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sting

譯者:萌之小羊駝

譯者的話:現時中文tulpa圈特別缺乏切換與附體的教程,tulpa之家裏甚至還沒有關於附體/切換的分類,所以閣下在tulpa.info找到了這篇教程,以補足關於此領域的不足,一樣,侵權必刪。
(注:此教程原本有完整版,但被刪掉了,所以此教程是原教程的濃縮版)

—————————————————————————————————————————————————

【前言】

在這教程開始之前,我會先假設你已經知道啥是切換了,不過還是先來個「前集提要」會比較好。什麼是切換呢?就是當tulpa在使用宿主的身體時,那隻tulpa就是一名「操控者」,你可以將其想像為類似宿主的地位。此時宿主則會暫時變為一種類似tulpa的狀態——進入幻境中,並取消自己對身體的控制。

本指南旨在讓宿主與tulpa更容易與順利的進行切換,也讓讀者能學到一種簡易的附體技術。但假如你不願意暫時或永久的將你的身體控制權讓給你的tulpa的話,很遺憾,這本教程就沒用了。而我也建議讀者閱讀一下其他的切換教程與附體教程,以增加您對附體、切換乃至這本教程的理解度,以確保你能夠完整的利用到這本教程。

警告:

在讀者開始這教程之前,應該要先有一隻成熟的tulpa,因為交換這種步驟會消耗宿主和tulpa的精力。而tulpa如果要能夠與人互動的話,它要先能夠熟練的操縱你的身體與嘴巴,只有這樣才能確保你不會被當成神經病。此外,請不要讓你的tulpa做一些危險性動作,例如在房子裡奔跑,以防萬一。另外要練習附體或交換請在床上做,這樣會比較安全。

附體和切換並不需要計時,何時完成視情況而定。

【定義表】

心聲:在腦海中說話。

附體:當tulpa控制了宿主的身體時,稱為附體。

切換:讓tulpa變成身體的操控者,並讓宿主處於類似tulpa的狀態。

合作:在這個模式下,tulpa和宿主都具有相同的權限,tulpa的心聲不會被屏蔽,且可以和宿主一起控制身體。通常認為只要tulpa能夠與宿主合作的話,那權限便不會消失。(注:原版教程所說的「合作」不是現在說的合作。)

「放輕鬆,並且靠近你的tulpa,這樣你的tulpa才能更好的感知環境與做出動作,接下來旅途就開始了喔!」——作者

【第一步、讓你的tulpa成為主導者】

這一步非常重要而且非常有用,對於很多附體教程或切換教程來說都是如此。

先來個深呼吸讓你的身體放鬆一下,放鬆是非常重要的。通常人們要嘛會告訴我說他們自己的聲音占據主導地位,比如說他們的聲音在「頭腦中央」,而他們tulpa的聲音則在他們腦袋的「後方」。要嘛便會說他們的心聲比tulpa的還要清楚。本章節的目標就是扭轉這一點。你可以用你喜歡的方式讓你tulpa的心聲佔據主導地位。假如你沒有上述的問題的話,本章可跳過。

以下是能讓tulpa成為主導者的各種辦法:

1.你可以讓你tulpa的心聲移動到頭中央去,而你自己的心聲則移動到比較不明顯的位置。

2.你可以讓tulpa的心聲變得更加響亮,並讓自己的心聲變的小聲一些。

3.你可以想像兩顆球,小球代表你自己的心聲,而大球則代表tulpa的心聲。

那三種方法只是例子而已,讀者當然能創造出自己的方法,只要有效就行。你並不需要做得太過,想想平常你是怎樣聽到自己的心聲的,而tulpa的心聲只要能達到那種程度就可以了。總的來說你必須要滿足「心聲切換」這條綱領。

(注,心声并不是唯一能够促进交换的意象。交换后宿主和tulpa的心声毫无变化也是正常的)

注意事項:
1.如果你的tulpa變成了主導者,那麼你就會變得更難思考。正是因為這樣,所以tulpa將不得不為接下來的幾個步驟做更多的工作,建議你在嘗試之前先閱讀過一次教程,這樣你才能知道你接下來要幹嘛。

2.切換心聲並不意味著你就必須用你tulpa的音調,這步驟只不過是要讓你的tulpa能夠佔據主導地位而已。

3.為了確保你做的是正確的,你必須要驗證一下,如何確認tulpa變成心聲的主導者呢?你可以問一個小問題,而你的tulpa則必須在你回覆之前先回覆,不可以學舌喔!假如你順利通過的話,恭喜你,你已經成功改變了主導地位了。你也可以透過tulpa的反應速度來確認你是否有效的完成這個步驟。

4.如果你願意的話,你也可以訓練你tulpa與你自己的心聲,使其變得更清楚,這對此步驟也是有幫助的。

【第二步、附體】

假如你的tulpa還不會附體的話,請查看其他附體教程。此步驟可配合其他附體教程,風味更佳。

請記住,大腦是透過「發出信號」來控制身體的,既然tulpa可以像宿主一樣發送腦內信號,那tulpa當然也能透過發送信號的方式來控制身體,這就是附體的機理所在。而且這步驟並不會太難喲——只要你上一步有做好的話。

