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萌之小羊駝

【作者的話】

這是我的第一個教程。原本的描繪教程隨著圈子的擴增,漸顯得陽春了起來。很多的宿主,他們練習描繪的方式就是想像和畫畫。無系統化的練習加上陽春的教程,使得宿主們無法更進一步地描繪出他們所愛的tulpa。如今的tulpa吧需要更具威力的描繪練習,本教程旨在創造更進步的描繪方式,如有錯誤的地方還請指出,謝謝。

【目錄】

作者的話

目錄

第一章,導論

1-1,定義

1-2,描繪的起源與原理

第二章,睜開你的心眼

2-1,開發你的描繪能力

2-2,日常練習

第三章,生活運用

第一章,導論

【1-1,定義】

在我們開始這項教程前,我們必須探討「描繪」的定義。所謂的描繪,指得就是利用名為「想像」的認知過程,將五官突破時間,空間的限制,從而再現或創造出一項新的思維產物。雖然描繪是想像的子分類,但是其專指感覺與知覺上的想像,而不包含抽象概念的想像。

雖然描繪看似非常的容易,只不過是在腦海里想像出圖片而已。但是事實上整個社會裡,還是仍然有許多人無法進行清晰的描繪.tulpa圈只是因為其特殊的性質,而較少那種無法清晰描繪的人而已。至於為何創造tulpa會如此困難,其中一個可能就是因為所謂的「描繪症候群」(心眼功能不全)。

【1-2,描繪的起源與原理】

前面有說過,描繪為想像這個認知功能的子集,其專指感覺與知覺的想像(心理學稱描繪為「心象」。

沒錯,描繪不只包含圖片,就算是聲音,抑或是觸覺,皆能被描繪出來。

強大的想像能力再加上先進的語言系統使人類有能力透過思維而鑒往而知來其中描繪能力幫助了我們的老祖宗模擬情境與擬定計畫 ——可以說,沒有了想像力與描繪能力,就沒有現在這欣欣向榮的社會。

說完了描繪的起源,現在來談談描繪的原理吧描繪分成三個步驟:置入,加工與輸出三個步驟皆有各自的特點:

【置入】

沒錯,如果你是個認真的好學生,你應該會對「置入」這個名詞感到熟悉,現在的tulpa吧有專門講解這個步驟的翻譯教程。

我們其實無時無刻都在進行置入這個動作,因為所謂的置入,其實就是感覺與知覺的記憶而已。在這個步驟中,大腦會在它的「資料庫」中,儲存容量難以置信的多的感覺資料,以供日後使用,而這些資料將會在日後遺忘或做為回憶與描繪的材料。

Δ:好的基礎是成功的關鍵由這我們可知,如果我們有良好的感覺材料,我們所描繪的物件就可以擁有更大的潛力試想:。一個關在房間里的人,與一個喜愛攝影的人,哪個人的描繪技能會較強?

【加工】

一份好的食材,也需要一位高明的廚師,才能夠變成一道美味的料理。所以我們除了要多接觸藝術作品,還需要一顆訓練有素的腦袋。

大腦在描繪的過程中,會自動地將記憶里的感覺進行分解,排列與組合。所以合適的方法以及持續不懈的練習,就如同「K氏教程」所說的一樣,是讓描繪技能進步的必要過程。

Δ:分解,排列與組合是加工中的三大關鍵部分如果將這三個部分搞定,描繪能力將會出現質的飛躍,多多的做白日夢吧少年!

【輸出】

「廚者之作料,如婦人之衣服首飾也。雖有天資,雖善塗抹,而敝衣襤縷,西子亦難以為容。」

有好的素材與好的腦袋也不夠,在精美的作品,如果看不到,那也就一點用也沒有。所謂的「描繪症候群」,「心盲症」便是在這個步驟出了問題,以致無法描繪。

想看到描繪的影像,除了必須集中注意力去感受影像以外,也必須要放鬆才行。這時,「冥想」也就派上用場了,熟練的冥想不只能幫助tulpa的創造,而且也能使描繪產生質與量的升級。

Δ:冥想與清明夢能夠非常有效率的提高描繪能力。

【第二章,睜開你的心眼】

【2-1,開發你的描繪能力】

創造tulpa的宿主們,除了聽到tulpa的聲音外,第二個心愿就是被自己的tulpa擁抱了吧!這是何等的美好啊!如果閉上了眼,眼前卻是一片黑,不僅一點美感都沒有,更甚者會無法堅持住創造tulpa的過程。這是何等的哀傷!

