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萌之小羊驼

【作者的话】

这是我的第一个教程。原本的描绘教程随着圈子的扩增,渐显得阳春了起来。很多的宿主,他们练习描绘的方式就是想像和画画。无系统化的练习加上阳春的教程,使得宿主们无法更进一步地描绘出他们所爱的tulpa。如今的tulpa吧需要更具威力的描绘练习,本教程旨在创造更进步的描绘方式,如有错误的地方还请指出,谢谢。

【目录】

作者的话

目录

第一章,导论

1-1,定义

1-2,描绘的起源与原理

第二章,睁开你的心眼

2-1,开发你的描绘能力

2-2,日常练习

第三章,生活运用

第一章,导论

【1-1,定义】

在我们开始这项教程前,我们必须探讨“描绘”的定义。所谓的描绘,指得就是利用名为“想像”的认知过程,将五官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从而再现或创造出一项新的思维产物。虽然描绘是想像的子分类,但是其专指感觉与知觉上的想像,而不包含抽象概念的想像。

虽然描绘看似非常的容易,只不过是在脑海里想象出图片而已。但是事实上整个社会里,还是仍然有许多人无法进行清晰的描绘.tulpa圈只是因为其特殊的性质,而较少那种无法清晰描绘的人而已。至于为何创造tulpa会如此困难,其中一个可能就是因为所谓的“描绘症候群”(心眼功能不全)。

【1-2,描绘的起源与原理】

前面有说过,描绘为想像这个认知功能的子集,其专指感觉与知觉的想像(心理学称描绘为“心象”。

没错,描绘不只包含图片,就算是声音,抑或是触觉,皆能被描绘出来。

强大的想像能力再加上先进的语言系统使人类有能力透过思维而鉴往而知来其中描绘能力帮助了我们的老祖宗模拟情境与拟定计画 ——可以说,没有了想像力与描绘能力,就没有现在这欣欣向荣的社会。

说完了描绘的起源,现在来谈谈描绘的原理吧描绘分成三个步骤:置入,加工与输出三个步骤皆有各自的特点:

【置入】

没错,如果你是个认真的好学生,你应该会对“置入”这个名词感到熟悉,现在的tulpa吧有专门讲解这个步骤的翻译教程。

我们其实无时无刻都在进行置入这个动作,因为所谓的置入,其实就是感觉与知觉的记忆而已。在这个步骤中,大脑会在它的“资料库”中,储存容量难以置信的多的感觉资料,以供日后使用,而这些资料将会在日后遗忘或做为回忆与描绘的材料。

Δ:好的基础是成功的关键由这我们可知,如果我们有良好的感觉材料,我们所描绘的物件就可以拥有更大的潜力试想:。一个关在房间里的人,与一个喜爱摄影的人,哪个人的描绘技能会较强?

【加工】

一份好的食材,也需要一位高明的厨师,才能够变成一道美味的料理。所以我们除了要多接触艺术作品,还需要一颗训练有素的脑袋。

大脑在描绘的过程中,会自动地将记忆里的感觉进行分解,排列与组合。所以合适的方法以及持续不懈的练习,就如同“K氏教程”所说的一样,是让描绘技能进步的必要过程。

Δ:分解,排列与组合是加工中的三大关键部分如果将这三个部分搞定,描绘能力将会出现质的飞跃,多多的做白日梦吧少年!

【输出】

“厨者之作料,如妇人之衣服首饰也。虽有天资,虽善涂抹,而敝衣褴缕,西子亦难以为容。”

有好的素材与好的脑袋也不够,在精美的作品,如果看不到,那也就一点用也没有。所谓的“描绘症候群”,“心盲症”便是在这个步骤出了问题,以致无法描绘。

想看到描绘的影像,除了必须集中注意力去感受影像以外,也必须要放松才行。这时,“冥想”也就派上用场了,熟练的冥想不只能帮助tulpa的创造,而且也能使描绘产生质与量的升级。

Δ:冥想与清明梦能够非常有效率的提高描绘能力。

【第二章,睁开你的心眼】

【2-1,开发你的描绘能力】

创造tulpa的宿主们,除了听到tulpa的声音外,第二个心愿就是被自己的tulpa拥抱了吧!这是何等的美好啊!如果闭上了眼,眼前却是一片黑,不仅一点美感都没有,更甚者会无法坚持住创造tulpa的过程。这是何等的哀伤!

