雖然Shutterstock需要花錢才能獲得沒有浮水印的圖像,但是我發現其實浮水印並不會阻礙到置入,且我還沒有找到任何一個像那網站一樣容易搜索的免費圖片網站。話雖如此,但還有其他的搜圖網站等著你去發掘呢。(譯者:想找二次元的素材可以到pixiv喔,啾咪~)

如果你覺得使用真人照片不舒服,或者您的tulpa並不是人的話(像是furry)也可嘗試使用部分自創的模型。你也可以全部都採用原創模型——也是一個方法就是了啦。但正如我所說,如果您選擇這樣做的話,你還是可以就這樣把原創圖像直接投影出來,但使用模型會更有效率。

你只需要盡可能頻繁且仔細觀察你tulpa的圖像。最終你便會發現你可以就這樣描繪出你的tulpa了——即便你最近並沒有看過這些圖像。

如果你還想更有效率的置入的話,那沒有啥東西比藝術創作更好的了。嘗試著畫出你的tulpa吧!。如果你沒有藝術能力的話,那就使用輔助線就行了——你會驚豔於你的作品的。我知道很多人會忽略這個建議,因為「我並不是藝術家」。我也不是藝術家啊,但這反而凸顯出藝術創作的重要性。藝術家幾乎總是比那些不是藝術家的人更善於描繪,所以只要你堅持下去的話,這便是加速置入這種大腦「肌肉」的最有效方法。

怎樣算完成置入這部分取決於你,就像描繪一樣。我個人是覺得置入應該持續到那種你可以和你的tulpa相處一整個小時,且不必去主動描繪的地步——正所謂「佛系描繪」是也。在這一點上,請鍛鍊你的大腦直到你達到像我說的那樣為止,且只要保持良好的習慣來練習這點的話,你就不需要去主動的維持tulpa的圖像了——「佛系描繪」

【聽覺置入】

你也應該讓其他感官的描繪與投影都加入置入這個步驟。而聽覺則是感官之中第二常用的一個,聽覺置入比視覺置入更容易。因為聽覺區域中的音樂結合了所有有利於置入這步驟的要素重複,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都會不小心就置入了歌曲。並不斷的重複撥放——就像是一個MP3似的。(詳情請查詢「耳蟲」)

同理,我建議你使用一個模型來置入你tulpa的聲音。如果你還打不定主意的話,老話一句:和你的tulpa談談,然後一起去「shopping」。Librivox是一個很好的起點。 (我很蠢地從色情網站置入了一個聲音,但…算了吧。)

有人覺得聲音模型可能會影響到tulpa的說話風格與性格。但我不認為這會對tulpa產生永久性改變,可是在我們驗證此現象之前,你可能還是要記住這一點,以防萬一。

一旦你置入聲音了,你就應該盡可能地聽那聲音——就像圖片一樣。來自於Librivox的有聲讀物是很棒的模特兒,因為你能在那找到沒被干擾、純淨且連續不斷的人聲,而且你也可以把那些人聲混合成音樂或歌曲,雖然這有些累人但仍然值得考慮考慮。

來自於其他人的一些補充:

(2014年6月7日、下午6點54分)waffles寫道:
獲取聲音樣本絕對是件好事,但我要說的是,你必須要記住/置入聲音本身,而不是記住/置入聲音樣本中所說的話,唯有這樣才能讓你的tulpa好好的發出那個聲音來。

【其他種類的感官】

此教程並不會講解太多關於其他感官的置入教程,因為它們更容易置入,而且原理都和上面的差不多。想置入氣味的話就只要到處聞聞就行了。

埃德溫·斯洛森(Edwin Slosson)教授曾經在整個教室撒了一層被告知很臭的化學物質,儘管這種化學物質實際上只是普通的水而已。但卻因為學生受不了惡臭為由而提前中斷這個實驗。

類似的事情也在電視上出現過:觀眾被告知電視台將用一項名為「smellovision」的新技術來向個人電視機傳播氣味。這當然是假的,但卻還是有數百名觀眾打電話報告說他們聞到了從電視發出的氣味。

類似的現象也會發生在味覺。舉個栗子,在高級葡萄酒瓶內裝入廉價葡萄酒往往可以愚弄葡萄酒品嚐者,而裝在紅葡萄酒瓶裡的白葡萄酒也常常被當作紅葡萄酒吞下肚。出於這個原因,導致葡萄酒品嚐者現在都不去看瓶子了XD。

在另一個實驗中,有85%的參與者會把在可口可樂瓶子裡的百事可樂誤認成可口可樂。

由上述可知,一個強而有力的暗示足以讓你聞到一些不存在的東西,使你的大腦被欺騙。只要記住這一點並重複的話,你應該能夠給你的鬱金香一個獨特的氣味了。

關於置入這檔事,我只能說,完成置入這個部分後,請繼續進行投影的部分。現在已有很多教程在教你投影了,所以我並不會講解與那些教程重複到的地方。祝君T運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