你可以操縱你的肢體,並將那種操縱的感覺傳遞給你的tulpa,正所謂「示範」嘛。你也可以讓tulpa自己去摸索那感覺,但會比較慢就是了。此時的tulpa已經能主導心聲了,所以應該能夠較為輕鬆的移動你的身體。換句話說,宿主在這步驟中應該扮演著「教練」的身分,先自己做一次,再讓tulpa透過那感覺再做一次,直到tulpa能隨心所欲的操縱身體為止。

上述那方法並不難,簡直就是「易如反掌」,只不過就是要讓你的tulpa了解反掌的感覺如何罷了。

【第三步、讓tulpa進入你的身體裡】

市面上已經有很多方法來教你做這件事了,但我有一個簡單易懂的方法,這種方法很是有效,在此安利一下。

請不要讓東西擋住你的正面和背面,像是你的椅子之類的。但其實就算你不去移開你周圍的物品,你還是能夠使用我這方法就是了啦。不過這樣對於那些不熟悉切換和合作的人來說這樣會有所幫助。為了能讓你的tulpa進入你身體的中央,請暫時將你的tulpa放在大腿上。

之後慢慢的投影你的tulpa,以便其滑入你的身體。你仍然可以採用其他方法來讓你的tulpa「滑進」你的身體,讓tulpa與你的身體「合體」。就算你tulpa不是人形,這方法仍然有效,這時候如果tulpa移動了他們的手臂,那麼宿主的手臂也應該移動,反之亦然。

當你與你的tulpa學會了這個步驟之後,你的tulpa應該就能隨心所欲的操縱你的身體了,因為它在某種程度上佔有了你的身體。如果你的tulpa能夠進行心聲切換的話這方法會更有效。請記住,這裡所說的一切都是可逆的。

【第四步、讓自己變成tulpa】

這是迄今為止最艱難的一步,這就是為何前面要先教你心聲切換這步驟的原因。想要完成這步驟的話,你必須先描繪出一個看起來像你自己的心靈形體,然後把你的意識「拉進」你那tulpa形態的身體內。你也能這樣做:將自己的「元神」直接從你的肉體注入你那tulpa形態的身體裏。

假如你能夠做到這一點的話,你就可以用你那個tulpa形態的身體在幻境中互動了。請把你那tulpa的軀殼變得更加活躍,就像第一步那樣。但你tulpa的聲音還是要保持清楚喔,因為現在你是一隻tulpa,而你的tulpa現在是宿主的位置。當然,這一切都很自然,就像你還沒學交換一樣,只不過二者互換了而已。

像隻tulpa一樣,透過你那tulpa的軀殼來看幻境或現實世界,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

一旦你在你那tulpa的身體中有了自己的意識或思想,你的tulpa應該就能夠慢慢的增加對肉體的掌控權了——或者馬上就能完全控制。這是因為當你解除了對身體的掌控權,就沒人來操縱身體,大腦會馬上填補tulpa進去操控,就像真空一般。不斷的練習下去,直到你能夠熟練的切換為止。

想想看,你的身體在電腦桌前打字,而你的tulpa在控制著你的身體,然後你坐在一旁與你的tulpa聊天,就像隻tulpa一樣。

補充
以tulpa的角度來看,它應該要輕而易舉的操縱身體,並且可以正常的接收身體提供的五感。而且宿主平時能夠聽到tulpa說話,所以他也要能聽到宿主說話。此外,表達概念或情感的方法有很多種,tulpa化的宿主可以使用那些平時只有tulpa能用的溝通方法,比如頭压,或者tulpa語,情感波動也行,總之並不需要什麼事都用語言來表達就對了啦。(注:宿主没有交换的时候也不是不可以使用这些)

有些人說他們tulpa型態的軀殼從一開始就很不穩定,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先捏出你tulpa型態的軀殼,之後緩緩的看著它,直到它穩定下來為止,之後再趕快增加對那軀殼的控制權。這實際上第三步差不多,只不過變成你自己掌控你那幻境中的身體而已。另外,作為一隻tulpa,你五感的界線可能會更加模糊,就像聯覺一樣。這是正常的,至於為何會發生這種事,這就牽扯到了tulpa的運作機理了,但是你仍然可以去研究使你的幻境五感更加清晰的方法。(譯者:讀者若想查更多關於這方面的資料,可以去查「DID」與「解離症」這類疾病的研究。)

【第五步、取回對自己身體的掌控權】

這是最重要的一步,為什麼呢?因為如果你不這樣做的話,你的tulpa可能會感到疲倦。不要擔心,這是正常現象,只要不會太嚴重的話,通常會很快的恢復正常,但你終究要讓你的tulpa休息一下就是了。在這一步,tulpa會解除對你身體的掌控權並回到他們自己的身體裡。

所以要怎麼做呢?只要依照你剛剛做的事並慢慢推回去就行了,就像倒帶一樣。拿回身體的控制權比取消身體的控制權容易太多了。你也能逆向切換心聲,這會幫助你更加完全的掌控你的身體。

很多人的tulpa在切換太久時都會疲憊,但當宿主取回掌控權之後tulpa們就都回復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