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www.tulpa.info/archive/faq-mans-trait-template/

譯者:goodman3

譯註:tulpa的設定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就像遊戲一樣,你需要一個目標才能精確打擊。如果你連打擊的目標都不知道,行動又從何談起呢?而真實的設定能更好地幫你明確『目標』。

在我的人格教程里,我講過一個設計幾種概括性的性格,然後判斷每種特性是否適合你的tulpa的人格。對於某些人來說這些難以理解,所以我寫了這個模板。

特性:(例如:聰明、任性、叛逆等。可以是積極的,目前社區內不推薦給tulpa添加一些奇奇怪怪的設定或是性格上的缺陷)

為什麼存在這些特性?(如果這個特性是「無趣」,你可以說這是因為它缺乏創造力和智商,所以它很無趣。諸如此類。)

這些特性如何影響對自己的看法:(比如說驕傲會使得它們覺得自己很了不起。那些不太聰明的可能會覺得自己很蠢。)

Tulpa對這個特性感覺如何?(比如創造力這種特性會讓tulpa覺得自己很有藝術細胞、很特別。)

特性對愛好有何影響:(一個聰明的tulpa可能會選擇書本而不是電視機。)

 

特性如何影響對狀況的看法:(一個勇敢的tulpa可能會認為冒險非常有趣,其他人可能會覺得這太恐怖了噢不我們停車時沒關車門那個草叢裡好像有個人蹲在那裡我們趕緊回家吧。)

普通人怎麼看待這樣的特性:(懶惰的人一般都是肥胖的寄生蟲,有創造力的人一定思想開放而且善於解決問題。)

特性如何影響說辭:(衝動的tulpa:我一拳打在那人的臉上,因為他活該!現實主義的tulpa:我一拳打在那人的臉上,因為我失去了理智。害羞的tulpa:我打了那人的臉,我不是故意的!幼稚的tulpa:不是我乾的!哲學的tulpa:他的臉存在嗎?你不用舉出例子,你只要覺得它們一般是如何反應的。)

特性對道德準則的影響:(無需解釋。)

特性如何影響外觀:(一個自卑的tulpa看上去肯定和自信的tulpa不一樣。)

你的tulpa討厭什麼,這個東西和特性的聯繫是?

這個特性如何影響你的tulpa的宗教信仰?(包括無神論、不可知論、虛無主義者等。)

(假設)你的tulpa在不同的人面前作何反應?(你不用設計情景。假設朋友、親人及不同的人即可。Tulpa將如何接近他們,它們會以怎樣的表情面對。)

在n種情緒下,你的tulpa將如何表現?(試著列出10種左右的主要情緒,不用考慮周圍環境的影響,專註於你的tulpa對此會有怎樣的感覺。)

當然,你可以隨意改動或增加選項。你現在要花一些時間練習人格,一般理想的時間是16.5個小時,對吧?對的。如果你想要個有血有肉的人格,但又不想30個特性每個做15-30分鐘。我在這裡給這類注意力不集中的人一個更好的辦法。

挑100個特性,25種討厭的、25種喜歡的、25種興趣愛好和25種感興趣的話題(大的話題,比如二戰、運動、中世紀、龍,等等)。每個特性冥想5分鐘,就有8小時的長度。如果你還做一些別的東西,比如你的tulpa為什麼喜歡這個特性,這個特性和其它的有什麼關聯。這樣可以把時間增長到16.666666小時,我的計算器是這麼說的。

差不多就這些。