目前对于那种看似无可救药的重度“描绘症候群”患者来说,想要感受到何谓描绘,除了做梦以外,也就只有冥想能办到了。冥想不仅能够让描绘症候群患者学习描绘技能,也能让宿主的tulpa变得更为动人。

【冥想】

此处的冥想是指那种纯粹放松,什么都不想的冥想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1.找个地方坐着。

2.深呼吸,放松。

3.啥都不想,并一直维持这步骤。

只要不睡着并保持放松,迟早会感受到自己大脑的运作 – 即那种画面与念头的混合体之后便只要继续步骤3,直到画面变得更清晰为止(的如果可以话,最好也感受下上述说的那种“纯粹的念头”,圈子里把它称作tulpa语)

【2-2,日常练习】

还记得描绘分成三个部分吗?除了冥想以外,还有很多方法可以提升描绘能力。本小节将会根据描绘三步骤一一介绍。(读者也能自行开发练习方法,有效就行)

【置入练习】

(参见“置入教程”)

【加工练习】

根据加工的三个部分:分解,排列与组合,我们可以进行下列训练:

【分解】

培养提取记忆与维持心像的能力

1.找寻一个好看的图片,仔细看完后闭上眼睛。

2.回想那幅图像,并试着将主角旁的的背景去掉。

3.成功后换下一个图片,并尝试保留图片中的两个物件。

4.之后循序渐近的增加保留的物件,各物件不可相连。

【排列】

培养操控心像的能力

1.将分解练习中去背的那些物件移动

2.尝试将那些物件排列成有意义的故事

3.打散,换新的物件,并尝试组合出新的意义。

【组合】

训练自己描绘的流畅度,就像影片一样。

1.制造一些去背的物件。

2.将物件排列成一个故事。

3.制造一个背景。

4.放松,让故事自动运行,就像冥想中看到的那些影像一样,图片变影片。

【输出】

(参见“冥想”篇)

这个部分会随着练习而渐渐完善。因为脑袋会因为习惯而渐渐增加视觉心像的神经通路。

随着描绘技巧的熟练,可以将描绘的物件给精致化,或者将组合教程里影像的帧数调高。描绘之路是永无止境的。

【第三章,生活运用】

每个做过白日梦或清醒梦的人,都会沉醉在描绘所构成的美丽景象里。更惊人的是,描绘除了可以用在tulpa上,生活中各式各样的任务,也都可以透过描绘来达到喔。

【在娱乐上】

小孩总是能够自得其乐,这是因为他们的描绘技能还没被逻辑思维抑制掉,所以他们能够想像出一套好玩的游戏给自己玩。

别以为这是小孩的专利如果我们描绘等级够高的话,我们也能编一套游戏与tulpa游玩!想想看,与自己的tulpa在脑海里玩战争雷霆,或者与自己的tulpa在脑海中构建的僵尸末日合作并生存下去,这有多美妙啊!

【在课业上】

在脑海里构建数学式!疴……有点太难了,但是这并不是ngnl里女主的专利,只不过需要特斯拉等级的描绘水平罢了。不只是数学,满级分的作文通常需要有着丰富的想像力,描绘不就是想像力的一部分吗?

【在训练上】

有时候在脑中演练一项技能,其效果并不比实际操作差,不妨在表演之前,先利用描绘来演练一遍试试。

【结语】

描绘与tulpa皆为心理学中尚未完善开发的领域之一,倘若完善开发,将会给这个圈子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