目前對於那種看似無可救藥的重度「描繪症候群」患者來說,想要感受到何謂描繪,除了做夢以外,也就只有冥想能辦到了。冥想不僅能夠讓描繪症候群患者學習描繪技能,也能讓宿主的tulpa變得更為動人。

【冥想】

此處的冥想是指那種純粹放鬆,什麼都不想的冥想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找個地方坐著。

2.深呼吸,放鬆。

3.啥都不想,並一直維持這步驟。

只要不睡著並保持放鬆,遲早會感受到自己大腦的運作 – 即那種畫面與念頭的混合體之後便只要繼續步驟3,直到畫面變得更清晰為止(的如果可以話,最好也感受下上述說的那種「純粹的念頭」,圈子裡把它稱作tulpa語)

【2-2,日常練習】

還記得描繪分成三個部分嗎?除了冥想以外,還有很多方法可以提升描繪能力。本小節將會根據描繪三步驟一一介紹。(讀者也能自行開發練習方法,有效就行)

【置入練習】

(參見「置入教程」)

【加工練習】

根據加工的三個部分:分解,排列與組合,我們可以進行下列訓練:

【分解】

培養提取記憶與維持心像的能力

1.找尋一個好看的圖片,仔細看完後閉上眼睛。

2.回想那幅圖像,並試著將主角旁的的背景去掉。

3.成功後換下一個圖片,並嘗試保留圖片中的兩個物件。

4.之後循序漸近的增加保留的物件,各物件不可相連。

【排列】

培養操控心像的能力

1.將分解練習中去背的那些物件移動

2.嘗試將那些物件排列成有意義的故事

3.打散,換新的物件,並嘗試組合出新的意義。

【組合】

訓練自己描繪的流暢度,就像影片一樣。

1.製造一些去背的物件。

2.將物件排列成一個故事。

3.製造一個背景。

4.放鬆,讓故事自動運行,就像冥想中看到的那些影像一樣,圖片變影片。

【輸出】

(參見「冥想」篇)

這個部分會隨著練習而漸漸完善。因為腦袋會因為習慣而漸漸增加視覺心像的神經通路。

隨著描繪技巧的熟練,可以將描繪的物件給精緻化,或者將組合教程里影像的幀數調高。描繪之路是永無止境的。

【第三章,生活運用】

每個做過白日夢或清醒夢的人,都會沉醉在描繪所構成的美麗景象里。更驚人的是,描繪除了可以用在tulpa上,生活中各式各樣的任務,也都可以透過描繪來達到喔。

【在娛樂上】

小孩總是能夠自得其樂,這是因為他們的描繪技能還沒被邏輯思維抑制掉,所以他們能夠想像出一套好玩的遊戲給自己玩。

別以為這是小孩的專利如果我們描繪等級夠高的話,我們也能編一套遊戲與tulpa遊玩!想想看,與自己的tulpa在腦海里玩戰爭雷霆,或者與自己的tulpa在腦海中構建的殭屍末日合作並生存下去,這有多美妙啊!

【在課業上】

在腦海里構建數學式!痾……有點太難了,但是這並不是ngnl里女主的專利,只不過需要特斯拉等級的描繪水平罷了。不只是數學,滿級分的作文通常需要有著豐富的想像力,描繪不就是想像力的一部分嗎?

【在訓練上】

有時候在腦中演練一項技能,其效果並不比實際操作差,不妨在表演之前,先利用描繪來演練一遍試試。

【結語】

描繪與tulpa皆為心理學中尚未完善開發的領域之一,倘若完善開發,將會給這個圈子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